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复制链接] 查看:194294 | 回复:1491
法国地盘上是雪铁龙的主场,这款车蛮好看的,赶紧引进中国哇!

里昂的站台
2012欧洲第二季:法国蔚蓝海岸和艺术之都完结篇

车厢内的座位很宽敞,窗子很大还有一个小台灯。

这是在法国的火车票,一样没有检票,没有查票,全凭自觉,已经不是自觉了那就是本能。下午一点半到达普罗旺斯,现在不是看薰衣草的季节,因此短暂停留继续换车。

普罗旺斯车站遇到的骑行驴友,带着各种装备,自行车也都装进大包里准备上火车

我在火车站外面拍下了对面的葡萄园和山,转身到站台上车,比北京上公交车还方便!!!

站台和国内差不多,上车人数和国内差很多。

2012欧洲第二季:法国蔚蓝海岸和艺术之都完结篇

火车上二楼的楼梯拐弯有面镜子,我的快门下意识就被按了一下,(*^__^*) 嘻嘻。

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奶奶,她要是听到我这么叫他肯定不高兴,因为人家穿着很华丽很大方很时尚,我坐下与她say hello后他就放下杂志去餐车喝咖啡去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她的各种包包都在座位周围放着,开始我还有些担心但没多久就觉得自己多虑了。
2012欧洲第二季:法国蔚蓝海岸和艺术之都完结篇

一路上看到墙上仍然有不少涂鸦,感觉乱糟糟的。未免有些担心,因为来之前听说尼斯的治安不是很好。

在这看到迪亚超市的logo,才知道北京的“迪亚天天”由法国公司参与。路上仍然看到很多普通民宅和废弃涂鸦。

看到海滩应该是快到了,又见到一个好大的海滩酒店。
2012欧洲第二季:法国蔚蓝海岸和艺术之都完结篇

这个样子貌似有点影响市容,好歹也是法国最热的海滨度假胜地。

尼斯(Nice)是地中海沿岸法国南部城市,位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地处法国马赛和意大利热那亚之间,为滨海阿尔卑斯省首府,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胜地,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尼斯也是欧洲主要旅游中心之一和蔚蓝海岸地区的首选度假地。

尼斯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如博物馆、罗马遗迹,以及世界一流的歌剧院,同时将普罗旺斯风格融合在大街小巷。尼斯四季花常开,各式美丽的鲜花装饰街头巷尾和阳台上,漫步其中,恍若花团锦簇的童话世界。

尼斯被人称为:“世界富豪聚集的中心。”海边豪华别墅、比比皆是的昂贵商店和艺术气息的交织使尼斯形成富丽堂皇与典雅优美的独特美。尼斯城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城(Vieux Nice)和港口,很有意大利特色,餐厅、夜总会和美术馆映衬着古朴的老城墙;第二部分是19世纪所建造的城中区,也就是在英格兰散步道后面的区域;第三个部分则是可眺望城市北方的希米耶区(Cimiez),此为罗马人和维多利亚女王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