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召稼楼

上海江湾

答国内、外国及港台---国外好玩的地方很多--到底一个地球之大,有224个国家和地区。我沒出过国,对外国沒有实际与直接的了解,仅是听人家讲或主要是翻阅了上海市图书馆内似乎所有外国旅游的书册及从电视中了解,觉得好地方也不多。当然有钱又有时间的话选择自已喜爱的外国之地去看看玩玩,也是很好的选择。台湾一般性(待发自助游),等同内地的中等旅游区,香港主要是购物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假如要我选择游国外,首先我是喜爱自然的且要有点刺激的,把用得光的钱首先选择东非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看野生动物大迁徏,其次是巴西与阿根廷的世界最佳伊瓜苏大瀑布、美国与加拿大尼亚加拉瀑布和黄石公园、夏威夷看活火山、沃大利亚大堡礁潜海。请首页找国内的,多而详:
      答游川西多地:社团不会那么多地方的,是非人多叫社团办.实际上你说的几个地方都是成熟景区,车便的。也可到成都参团,分开二次参团:北与西。
请点首页找有详情:
上海江湾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浦东白莲泾世博后周景游

想了解举世闻名的世博后,如今它的周景会怎么样?现在就来说说前几日的一个周六早晨,我骑电动车去浦东白莲泾、后滩一带的游历。

沿海宁路拐西藏北路到曲阜路向东天潼路,原本想这条路比海宁路一直朝东能少骑几十米也是好的,这是怕电不够。不料这段曲阜路600米长的路基本被封,大约在造地铁,仅存単边上街沿,路也高低不平,到河南北路南向,在路人指点下上桥,不料刚下了桥到北京东路口又遇上非机动车的断头路了,记得在好多年前,河南中路可骑单车一直到河南南路的,我为了去普陀山、大小洋山,几次去十六鋪(最后一次去时听说十六鋪马上要改掉了),或是去城隍庙豫园都是走河南路的,这比走江宁路近许多。我只好与杋动车一起行200米拐向江西中路,好在只有7点多,车不多,大概协管员还未上班,当然返回时走四川路了。

9公里到古城公园,我看了下人民路大门口,一块小木牌上刻着开放时间,下面写着园内不许遛狗,我看到园内一条路直通南面,门口沒管理员,又想牌子上也不象好多公园写有“车子不准入内”,我就推着车子入内,门口有条小河,河中多圆滑形的大石,不象好多公园的河是静静的沒诗意,两旁柳影,到也诗情画意。小路约宽2余米,道东侧是草坪、树木,远方东方明珠似乎近在眼前,实际上将近二千米。推车走了小道的三分之二,途中还拍拍照,就听到远方叫子响,隔着听不清的呼喊声,因为道东差不多被树阻挡着,渐渐地我觉得是在叫我,我开始装憨,因为已经到了道南尽头了。年老的男纠察到也不发火,说车不准进来,我只好继续憨下去,说已到路尽头了,他说这里是楼梯,你走回头路吧,我与之攀谈,说我原本也是南市人,住在蓬莱路,以前沒听说过这个公园,闹中幽静,造得不错。尤其是公园的东隅,小河流水,河中金鱼、莲花,大门前刻有园名的巨石后的花坛和一株四层树很有美感。

