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把酒临风1314 发表于 2012-6-13 08:15 那我想请问下,在广东游玩路线该怎么走?谢谢!

答游广东---我广东去了2次,兜了几个地方,但沒有象有的省份那样兜上一圈而兜得全。2002年兜湖南时从郴州南下乐昌,漂流九泷十八滩--沒劲,差!宣传过头。去韶关,到丹霞山,南下清远参与两个漂流--好玩,玩飞霞洞、罗浮山,广州沒玩却乘火车返沪。
     2009年6月提前到肇庆,游之,鼎湖山还可以,因儿不願同游,故再参与南方卫视游贵州10天就从广卅(游之)返沪,连开平也无时间兜。
     若你想兜广东就丹霞山、乳源峡谷、淸源漂流、温泉、广州、鼎湖山、开平碉楼、从广州返,最多再往返罗浮山。至于粤东景不多也不方便,还有3个广东四小山也一般(因为我姐70年代全游过--除漂流)。还有港澳--我不爱游,集锦中写有:九十年代初多人2次请客我也谢绝--我认为港澳是化钱或有钱人才游得得意的地方。
     全兜含
罗浮山10至11天(不含出发地路程)。

楼主 你好
想要一份安逸的,轻松,休闲的旅游路线
去过的城市就不想再去了,去过的地方有大连,北京,九寨沟。
麻烦您推荐几个旅游景点及路线。一个月时间能走遍。
我们不打算跟旅行团走。打算自己自助游。
在线等楼主推荐。

老巨很爱玩 发表于 2012-6-14 09:33 楼主 你好想请教您 我和朋友两人想趁着暑假出游 时间暂且定为7月初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出发 时间为一个月最佳 ... ...

7月份实在热,不过学生只有暑假有空。想当初39度坐在人力三轮车里游浙江天台山还直冒汗。
    有一个月时间,不错了。为了相对凉快些,建议游川西或滇西北。可成都去理县毕棚沟,返碉楼、理县到茂县,西去卞龙沟,再黑水到红原县,北上唐克黄河第一弯,再若尔盖花湖,顺游北面摩纳,甘肃的尕海等,返马尔康到小金县,有兴趣去阿科里。
    当然也可走兰州去青海湖看鸟与油菜花、塔尔寺,再返,南下夏河(寺)、尕海等入四川境内,若尔盖、红原、卡龙沟,返黑水、马尔康、小金到四姑娘山,一路多小景点,不去理县了。再西去丹巴(最多选两个景点--都要包车价不便宜),南下康定,途中请司机停几分钟隔河观碉楼。可西去理塘、巴塘、稻城,返康定,至于新都桥的景路边沒的,要找的,小叉溪内。东几公里候康定上午7点发九龙车游之,再南下西昌,西可往返泸沽湖,南不远螺髻山2个地方(海子与温泉水帘瀑),由西昌飞机火车返家。也不必算好第几天游何处,兜到那里来不及了就到县城乘车回家。
    另滇西北由昆明、大理、泸沽湖、返丽江,北上中甸、德钦,返大理西去保山看双虹桥等北上六库、福贡、贡山。不过后半段辛苦。有兴趣,就热一点,保山西134公里往返腾冲,不错的,往返加游起码两天。讲到轻松,都不轻松,尤滇和稻城,不过兜得慢些,兜到那里祘那里,还可以。费用平均每人每天要超250元,还最多一般宾馆的普标间。
    哈尔滨到昆明、成都或兰州都无直达火车,可购联票,查百度可知。

如何游,集锦中有,另将发有关文,作参考。

万分感谢楼主的推荐。我刚才打了一堆结果因为验证码输入错误全部消失了。现在重新捋思路再打一次。希望楼主别嫌我啰嗦。
  因为我是北方人,对南部不是很了解。所以问题比较多。我和同学商议之后决定先去华南五市(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京),这些城市也不一定要全去。我对上海,苏州,杭州比较感兴趣。上网查了些资料,大多觉得上海2天,杭州2天,苏州1天就够了。希望楼主对于行程路线和旅游景点提些建议。网上的旅游景点太多,不可能全去的。而且我地理特别不好,从黑龙江哈尔滨出发先去哪里再去哪里都蒙了。
    去过华南五市之后打算去云南,那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之类的。网上的资料太多,看得我晕头转向的,希望楼主多多指导。
         三地集錦中都有,南京也有,且都有游法.哈市到三地有直达车,可乘上海车到苏,再沪,顺便玩2个古镇,比如周庄\西塘之类,再杭州,乘(最好一到即买)K552次20:39车返哈,虽是温州始发,但杭州有专门座卧票的.七月的江南很闷热,也许七月上半月梅雨季节还多雨,住可选择近火车站或长途站一辆公交距离的城乡结合部,一则易借,二则价廉些,但60元间起,80元能借到标间了.吃方便价也便宜些(菜场\集贸市场).
      祝你们顺利.

五龙背温泉

谢谢LZ,收藏以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