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五、泰姬陵,故事比宫殿更美妙

在瓦拉纳西登上火车时,身上只余500多卢比,我俩便想着在火车上需吃得节省一点。因为我们在从德里开往瓦拉纳西的火车上,仅水和食物就花了600多卢比。印度火车初体验时,火车上丰富卫生的食物供应,让我们误以为印度所有的火车都是如此。

但从瓦拉纳西开往阿格拉的这趟列车,马上扭转了我们对印度列车的美好印象。

这次坐的不是AC1,而是AC2,即两层卧铺。要知道,一列火车上只有一节车厢是AC1,车票很少,再加上我们还是中途下车,并非坐到终点站,所以即使提前了四个月订票,我也只订到AC2。但为了干净,我订的两个铺位都是上铺。

睡在我俩下铺的是一男一女两个印度人。火车开动不久,他俩便拿出自带的咖喱和饼,盘腿坐在床上,开始晚饭。我和蟋蟀头饿着肚子,坐在上铺眼巴巴地看他俩用手抓着饼,拌着咖喱,吃得津津有味,最后连抓过咖喱的手指头也舔得干干净净。

列车员查票不久后,来了点餐的人。只有素食和非素食两种选择,不再有什么烤鸡块和煎蛋卷。我便要了两份素食和一瓶水。

下铺的两个印度人吃完晚饭后,把我们这两排卧铺外面的帘子一拉,灯一关,开始睡觉。我俩也累了,知道晚饭一时半会儿也来不了,便也躺下睡觉,谁知这一睡竟是两三小时后,送餐人员过来把我们叫醒。

饭盒非常单调,一盒咖喱素菜,一盒米饭。那盒咖喱稀稀的,黄黄的,只有几小块土豆,味道勉强,但看上去感觉真不太好(我想说什么,你们应该知道)。

我要的一瓶水,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下车,也没有送过来。

当然,那晚我们在火车上也绝不会花完500卢比,两盒饭也就80卢比而已。

早上6点过,火车已快抵达阿格拉。虽然比预定时间5:55已经晚了。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 走远的心 我和蟋蟀头饿着肚子,坐在上铺眼巴巴地看他俩用手抓着饼,拌着咖喱,吃得津津有味,最后连抓过咖喱的手指头也舔得干干净净。-----屏不住想笑,哈哈哈哈 2012-12-12 14:49

蟋蟀头便拿着我的LX3,走到车厢与车厢连接处的门边去拍照。

他伸出头去,才发现有如此多的印度人和他一样,挤在门边,探头望向外面。

嗨,Good morning!

[attach]21561880[/attach]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2-12-5 22:09 这两天实在太忙了,更新得很少。昨晚累得回家后倒头就睡,以致于昨天一个字也没写。但尚在更新的游记 ... ...

辛苦,我会慢慢耐心的搬个小凳坐等你的到来。。。
列车仍在缓慢开动中,不远处的红色城堡虽只是惊鸿一瞥,却让我们欣喜得睡意全无。

当然,我们当时并不知道,那就是阿格拉堡。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yang安然 发表于 2012-12-5 23:42 辛苦,我会慢慢耐心的搬个小凳坐等你的到来。。。

好感动啊
哈,我现在要说Good evening!Good night!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2-12-5 23:32 尽管快到阿格位了,火车却时不时停下来小憩一会儿,或者不慌不忙地慢慢滑行。蟋蟀头便拿着我的LX3,走到 ... ...

在晚点一个小时后,06:55,我们抵达阿格位。

在站台上与同车厢的两个中国朋友道别,他们是我们在瓦拉纳西河祭时碰见的朋友。他们要先去售票处买下一站的火车票,我们准备直接出站。因为旅馆安排了人来接站。

一出站,便看见一满头白发的大叔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纸片,他就是邮件中写明的来接我们的Mr. Khan。

OM,香缇 香缇 香缇——印度北线王宫之旅(全文终)
火车站外挤满了各式车辆,公车、汽车、TUTU车、人力三轮车。每一个从车站出来的人,都立刻会被一群人围住。

所有来印度旅行的人,一定会去的地方便是阿格拉,因为这里有全印度,乃至全世界都著名的历史遗迹——那个梦幻般的泰姬陵。

我们跟着Mr.Khan ,穿过拥挤的人流,直接钻进他白色的汽车。有人接站的感觉,真是幸福。会让你感觉,这个地方似乎并不陌生。

我们刚坐进车里,便听外面一个背着大登山包的中国小伙子对我们说道:“你们是去泰姬陵吗?”

估计他是想和我们拼车,但我们只能抱歉地回答他:“不是。我们现在先去旅馆。”

那只是车站上一个短暂的邂逅,无论是他还是我们,都没想到我们还会再次相遇,甚至会一起晚饭,共度愉快的一晚。他,就是大黄。

只能说,缘分实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