告別长者,因外滩也好多年沒亲临了,就拐向中山东二路,这条路是新改建的,路两侧有慢车道,早晨八点前似乎就我一辆车,机动车道宽宽的,也沒几辆车。1公里到复兴东路东复线渡口,一人一车2.80元,我大概己经有一二十年沒来摆渡了,家中还存有2只不同颜色的三十年前的浦江摆渡筹。船上总共十来个人,半小时一班,等了4分钟,八点正开船。南侧边上还有杨复线到对岸张杨路。我是东北方行800米4分钟到东昌路,上岸沿富城路北行滨江公园,再问了5个人,最后问到一位拾矿泉水瓶的男老年人,再找到明珠公园,兜来兜去多行了近七八百米。明珠公园的一个大门毫无感觉,在陆家嘴环路上,东方明珠塔的东南1号售票处既8号门旁的后面(北)进去,沒有公园牌子,一块园牌在园中一楼屋的过道朝北处。入园沿一条4米宽的柏油小路,正好有个人骑车入内,我跟在其后右拐,他在亭子前停下与工作人员打招呼,噢,他是园内的,我停在他前面,拍照,他们朝我看了一下,我还当会告知我车不准入内呢,但沒说什么。园内树不少,一条小河连着池塘,小石桥、小木桥隐映在高大的树林中,鸟儿鸣吟声,声声入耳,闹市中取静。围园兜一圈不过3百米,就我一个游客,显得格外幽静。不过公园还有一个北门,在滨江路上,公园内和园北有几个単位,所以我想车为何能入内。

5分钟后沿环路、浦明路、世博大道,穿过南浦大桥,6.5公里到大道西(左)侧的白莲泾公园,同样沒见到有公园牌子。公园原本很大的,因建世博园而仅路西侧存一小园,百米宽,3百米长,就是一个沿街邻江的绿化带,中间立有数个全身塑象,不过己很旧了,有的显破败样。三二分钟看一下罢了,不过园门外有二匹塑马处,那些白花夹着黄兰红色的小花,瞧瞧到也赏心悦目。对面就是世博标志中华鼎。再沿世博大道西行400米进一小小的铁网门,眼前一亮,美!花、草、树、小水泥白柱、拱门、亭廊,苏州园林式布局,错落有致,围看直径二三十米的小湖池,构筑得特别漂亮,园西是一大片小竹林,兜一圏虽仅15分钟,不但是兜江湾、美兰湖周景、这次11个公园,共18个公园中布局最得体又玲珑的公园,也是我兜了上海84个公园中所有小型公园中最美的。公园北邻黄浦江,公园东斜对面是沙特馆,同样沒园名牌,第一次我还当是白莲泾公园,隔二天带人重游时遇上了保安,原来这里就是亩中山水园。

亩中山水园是我从百度地图上看到的,岀版地图是不标的,第一次游以为仅一块绿地。但我一路留心,到卢浦大桥下的世博公园也沒看到什么园,只在离白莲泾公园南二三百米(地图上有500米)高科西路口问了一位门卫,他说这里不是地图上的水园,更不知什么水园。

第一次游时,我再南骑1公里就到了世博公园,园不大,长3百米,东邻一家象钢铁厂房的,一条河流贯穿东西,也沒什么过目不忘的景,就顶上是卢浦大桥。

再西几百米到后滩公园,公园窄长条,宽百米,东西长5百米,中间一河贯穿东西,园东端和西端各有一座木桥和一个园门,白花带隨河,夹着黄的、紫的、兰色的、粉红的和少量红花,好看到也蛮好看的,但景观显得单调。

游毕,2公里转世博大道经耀华路600号到济阳路口的济阳公园。一进小小的济阳公园,一目了然,就一个湖。游人不多。再沿耀华路东千米到长青公园,园门在长清路和昌里路的拐角处,这里非常热闹,因为多上钢与上南新村。大门内用树构成弓形,有小河、小桥,象一般的街道地区的小公园,百余米见方,象济阳公园一样,一眼望穿。岀园东沿昌里路,南拐上南路行1500米到德州路口的上青公园,在园门外就觉得很闹,音乐声,吹拉声,门口就有推销保健品的,人的槽杂声,太热闹了,象大世界了,原来一个篮球场大小的半墙无窗的屋内是个跳舞场,里面济满了人,西北角落里还有两桌麻将台,说笑的,抽烟的,屋北窄道路旁坐满了老人,空气肯定差的。一路有吹拉遛鸟的,公园也小,三五分钟兜一圈。岀门东沿德州路到洪山路北拐800米到洪山路201号近昌里路的蔓趣公园。蔓趣公园名字蛮吸引人的,这园名既不是以街道地区,也不是因马路而得名,公园大小200米见方,仅一条长近20米的葡萄树廊。我岀园继续北沿洪山路,东拐浦东南路到客运东站索取了一张时刻表后共1600米到沂林路上的临沂公园,这小门是个象小区一样的转铁门,另一个大门在东方路上。公园虽小,但树木茂密遮天,石头小道仅米宽,显得幽雅,园中一小湖,湖中小岛中立一株大芭蕉树,树下白花红叶衬托,岛后侧有小桥,设计别致。再继续沿浦东南路北2公里到最后一个也是今日第11个公园南浦广场公园。进园,公园全景尽收,一派水泥甲,园中圆形的大理石铺地广场上,有几位小朋友在蹓冰。

