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好家伙,功德无量啊
       答云南游何处---请首页找滇,根据内容和图片,还是自己选,我看好丽江、腾冲、九乡、泸沽湖、大关,至于滇西北角不是不美,而是路远而费时费力,中甸(独克宗独特)也是,但太散要包车--说有班车,但沒看到,所问的各类人都摇动说沒有或不知道。

说说狗的烦恼事

狗是人类最早驯化的动物,也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现在狗也从农村了城市,假如你养得不得法,也顶会添麻烦的。

最近某旅游网站,有旅友提出旅途中若碰到恶狗怎么办?还有对城市中养狗的看法。我在网站“有问必答”中把我在旅游途中遭凶狗的事说了。

有一次,200810月,在泰顺筱村见到一条浑身乌黑油光象狼狗般样的大狗,我手指向狗对着儿子赞美它,不料,黑狗边冲前几步边狂吼,我儿吓得直逃,还好,我没跑,我对着狗,做出攻击样,狗也一冲一冲的狂叫,怪吓人的,但我知道我不能跑,后来我把背包拿在手中,以防万一,若狗冲上来,我就甩包击之,而狗后5米原来待的一户门口坐着4个大人听到我的“这是谁家的狗!”却无动于衷,对持了约半分钟后,我从相距1米渐渐面对着狗退离的。

还有一次200910月,在陕西洽川风景区门口不到800米的莘里小村大路旁,一条小狗,是博美吧,也对着我步步进逼,凶巴巴地恶叫,还好我有拐杖与之相持,旁边2米处四位当地抱着小孩的妇女,见状也不管,我责之,舞着拐杖,蹲下装拾砖样,也没吓退恶狗,只能同上述一样慢慢退之。也许当地人己多见不怪,习以为常了,因为网上也有对洽川恶狗的指责声。

农村里多狗,连乡镇上的猪也是散养的,象狗一样会在饭桌下东钻西窜的更不要说狗必散养了贵州的狗特别的多,那花江狗肉闻名全国。公路上总有狗躺着的,行驶的车,那怕是庞然大物大巴士到它前面不足10米时,它才会懒懒地起身,悠悠地让路。这也许是狗的眼睛有些特别,看出的物体比实物小许多,象鹅一样,与牛眼正好相反,这是我孩童时,我母亲说的,故有“狗胆包天”、“狗眼看人低”之说。

我外甥女家四五年前,原本养着一只博美,很温和的,不料不慎走失,印发悬赏一万元几千张散发,还惊动了两家报社而刊登,也未果。后来弄来两只小狗,一只黃草狗,另只博美,草狗见我舅舅到,绕着我的双脚转一圈,就摇头摆尾作认识样;而那博美,长相顶上等,却每每见到我就露牙切齿地狂叫,凶极恶煞似的,有一次还在我的小腿上狠狠地咬上了一口,还好是冬天,只有点印痕,沒咬破,也就不麻烦防疫站了。

小区里养狗户越来越多了,小区里和人行道上狗糞斑斑,辛苦了清扫工。我们小区不象我妹那里的小区管得好,无违章建筑,养狗的规范,地上也无狗糞。而我们小区就断然相反。不过也有感人的,一次一位30多岁的男青年,另一次一位约20岁的姑娘都牵着狗在人行道上溜狗,只见他们把草纸填在狗要排糞的下放,弯腰蹲下,很认真,我想假如带着相机就好了,发到网上发扬光大。

近几年来在狗事上遇到了烦心事,无可奈何,似乎无尽头。是这样的:我们五层楼房的北对面213号底楼一家违章搭建的往房里,主人特别爱养狗,不到3的时间里换了几只狗,只只狗都特別会叫,日叫夜叫,原因是她把狗象农村一样散养着。一年多前,她家的小黑狗,似乎天天半夜三更狂叫,一叫起码半个小时。一天正好半夜12点钟,狗狂吼时,我带着相机下楼对着狗拍照,那小狗绕着213号兜圏,后面几歩跟着一位中年妇女,我对着她说:“阿姨这狗是你的吧”,她说不是。待又绕了一圏后,我说肯定是你的狗,你要把它管好,不要半夜扰民。她沒作声。过段时候,我把一张“请管好狗,不要半夜狂叫扰民”的纸条贴在她家对面就是我们楼下的水落管上,笫2天被撕了,但半夜里狗无声有2个月。不久旧病复发,我就报告居委,居委干部给了我打狗队的地址电话,叫我去那儿解决。大伏天我骑着单车足足找了一个小时,才找到几经搬家的街道打狗队,她们说打狗队只管疯狗、野狗家养的管不了。---(实际上认真地说散放野养的狗就得管,我们小区起码有两家人家散野鸡也无人管。)我只好再到居委,她们说会打电话给楼长的。此后又安静了3个月。

现在天又热了,晚上要开窗了。她家叫“露露”的小白黄狗半夜狂叫又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了。每天从晚上10点起到早晨四五点钟,正当你刚睡着或睡得正香时,她的宝贝狗又会不定时地狂叫,正对着我家窗下。前几天我正好到里弄居委办事,首次遇到了书记和主任,他们叫块长记下了地址,所以这几天又安穏了。不过,过不了多久,这家太不规范的人家的狗时不时会在小区四周狂吠,尤其是一个夜里会有几次,因为他们家从来就不把自已的宝贝锁住或关在家中的。实际上,你养狗可以,但不象在农村那样野放散养,这一点城市里尤其是大上海是有法规的,问题是要认真执行。

目人有禽流感,鸡鸭鸽等可遭了殃,不少人还害怕吃猪牛肉,难道狗不会得也不会传染吗?!为何照样在蹓狗,还有不少狗遛达在小区里和马路上。以我看,狗应与鸽一样禁闭起来,暂时不要蹓狗为上策。

楼主很厉害,嘻嘻,收藏了~~
     答: 一月的福建旅游的人不多的,就春节武夷山、土楼有些人,不过冬天景色终归逊色些的。福建的旅游景点也蛮多的,在国内祘中等.请首页目彔中找:

请问五一想出游,大概7天,大哥有没有什么好地方推荐的,第一次自己计划旅游,以前都是跟旅行团,求指教啊
  • zjc2008 地方到是不少的,问题是五一节车票难求,好景区的班车也特別紧张,比如九寨黄龙. 也不知道你已去过哪些地方?7天去大的景区仅能游一地,如九寨黄龙、或张家界、或丽江等。 好地方还要看交通是否便利,结合图片应该有所 ... 2013-4-19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