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梵净山
查了一下苦水玫瑰和猪驮山丹霞,发觉:
一:
玫瑰花开期不是7至8月,是5至6月,最多暑假见到未端.
二:那丹霞图片一般,你去新疆有的是美的雅丹地貌,较它漂亮多了.丹霞去国家级升入世界遗产的.
三:先兜最好的---川西、甘南、西藏、新疆、黄山、丽江、湘西、莨山、壶囗、黔西、长白山、泰山、武当山等,去时一路顺兜一圈,如你设计的,一年一线,积少成多,慢慢来,持之以恒定成功!
梵净山
真的很美!呵呵  过年的时候去玩玩吧,我家就是湖南的
回复 ≮廢棄車站≯ 的帖子

我想寻找自助游三峡的攻略,指的是如何乘客船也能完全的看见瞿塘峡、巫峡、西陵峡?
有耐心有恒心才能有这份精彩!
baixuepo 发表于 2011-11-8 20:59 回复 ≮廢棄車站≯ 的帖子我想寻找自助游三峡的攻略,指的是如何乘客船也能完全的看见瞿塘峡、巫峡、西陵 ... ...

我还当己发表了---就是天坑地缝一文,我查了一下首页,结果没有。我查一下文章,会发的。
                                              单身游宁、甘、青、新之安全

按:网上北京女旅友设计了一条暑期从北京游宁夏、青海湖、甘肃、新疆的约40天的游程路线,她给多名友人看后基本上都招致否定,为此上传网上,我对该线路略作调整,给於了肯定。隔一日思想着应给她提出些人身安全事项的建议,如下。

似乎你是位女同胞,对你设计的横跨四省的旅游线路好多人都持否定态度,也许他们不是对线路持怀疑,而是对你是位单身年轻女子来完成此行程中的安全问题持否定态度,是担心你的安全。

我们国家现今存在着社会教育不足,法律不严厉,执法不严的问题,当社会变革降临时,存在着不少犯罪安全问题。不过,一般就旅游角度来说,祖国的宁夏中卫南下甘南、经唐克、丹巴、康定、西昌到云南一条线的东部,人身安全一般不存问题,那是因为人口密集,游人多,景区也比较成熟,单身女子游之是很多的。我每次外出几乎都遇到过,也与之交流过。而此线的西部,除了青海湖、敦煌是成熟景区,也不存在安全问题。至于新疆的哈密、鄯善、吐鲁番、喀纳斯(哈巴河)、乌尔禾、天山天池、伊犁(如口岸、果子沟、八卦城、那拉提草原)都不必担心(轮台游时不适),都可以乘火车或班车到达,所以你设计的行程总体上是可行的。

就景色美仑美奂的五彩城必须包车,你可在乌鲁木齐找找看,有否旅行社可去,有则去,没有的话以放弃为妥,千万别单身包车。伊犁巩留县东南86公里的库尔德宁草原森林公园也是很优秀的风景区,不过也得包车,而班车只行全程的四分之三,只能见况行事了。你的新疆其它途中的景区点均可放弃,尤其是必须包车的地方(我的新疆32天全程游中有7处需包车),应该弃之,它们在我看来最多不足四星,如天山大峡谷、天门大峡谷、康布拉、可可托海、和田和喀什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虽有“南疆看风情”之说;赛里木湖和博斯腾湖,两湖虽是国家级景区,却放弃也是不足惜的,当然途经赛湖可观之,路过博湖也可下车去玩一下金沙滩的,交通方便也安全的,还有西侧轮台大漠胡杨林(有火车和班车);就喀什的奥依塔克虽有火车去喀什转班车,但路太远,有点舍之可惜;博乐的哈日图热格则要包车,但景有独到之处。

一般来说,女同胞要三丽行,男的成双,路上也有照应。不管到祖国的那里,都不要乘摩托车和黑车,尤其是川西和新疆,车不安全,人身安全隐患大,好多车主还会带你去假景点。我们外游20余年来,总共乘了四五次摩托,这摩托车价比的士还贵(全国都如此);其中一次在四川芦山县遇上一位面相不善之车主,这是前一位找来的,说路况差,每辆只能载一人,后来果然遭麻烦,违反约定不送到县城(差5公里),还好第一位没坚持错误,并且当半道遇到难得的马帮时,我坐的相凶者就是不停而没照到相。另一次在丰都江边,摩托把我们带到了假鬼城。

包小车,可事先约同行旅友拼车,须事先与车主约定没经本人同意,车主不得中途随意上“客”;包车必须在县市起包,要当着车主的面记下车号,并打手机(可真可假)给亲友报告自己的行程和车牌号,这样安全就有保障,切记!

回复 zjc2008 的帖子

谢谢啦!你的攻略很全,很有独创性,确实是集大成者呀。

请看"去奉节下天坑穿地缝 "一文,发下面,内有船况可途观三峡,不过要乘中午前的船。(各地先到宜昌再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