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好帖,收藏了。

游金桥曹路杨园一线

今年5月15日骑自动车到江浦公园,原本想摆渡去浦东金桥公园,但一想来回摆渡费要5.6元,而乘公交最多3元,又不费力,所从游长阳路1111号江浦路口的江浦公园后,到江浦路口去乘公交843路到金杨路金业路站下,百米前行右拐对面就是金桥公园。江浦公园不大,二三百米见方,跟大多数的街道公园一样,不过江浦公园的门口的一颗树不错,原本我还以为是棵用水泥砌成的呢!待浦东回来取车时越看越稀奇,是真的树,就拍了照。金桥公园比江浦起码大一倍,风景也比大多数地区公园好。长长的凉棚廊,周花海点掇,凉棚廊内待满游客,下棋、打牌、嘎讪胡(交谈),小河,池塘,塘里荷花,塘周曲桥凉亭,还有花坛、造型树等,到也有些美点。两个公园兜一圈化时半小时。

金桥公园有3个门,我西门进,从南门出。写到这里想到金桥公园的每个大门两侧围栏,全是粉红色的花儿,到也好看。从南门沿台儿庄路南走400米再左拐(东)杨高中路,虽有地区公交,但无实乘价值。东走200米有个特别好看的建筑,由两侧塔楼组成过街门楼,门前有一组金光丙闪的雕塑像,这是欧州常见的,现在上海街头小区也时有,但象“爱法新都”这样一组且镀金的则以这里为最赏心悦目。穿过马路到东对面金海路上乘630、991或993路都可到金海路民唐路(原曹路、金丰路)下,即过S20(环东二大道)就下,金
丰路还得向前一站。路口有个保护区,不开放的。沿民唐路南300米岔口走右道50米入金海湿地。公园较大,只见右侧一湖有不少垂钓者,据说鱼不大,门卫说毛毛鱼,今后将禁钓。南远方一块几十米的沙滩,是儿童的天地,再远处距北门4百米处是顶石桥,石桥之外还是属湿地公园。总的感觉是空旷缺景,一只白鹭飞下湖边。

下车后约半小时又回到公交993路或630、790路上,东行北拐民耀路,最好是993路3站到民春路下,其它两路是2站到民区路,要远些。民耀路东侧民春路站前一小路朝东300米就是阳光公园北小门,也叫古李园,这园原是杉达学院的,在院北。古李园是上海公园称古的七个之一,古李园不是李树的意思,更不古,原本我还当作园内因栽有古代李子树而名呢,实是为了纪念两位姓古、姓李的校长而命名的,这个公园以前的开放时间是上海独一无二的,中午11:00-12:30;下午16:00-18:00,好像是为了便于学生不兜圈走民耀路而开的,现在6点至20点吧。园不大,200米见方,有健身器材、一个下沉式广场,4座在一起的桥:2石1木廊1曲桥,园东临河,园景到也有些别致。

游毕仍乘993路朝东6站到川沙路民春路,即民众村下(是同一站的不同叫法,不是网上说的两个站),边上就是唐港文化公园,园里沒什么,靠河,东西长200米,南北宽不足50米,至于为何称文化园,说是叫叫而己,不过园正中有幢楼,是文化站等。

5分钟后马路北对面乘公交611路到上钦路下,前沿桥上行右拐东沿小街走500米后,南侧就是高东生态园。我是杨园站下的,朝北一站走到上钦路的,因为一张地图以为在金海湿地掉了,后来在高桥找到了,但照相机套子在金海湿地遗失了。高东生态园更无什么,一眼望穿,沒地图上标的那么大,约二三百米见方。

建议在唐港可乘993路车东拐南15站到宽200米东西500米大的川沙公园,再浦公11路到古城墙公园,石新川路上的黄炎培故居下车再东走百余米。一路还途经川沙路西侧500米的金枫公园,3百米处的王港公园和路东侧200米的由园。

从这里赵高公路上钦路口乘公交611路、川高线可北到高桥鎮;乘995路西经金桥公园到地铁6号线。上述公交每乘次1至2元,老年卡免费。我是高桥办事后乘640路转843路到江浦公园取电动车的。

