19946

华北

秋天二上双凤山 小黄菊花开山间

[复制链接] 查看:127443 | 回复:2067

今年的秋雨如愁,丝丝缠绕,今年的秋风似梦,千回百转。

2012年10月13日,有逢周六,决定自己二次去登双凤山,坐公交车在龙泉寺下车后向南走,向远处看就会看到一山立在那里,像屏风一样,其山形就像一雄鹰展翅飞翔。

走在清冷的山路上,秋风伴着秋阳,秋花缠着秋叶,山坡上满树的红柿子真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山间的野小黄菊花盛开着。

没有人注意我走在山路上,山路上就我一人,看着山间的野小黄菊花,使我想起一首歌《黄菊花开了》:
    黄菊花开了
    你已经走了
    我还想听你说
    摘一朵菊花 最美的菊花
    夹在给你的信里
    告诉你 今天, 今天的 清晨, 黄菊 花开了......

歌如秋风秋雨,寒意席卷了我的全身,你记得吗?那黄菊花开了的承诺,在以后的每一个秋天,我们手牵着手去看西下的夕阳。希望你只牵起我的手,可夕阳被乌云覆盖,那个相约的承诺我想早已被雨水冲散。看着冷冷的天,感受着伤心的自己,摘一朵黄菊花,我的相思早已无从投递,想说爱你,已经太奢侈。

我想一定会是在这个细雨菲菲的秋天,在这个黄菊花开了的季节,我们各自走进了自己的角色,我终于学会了无声哭泣。

今年的秋天特别漫长,秋风瑟瑟地吹,秋雨绵绵地下,我的心也在风雨的寂寥中感受刺骨的孤独。今天虽是晴天,但雾蒙蒙的。在这条开满黄菊花的山路上,我的心里感到很寂寞,斗转星移沧海桑田间,不变的依旧是原来那一颗,想念牵挂你的心。终于知道了,叶子在落尽时什么叫珍惜;终于明了,人在别离后什么叫相思。

《黄菊花开了》就这样在我耳边萦绕,象丝丝带血的针,密密麻麻的刺入我的肌肤。
    黄菊花开了吗
    摘一朵给我吧
    你知道我从来都很喜欢
    盛开的黄菊花
    ……
    黄菊花开了
    我已经走了
    你是否还记得
    记得在花开,花开的时候
    摘菊花给我的承诺

忍了很久的泪终于夺眶而出。黄菊花开了,梦已经醒了,执着的坚持亦换不来永远都不会属于我的错误,那么就让我在这一刻,摘一朵黄菊花吧!摘一朵最美的黄菊花给你,给那些属于你和我的记忆。

你的世界里花香鸟语,一片春光明媚,你还会记得那个曾经听你倾诉的男人 吗?还会记 得那个 曾经陪伴 过你的我吗?

静静的走在黄菊花盛开的山路上,梧桐叶落心不归,花影孤单人憔悴,夕阳的残红映着我深深的心痛,轻轻低头闻了闻,黄菊花依旧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所有祝福的话都存在心底,我终于选择了远远的看你。

双凤山位于邢台县龙泉寺乡南东山村东边2公里处。其得名来自于其山形,远观双凤山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凤凰。双凤山海拔约有六、七百米,山虽然不高,但因处于太行山浅山区,孤峰矗立,像一座高大的屏风横卧在山坳之上,显得宏伟壮观;山上红砂岩构成的悬崖峭壁比比皆是,山间林木繁盛,奇石跌出,山下南临朱庄水库,有山有水,南太行的险峻秀美,在双凤山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上山的山腰处还有一座道教庙宇,有奶奶庙、伟人庙、女娲庙、观音殿等建筑。这座山整个就是亿万年形成的悬崖峭壁,从远处看几乎无路可上,可近处有了盘山小路,曲折向上,真是“近到山前必有路”啊!这山都是大块的红砂岩构成,山缝间长着很多荆条、酸枣树和鬼葛针,我就这样一会儿走一会儿爬的游览了双凤山!

坐公交车在龙泉寺下车后向南走,山路边的柿子树,盛开的野小黄菊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