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青山绿水间我们很年轻—骑行环大理洱海

三月一日晚,我们一行三十多人的团队终于踏上了前往大理的征程,注定这是一次不平凡的旅程!
    因为是春运期间,没能抢到昆明—大理的火车票。我们只能做夜班车前往大理,但是有规定凌晨2点到5点不能行车,在路上遇到大堵车,注定我们不能在计划时间赶到大理,给我们后面的行程找成了很大的影响。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到达大理已经是三月一日下午1点多,等我们租完自行车吃完午餐出发时已经下午2点半。

终于踏上了大家梦寐以求的旅程,但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如此的艰巨,我们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到已经安排好的落脚点“江尾”,意味着我们必须在4个多小时骑行60 多千米,最要命的是所有人都是骑行“菜鸟”,有六十多的老奶奶,有十几岁的小孩,而且大部分是女性。完成这样的任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我们调整好心情开始了一次艰苦而精彩的旅程,一路欣赏着大理的无限风光、享受着大理洱珻清新的空气、吹着大理柔软的海风一路前行。
    我们一路飞驰,我们大声的呼喊大声的笑,我们放飞心情抛开一切的烦恼,尽情的享受大理。我们随风飞驰、随风呼喊,经历了一个有一个的美景:洱海公园、金、银梭岛、天镜阁、小普陀、挖色、双廊、南诏风情岛、苍洱夕阳和一路数不尽的美景。
    由于原来的道路被改了,到晚上七点半,我们还摸索在前往江尾的小路上,经过各种辗转,终于全数到齐,包括六十多岁的老奶奶!晚饭格外的香,因为大家超越了自己,体验了这一路的精彩,这一路的各种际遇。

三月二日,早上吃了大理的扒肉饵丝,我们又上路了,今天的路程也是60多千米,但我们比昨天提前了四个小时,时间非常充裕。沿着环海西路我们一路向南,体验着大理的田园风光,穿梭在白族村落里,体验着与来时不一样的风景,从江尾到古镇喜州,再从喜州直达大理古城,一路走走停停,一路欢声笑语。下午六点,圆完成了120km的旅程,到达下关。
    但旅途并没有圆满完成,因为3月2日大理发生了地震,原定于晚上10点从丽江到大理的火车受到影响,晚点四个小时。无奈之下我们只能换乘卧铺汽车返回昆明。至此旅程才全部结束。
    两天、120km、32个人、两趟意外的卧铺、一路的欢乐、一路的艰苦构成了一次经典而难忘旅程。
    旅行的意义,是开怀、是放空、是经历、是重生。不管你有多老,因为你的心还年轻,出发吧!
    此次环大理洱海要特别呜谢“清新茶舍户外群”和楚雄“在路上户外群”。以及参与的每一位朋友。同时感谢给予关怀的所有人。

[attach]22271564[/attach]

光头教练 发表于 2013-3-7 21:39 抛开桎梏自己的一切因素,放飞心情,去发现新的世界,寻回新的自己!    三月一日晚,我们一行三十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