24号星期8点岀发因去金海湿地(无电话)问一下有否好事者把相机袋拾得交於门卫,而再次一游。电动车停在鲁迅公园南门,乘公交991路到环东二道金海湿地,再沿民唐路南下1公里,路西侧包沈家村周围有大片湿地河流,在五四村乘曹路1路(起点站约半时/班)到民春路古李园(11:00--12:00),再乘630、993路回金海路申江路站换反方向的777路3站到金穗路鲁桥路,站对面一水泥小路唐港路(无路牌),路口有一小摊即管卡车接水的,东500米到明代陈王庙。陈王庙主供汉代丞相陈平,故称陈王庙,网上说道观后院的大花园是上海目前绿化面积最大的道观,我觉得一点都不大,小小的花园。庙前是金桥爱圣堂,到也蛮清静的有些肃穆。再乘777路到佳林路下,北走400米张桥公园,张桥公园就街边绿地,树林特密,路两侧,北侧有小桥小河。然后走佳京路300米对面乘181路到高桥开只有七院有的特效中药,后乘181路回到爱法新都,重拍雕像后原站乘991路回鲁迅公园南门。

**  实际上这金桥曹路一带只要游金桥公园、老陈王庙、古李园和爱法新都:公交182、774、785、843、995、783、785、981路等到金桥公园,现因金桥路修路,好多公交经金桥公园大门,如991、993、630等;也可6号线到金桥路站下,站外乘777路一路可游金桥公园再鲁桥路下游唐港路内500米处的老陈王庙。游毕777路到金海路申冮路下,对面乘630、790,最好是993路经金海湿地到民春路下,站前小路朝东300米游古李园,东南门出到民耀路,在两站正中。游毕民耀路路西侧乘反方向的630、993路朝西到杨高北路金海路下,后退几十米即爱法新都,后公交多回家。
    注意777路6点到10:20,17点至20点川桥路发25分钟/班,另外时间(中下午)50分钟/班;金海湿地到古李园的曹路1路是20分钟/班1元无空调中巴车,窗不能开的,5月24日车内35度,由民唐路五四村始发的,村对面茂密树林小河,是金海湿地后面(南)一起的。991路从鲁迅公园南门西50米处到金海湿地、爱法新都、现绕道金桥公园都是5元,不过老年卡通用,浦西者可乘其它车,如鞍山新村843路、曲阳路746路过江仅2元再转,843路到金桥公园的。老陈王庙四周就是地铁12号线终站,现刚在建轻轨,唐港路上车过尘土飞扬,起码2年。昨日777路申江路口候了25分钟,车上乘连我2人,4站沒人上下平,结果开到川桥路终站,只好在空调车上等10分钟於12点正开岀,实到鲁桥路只400米,下车兜庙再回原站共25分钟。

备注:上海7个带古的公园是南翔古猗园、奉贤古华园、南汇古钟园、闵行古藤园、川沙古城墙公园和古李园、市区古城公园。

浦东

答九寨--平时在成都、绵阳、都江堰、广元、乐山等地客站预购,节日就别想买到了,一般只能飞机或参团。九寨车站在景区北800米,不远,平时宿不紧张。详情首页找:
浦东

zjc2008 发表于 2008-12-5 15:21 最美旅游地,因各人审美观,喜爱不同,答案各不相同。笔者外出旅游(每次5天以上)45次(至2008年4月, ... ...

楼主写的不少啊
看了就给顶...................
       说漂流---古龙山漂流时,因水小,我们3个人分別各乘一条舟,快要到终点时,有一位年略长者代表另两位男青年,向我们索要小费,说他们收入少,划一次沒拿多少钱--我事先问过,确实低,具体忘了。你们想想看,有多少游客会拒绝他们呢?!

结果我每位给了10元。我想门票190元/人给打九拆,就算相低沒被打折,这样我心里也可平衡了。虽然我们每次外出漂流,包括竹筏和皮艇,基本上都是给小费的,为的是有所照顾。不过,我被动给钱的仅这一次,因为这次我原本根本沒打祘给,我想小皮舟是自助式的,想不到有船工,再说一般给小费是在起动吋。事后想想船工基本上一直在划舟和撑舟以摆握方向,有一段路有大跌水,船工还上岸扛舟百余米 ,浆也不要我们拿,也真的辛苦。

写个插曲,有次去马岭河漂流,就我们俩和一对昆明夫妻乘一只皮艇,见两位船工在整理皮艇,我就悄悄给他们10元,不料临起动一眨间换了人,拿了钱的也因沒出功而把钱退回给我,我也沒给后来者,儿子还埋怨我心太急,不看准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