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末日同行 一个零经验屌丝的勇气云南游(重点梅里雨崩自虐行)以更新一段视频

fengcuirong 发表于 2013-1-21 08:44 中你的毒啦·····过年去云南··七号的火车票··八号到先玩滇池,九号到大理玩一天,十号去泸沽湖, ... ...

呵呵,祝你旅途愉快,出门安全第一
junco军子 发表于 2013-1-21 10:41 欣赏~~留印~~~

谢谢支持
fengcuirong 发表于 2013-1-21 08:44 感觉路线还行吧··经验人给点点评···

呵呵,路线不错,大理要是时间充足,可以多呆下,去洱海双廊那边看看
这段时间都没什么时间更新了,快过年了,很多琐事
今天抽出点时间,继续更新
12月21号上午9点左右结束泸沽湖的行程,开始返程回丽江,这次做的大巴车司机就比较低调,基本很少说话,有点怀念来时的乔师傅,哈哈,那就睡觉吧,虽说有点无聊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到丽江古城,同泸沽湖的伙伴告别后,开始赶去大理的车,没有艳遇的丽江让我很是惆怅,趁这份惆怅还没转化成凄凉前我要迅速逃离这片带着暧昧气息的城市,因为这份暧昧跟一个人的自己格格不入
我选择了客运站去大理下关的长途大巴,车程大概三个多小时,这里要插句的是车子真不怎么样,比较脏,很是不推荐,我做它主要是不想在火车站干坐几个小时
大概晚上八点多在大理古城下车,然后同之前联系好的陈哥在五华楼碰面,入住客栈
大理客栈相比丽江实惠多了,在加上淡季的关系都比较便宜
说起陈哥,还是很有意思的,之前在雨崩时也很聊得来,我去泸沽湖时他同东北小两口等几个人一起来的大理,打电话时其实没想到他还没走,本来只是想问问大理的基本情况,比如哪里玩啊住啊什么的,没想到他说还在,看来他很喜欢这个地方,相比丽江而言,陈哥说这地方呆着很舒服,每天没事就去古城转转,看看街道上的人生百态,生活琐事,然后回住处逗逗狗,上上网,很惬意
12月22日,睡了个自然醒,大概快十点才起来,貌似云南这里想早起事件很困难的事,哈哈
开始逛大理古城,顺便解决肚子问题

刚到晚上拍的

貌似是古城南门口把,记不清了

来云南,很多人都喜欢把大理同丽江做对比,因为他们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却又各有特色
关于对比,有个比喻给我深刻的印象,丽江就像一个妖艳的女子,她穿着光鲜亮丽,而且举止大胆直白,常常令人魂牵梦绕,纸醉金迷,而大理却又另有风韵,她如同一个腼腆的女子,穿着朴素,却又双明亮的大眼睛,虽然不是一见钟情的那种,但你看着看着就会慢慢喜欢上她
大理古城商业气息相比丽江确实少了很多,也就洋人街那边吧,而且古城里面除去客栈还住着很多本地人,而且古城里大多数街道机动车都能通行,而且这里还包车着赶集的习俗,比起丽江来说,旅游产业并不是他们的全部,旅游城市让这里的人更加懂得享受生活,这是一个慢节奏的地方
古城里有两所学校,每到放学时段,你就会看到成群的校服装穿梭在古城的街头巷尾,这一点让我很是动容,一下子就冲淡了同这个城市的陌生感,更多的人情味,也许这就是相比丽江,我更喜欢大理的原因之一吧

这T恤也算名声在外把

大理的街道上,总是显得很是平静,很少听到如同丽江的吆喝叫卖声,拉客的也基本没碰到,感觉商铺的老板都很是淡定,据陈哥说他这几天的观察,这里的商铺主要的消费群还是当地人,比方八一路上有很多小吃的店铺,其中很大的客源来自这条街上的学校,理所当然的就少了很多商业化的吆喝叫卖了,却也在理,一个很安详的地方,给我们一致的感觉就是,这是个养老的好去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