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查看:519962 | 回复:2474
脏乱差受不了呀
  • 新驴无名 看了看价格,“贵”就一个字!!单位报销可无视! 2012-11-22 08:25
  • 爱美丽_Emily 所以一定要住稍好一点的旅馆,都很干净,地板都是服务人员跪在地上擦干净的。有了这样的内外差异,你会感觉很棒的! 2012-11-17 18:57

一、抵达

于我而言,很少有提前大半年做旅行计划这件事。印度,是第一次。

出发那天是晚上21:05,白天上班,我竟开始拉肚子。暗自嘲弄自己,不至于吧,印度还没到了!但庆幸的是,在印度的17天,我没有拉过一次肚子。

从上海直飞德里,全程六小时。晚上抵达时,北京时间凌晨3:40,但印度时间却是 01:10。是的,印度与中国有2.5个小时的时差。来到印度的这一刻,时间便又回流了2个半小时。

刚走进机场大楼,就有一些同航班的同学驻足,对着这两幅俊男靓女的照片拍个不停。

虽不好意思加入其中,但我还是在他们离去后,不能免俗地赶快按了一张。

为什么不好意思?

因为,这是厕所!

stesie_sh 发表于 2012-11-17 18:26 太棒啦,攻略非常详细,至少车票住宿都ok!

恩,我可以把更详细的WORD文档发给你,哈哈
mmmwkb 发表于 2012-11-17 18:42 脏乱差受不了呀

先暂时抛开你想像中的脏乱差的印度吧,至少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干净、明亮、现代,甚至,透着一股禅的气息。

在办理出关的地方,一面金色圆盘为底的装饰墙上,有11个手势各异的佛手印,唯一的相同之处是,掌心中都有一朵莲花。

手印,是瑜伽修炼时手的姿式。瑜伽认为,手印象征着特殊的愿力,会带来身体与意念的力量。手印分为很多种,不同的手印,对身心有着不同的影响。

比如,第一张照片中左数第二个,拇指与中指相连,是能量手印,意即将上天中的能量善加利用,是瑜伽中最常用的手印之一。

而莲花,则是印度的国花,与佛教与印度教都有很深的渊源。

蟋蟀头正在柜台,等候印度大叔审核签证。

拍这张照时,我还本能地在想:“这里能拍吗?”毕竟那时距离我们去朝鲜一个月,在朝鲜时,这也不让拍那也不让拍的阴影尚存。要知道,在平壤机场是不允许拍照的!

但这里不是朝鲜,这是印度。印度虽贫穷,但却是民主国家。不要说拍机场,连拍军人都可以。

蟋蟀头去行李区域等候行李,为节约时间,我准备去找地方换点印度卢比。

所有人的攻略都会提醒你,机场汇率不好,不要多换。不要多换,但也得换一点,不然出去的车费也付不了。

距离行李区域不远,有个Foreign exchange,尽管有前辈功略提及,机场有四家Exchange Bureau,每家的汇率会稍有不同,但如此夜深,我懒得去做比较了,只想赶快离开机场,去旅馆好好睡一觉。于是径直去这家排队。

正在排队,有几个中国人从另一个方向过来,去柜台上的电脑,查看了一下汇率,然后对同伴说:“这里的汇率比之前那家好。”

一听这话,我心中暗笑,还真让我撞上了。

换汇要护照,汇率USD1=Rs49.1。我换了100美元,拿到手只有Rs4870,不用说,少掉的Rs40就是手续费了。

赶上直播了 爱美丽 时隔2年又可以看你的游记了 记得第一次看你的游记是你们夏特之旅 嘿嘿 不许偷懒 赶快发图
这次那个爱抽烟的老哥没有与你们同行吗
呵呵!!可能就要到这个奇异的国度工作一年,可以多了解一下这个国家了。
  • 爱美丽_Emily 爱印度的人,总是很爱;不爱印度的人,一讲起印度就皱眉。 但,即使在印度牢骚满腹的人,回来不久,也许就会开始想念印度。。。。希望你会爱上印度,尽管它一点也不完美。 2012-11-17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