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答合肥骑行上海---自行车只能走国道或省道 ,按图,从合肥岀发走南京到上海,一路多景,如沿线各大城市,以南京钟山、古城墙,无锡鼋头渚、苏州园林、上海松江、陆家嘴两岸为最;返时走(松江)青浦(朱家角)、周庄、平望或松江、嘉善西塘、桐乡乌镇、湖州南浔、长兴、广德的太极洞和桃姑迷宫、宣州敬亭山和杨子鳄、芜湖赭山、巢湖和银屏山及半汤温泉到合肥,往返各500公里。
冰灯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太白山厚畛子乘每天2班车96公里3.5小时到周至县转班车便78公里到西安水司站,再转公交15、205路半小时到火车站。若包车必须付96公里的往返价钱,我沒包过,但估计要200元,是6人小车/辆。 请首页找太白山:
雾淞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神贴,膜拜。。。。虽然有些景点游览年代稍久远,但是不妨碍参考价值,LZ强大,整理回忆都需要时间精力。。惠及后人,支持更新!

东北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游三晋名山芦芽山

芦芽山为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是管涔山的主峰,海拔2739米,位于山西省忻州地区宁武县西南50公里,因形似一尊巨人手擎利剑直插云霄的“芦芽”而得名。

芦芽山有(一般主游)芦芽山和万年冰洞两条线。芦芽山一线游芦芽山、马仑草原、情人谷、大庙瀑布;万年冰洞一线是冰洞、悬空村(悬崖栈道、悬棺及小悬空寺)、天池和宁化古城八大景点。芦芽山200多座山峰,沟壑纵横,怪石嶙峋,林木茂密,溪水淙淙,有瀑布30余处,山巅有金龙池、五龙洞、秀云峰、紫峰崖、凤凰岭、东西火场、大小天涧、束身峡、舍身崖、九桄梯、华严守、说法台、金刚佛堂、龙王堂、太子殿等名胜。山西有齐长城遗址,山北有马仑草原和情人谷。太子殿东有小芦芽山、云际寺、饿虎垴。小芦芽山背后又有达摩庵、石栈天桥、大河畔、荷叶坪等景观。景区面积214.5平方公里。

万年冰洞在县城西南12公里的春景畦乡北,海拔2300米,是我国最大冰洞,形成于第四纪冰川时代,四季温度始终在零下4度。炎夏,洞外绿草如茵、百花盛开,洞内却寒气逼人、冰雕玉砌,且愈往深处冰层愈厚。奇特的是与相距二百米的千年不熄的近处地火共存一山,举世奇观。
    宁武县南天池群高山环绕,树木掩映,湖水清澈,有天池、元池、琵琶海、鸭子海、小海子、干海、岭干海、双海、老师傅海等天然湖泊15个,总面积4平方公里,唐代曾在此设立天池牧监,为朝廷饲牧军马,故又称马营海。

涔山乡北三大悬空村中的王化沟村有200多年历史,整座村庄建在海拔2300多米的长500米清真山山腰绝壁上,背倚悬崖,面临深渊,如空中楼阁,天上人家。再北有石门悬棺和仙人洞小悬空寺, 寺(重建)传是崇祯第四子的出家地,凌空悬挂于近百米的山间悬壁之上,两层木质主殿,下部用十余根木柱支撑,险峻无比,寺前婉蜒清澈小溪,周群山峻岭,森林茂密,自然生态。

游程设计

5月或10月就要带上毛衣,别忘带手电筒。上海预购联票Z96次19:22始发火车(硬卧下327元),翌日8:39到太原,站内联K7802次8:51始发火车12:00到宁武,或购异地票,太原转2672次9;08发火车12:29到宁武,南千米(车)过恢河到汽车站乘车便,或乘沿215省道朝南开的车2000米游万佛寺,再乘东寨镇或静乐县的班车多,22公里三岔口下,租车左拐东4公里游天池群。然后沿215省道南13公里到东寨镇转东五(寨)班车沿公路西北1800米住返管涔山雷鸣寺。寺南沿乡道西行8公里岔口再西7公里有大庙乡瀑布,岔口西南12公里能到马仑草原,此与瀑布间有情人谷。
    第3天东寨镇班车便沿东五公路9.5公里车上观支锅石到涔山乡,西走千米往返五花山悬空村。有兴趣乡候班车西15公里到宋家崖村路旁观汾河源头。游毕由乡包车(160元辆/天)朝西北5公里到王化沟悬空村,再返岔口朝北4公里到路旁的悬崖古栈道,化2个小时去体现一番艰险。再北3公里经张家崖村、小石洞村左拐西3公里到悬于削壁上的崖葬民俗千年石门悬棺和登山几百米西观仙人洞(寺)。1.5时后东拐北11公里返岔口北经毗卢大佛到路侧的万年冰洞,一路还有"林海扁舟"坝沟湾、深山兵工厂遗址沤泥湾。半小时后原路返,全程69公里;或返程21公里经岔口东经春景洼乡(有班车)到215省道南行16公里到东寨。

第4天班车南20公里游路侧宁化古宋城、万佛洞再南3000米西拐乡道8公里到西马坊乡,转租(包)车22公里西到芦芽山,兜景,森林里采采蘑菇、野菜,清涟河中捞捞鱼,游4小时。游毕骑马或租车北游马仑草原,再租车北十余公里到小桥流水瀑布的情人谷,游半天。也可返东寨租车各西去马仑草原和情人谷,旺季5至9月东寨有2条游线的班车可至马仑草原和情人谷。

第5天宁武班车(200公里)3小时到太原,或联票6807次7:13火车11:39到太原(游晋祠、双塔寺)联Z95次19:59始发火车,第6天9:35抵上海 。

旅游提示

门票(人):冰洞80元,芦芽山(含马仑)60元,天池40元,其它各25元,凭证学生半价,军人、残疾、满70岁免费。

住宿:旺季一般标间80元起,芦芽山南3公里有荷叶坪度假村。
    特产:宁武三件宝山药、莜面和大皮袄,蘑菇、醋。

自驾游请参照文中公里和方向。门票、火车是最新的,供参考。

推荐指数:★★★★★
芦芽山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答云南租帐蓬---云南当地住不贵的,标间就四五十元一间,宾馆80元间起。沒见到有帐蓬租,是非景区无旅馆而个别处有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