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凹凸曼有大智慧 发表于 2013-4-18 22:26 请问五一想出游,大概7天,大哥有没有什么好地方推荐的,第一次自己计划旅游,以前都是跟旅行团,求指教啊 ...

地方到是不少的,问题是五一节车票难求,好景区的班车也特別紧张,比如九寨黄龙.
也不知道你已去过哪些地方?7天去大的景区仅能游一地,如九寨黄龙、或张家界、或丽江等。
好地方还要看交通是否便利,结合图片应该有所去处的。

答广州有3列直达火车至张家界,很方便。不必请导游,住宿也不用担心,时间少的就单游山中,住山上,湖、洞、漂流、天门山、芙蓉镇、永顺、凤凰都只能放弃了。长沙不要去弯。请首页找有详攻略 :
       补充绍兴---若有兴趣余姚市乘337路公交或汽车站中巴可去相邻不远的余姚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古村落(门票45元);再去城东3公里穴湖映梅采杨梅(6月初起)、市南十余公里梁家弄的四明湖(公交101、102、202或汽车南站中巴门票35元)和客运站班车去南30公里的白水冲瀑布(门票20元)及市内龙泉山(门票22元)。

答遇到门票贵会如何---有时会改变,几年前,顺路到了周庄,结果思来想去还是舍不得160元2人游一个所谓的古镇。

现在各媒体一讲门票贵或涨价,就把九寨沟、张家界作为典型拎出来,我觉得欠妥,有点冤。当然我不是说它们的门票不贵,而是相对国内门票的疯涨病,一派贵族价之下,还是“合理”的,物有所值的,甚至相对便宜的。

东南沿海发达地区一个庙3、5十元,一个经过现代包装的人造景观“古镇”门票要80、100、甚至2百多元,兜一圈2、3小时,最多半天,这1天的价值几乎?!西藏的一个自然湖泊,美是美的,但几下子,不耐玩和不尽兜,要百元,还不是个別现象。云南西双版纳什么森林公园,什么园也要50、70元,而基本上除了极个別的园之外,总感到景色太于平庸,园內都以节目充数,不看节目(各园大同小异)兜一圈仅一小时,看节目也最多2小时。泼水不是自发的,象节目,要参与30元,想居高临下便于照相还要加10元,还不包含在门票中。国内一些略为有点人气的溶洞普遍是80元,最多游2小时,腾龙洞就厅大和洞外一瀑佳之外,洞内沒啥景,却要180元,就用节目来充数,说洞厅大音响效果好,试想:人家逛洞主要是来看自然洞景的。

我最近连抄了十几本各省风景区,在"补各省景点"一文中,发现好多景区门票在百元以上,我特地作了统计(会发在本集锦中的),百里杜鹃也从60元猛升到120元,真难想象。
     这样算下来1小时都要40元,九寨没车时要兜3天,张家界内有景车也可兜2余天,相比较还祘合算的,何况这风景国內甚至世界独一无二的。
    你中国人国民生产值平均多少,是人家发达国家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而门票却是人家的几倍,急功近利,竭泽而渔 ,国家有关部分却不管或仅唱唱高调。利用改革开放,人们讲究养生,乘机--有句地方俗语叫“挖住一勺子”、“有捞不捞猪头山”。
    近日电视里报道,因为张家界和九寨沟等处五一门票要涨,社团也跟着调高价格,至使一些游客选择去其它地方,我为这些游客可惜,因为难得有时间外岀一游,应该选择最好的,那怕它比以往价贵些,也不应改为你原本不想去兜或原本勉为其难的地方。我想价有所值的地方一涨价,那些差地或人造景观使必会乘机跟着涨,似乎还会无人管,这是肯定的。
多谢楼主  支持

上海人对杭州应该是熟悉的,六十年代我与一位同学(都刚工作)骑単车去杭州、苏州、无钖、常熟一圈。之前之后无数次去过。请你点:本站“游记攻略”里“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自助游攻略连载”首页目彔里找杭州、江南古镇、苏州、无锡、上海等文。
      现在雁荡山乐清火车站(距中雁荡山白石镇很近的)有往返上海的动车组的,网上一査即得,如D3105次上海南站始发11:58到乐清,终福州。D5555次13:18发17:27雁荡山、18:01乐清。D5556次温州南站18:18发 19:00到乐凊,22:59上海南。还有----提议乐清南至楠溪江和福建福鼎太姥山一游,跟浙江最佳风景地雁荡山一样好,很不错的,我“集锦”里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