最后2800米到张杨路渡口摆渡到浦西董家渡,沿中山南路、人民路、四川路、新客站11公里至家,全程45公里5小时。

小贴士:若是乘公交的肯定是极不方便的,建议最多游古城、山水园和明珠3个公园。

具体游程如下:先公交11、26、64、801、920、926、930、932路等可至古城公园,中山东路上的好多公交车取消了新开河站,可金陵东路口下车,有33、55、65、123、135、145、576、868、910、928等公交,还有浦江东金线,下车朝南200米到新开河路再西几十米的对面就到了古城公园。兜一圏半小时后仍金陵东路外滩乘576路朝南到浦东高科西路站下,返百米沿高科西路西走800米(沒公交,原世博馆公交己取消),右拐北沿世博大道到亩中山水园,门宽1余米,是铁网门,很小,要注意,不过空长的人行道上就这里停有单车。这条路设有南码头始发的177路站牌,但几经注意,沒公交途经,几个站头上也不见有乘客候车,也忘了问,也许间隔时间长。---前二曰又到浦东金桥公园,在公交640路上问驾驶员,得知有177路的(与640路同在南码头始发)。

游毕返高科西路站乘82路到底陆家嘴地铁2号出口东对面,上海2012年版地图上把终站都标在东方明珠东北背后的滨江大道临江处,为了找这个终站我问了约十个人并兜了1余公里路(这里圆盘只能反时针兜)。下车后只要沿路右转百余米对面就是,请不要被公园门口所迷茫,沿1号票房东旁朝里走20米就是明珠公园。游毕首选地铁2号线返浦西,这里有17家公交起点站。

懒得或体质差怕多走路的,可乘行在浦东南路的公交,如82、454、576(曲阳经古城公园的)、734、786、818、978、981路等在浦东南路上南路下,换上南路上的177路到亩中山水园门口对面下,游毕原路返浦东南路,或山水园北走400米看一下白莲泾公园,然后门口乘177路到上南路浦东南路口乘82路到底兜明珠公园一圈15分钟,游毕回家便。

友情提示:东昌路与金陵东路之间的摆渡是只准行人渡黃浦江的,単车等车辆一律不准上船,只能去南侧旁买票乘东复(兴东路)线。实际上金陵路江边有路或人行道上可推车南仅200米再西穿斑马线到新开河与人民路交叉口的古城公园的,至少中午前这里人很少,但城建部门不这么想,上海全市一切让路给机动车。若山水园对面乘177路到南码头的话,还得转640、984路2站到浦东南路换82路到明珠公园。浦东游客可先游浦东两园再古城公园;游古城公园后先去明珠公园是因为摆渡朝东北方的,此后路少些;乘公交的因陆家嘴有2号地铁快而便,故明珠公园放最后。3个公园全费票。

假如价格相差不多,当然直飞快便.也许有人想玩一下昆明、大理的。实际上北方客也可到西昌转班车2班/天到泸沽湖转丽江(2班中的1班/天),西昌的景和泸沽湖远比大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