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从养生之道到灵芝草

按:下面之文早在起码2年前就想发了,一无微博,二又注册不来,但不吐不快,故写在这里,望有志同道合者转发,在此谢过。

近年来,养生节目方兴未艾,这些养生道大多出于专家之口,不过我觉得有好多地方強调了某点,却必略或忽视了物体或事情的另一面。举几个例子。
    说到食物致癌,网上把香瓜子列着首位,而专家把它列上海一电视台的著名节目里,竟然不加反驳,跟着说什么香瓜子易霉变,吃了致癌。仍列在首位。请问,把发霉的香瓜子说事,那什么食品生黃曲霉素会有好事?!再说玉米的霉变率远远大于香瓜子,不瞒大家2年内我吃了发霉的米烧菜饭,虽然米擦了又擦,结果发高烧,肝脓肿又爆发,39.8度,而儿子则一点无事。

好多养生专家、烹调大师推崇南瓜,实际上在民间南瓜是沒有主粮时才想到它,老母亲一直敎诲,烧南瓜要多放些姜,因为南瓜寒心重。再则现在得糖尿病的人大增,甜甜
的南瓜怎么会与降糖挂上了钩呢?!赞美南瓜说它含什么含什么故吃些(200克沒说多吃),实际上南瓜付作用远远大于正能量。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就去上海的群力草药店请该店的第一代药工看病。第一次开好中草药就给我一张食物禁忌表,(西医专家都基本是说食物不相克的---我相信有植物相克的)至今我请楚记得素食里最大发物是马齿苋与南瓜,而荤食里最大发物是猪头肉、
与鲤鱼---非花鲢。当然这是我早就知道的,因为我一直在看中医药方面的书,包括李自珍原作,而且我觉得越是早期的医药书(起码文革结束前出的)内容药物都正正规规,实实在在的。

还有糖尿病。说什么苦瓜能降糖,早些年同济医院的一位男护工,神神秘秘地拉我到电梯里再告诉我,实际上我早就听说了。后来我出院后试验了三次。是这样的,吃前量个血糖,吃后一小时与二小时再各测一次,当然不吃其它东西,结果略有下降1、2点,但这是昨晩打了针,早晨越晚血糖就越低,2个小时不吃饭那血糖自然也会下降,你说对吗?
    南瓜也同样作过试验,用上述方法是升3至5点。对荔枝试验如下(因为我爱吃水果:一次吃4粒基本原样,吃5粒涨1点,6、7粒的涨2点。不象其它水果三点十点也会升。当
然这种试验虽最重要但不会多做,因为试剂要5元一支啊!

至于杞子、山芋、紫薯、玉米都不是糖尿病患者的有利食物,
紫薯这东西专家很看重,2只中等个子的紫薯吃后(不吃其它)1.5小时后升4点还吃前打了胰岛素12,而且特別易肚饿。一支汵饮可升血糖3--5点,牛奶从下面的试验中应该是最易升血糖的,我在住院时好多次觉得心慌出汗,尤其是背心出汗(低血糖)时(有时头上冒冷汗),我马上喝500毫克纯牛奶,牛奶下到肚里什么位置,汗就会步步退却,这比什么巧克力糖果之类显效最快最得力---这也是自己试试得出的,还推荐给病友。不过,前不久在早晨空腹与沒有低血糖的情况下喝250CC纯牛奶,血糖不降也不升,我做了2次测试,这现象使我有些迷惑了?!

上述实验都有纪彔,从二00七年六月我凡测血糖都加以纪彔的。但因为南瓜是我第一个试验品,加上我本来对它就沒好感,结果沒纪彔下来。

最后说说灵芝草,我就是为了这灵芝草而写这篇文章的。

灵芝草是仙草,野山人参的功效是相当厉害的,但根本比不上它,更不要说什么当年收的花甲(应60年)之茯苓、肉苁蓉、百年首乌、石斛现在前面加铁皮2字, 当然凡人工栽培的一律弹开。天山雪莲等均能栽培。冬虫夏草现在越来越贵,讲防癌治癌。当年我们去四川石棉田湾河,这里有溫泉泳池,山道里到处有拾帐蓬採虫草之人。以我买过几次送癌症病人,似乎有些道理,但我们的专家说冬虫夏草沒什么大作用,问题它是世上唯一不能人工栽培的原因,但我认为灵芝草同样也不能人工栽培。上述八品能与灵芝草毗美吗,我说差远了,虽然八品中仅雪莲沒品尝过,而且都不是人工栽培的.当然近三十几年来基本都是人工的,但中央电视台在访西藏中,开车就见到路边不远有几棵雪莲,相比较那还是认为太容易了。至于珍珠又有何桸奇,现在能大量生产珍珠,虽沒天然的品位高,何况吃了还不消化。所以我认为九品中仅三种有点神柲,既灵芝草、野山人参和野雪莲

现在来说说深山灵芝草,前面的最多也不过百年,假如是棵千年野山参,价格就千万元。这几十年来大的中药房能见到野山参,不过是年代而已。但是你见过真正的灵芝草
吗?,显然沒有,你所见到的是灵芝、云芝,千万別相信我们的那些学者专家的自以为自,象网上普通草民一样把灵芝当作灵芝草,草民也是受你们误导。凡是能人工栽培的都不是灵芝草,这点必须首先強调的。不知你去过张家界十里画廊沒有,在小火车终站不远一个馆中有棵象脸盆那么大的国内最大灵芝。说到灵芝草,假如你参观不注意,就象我们8个人到北京故宫这个地方,就我一个人看到,所以假如沒有这么个地方,我估计中国见到灵芝草的不会超过几十个人,当然吃过灵芝草的就更稀罕了,我当然见过又吃过。
我是从一位老职工那里得到一寸多长的茎和半爿叶,显老,深红色,这是他儿子冒着生命危险,几十年来去四川深山老林中就採到2次2株,还要到上海二军大去化验无毒才能最后食用这近千年的灵芝草。上世纪70年代我特地问了百年老店中药房,员工讲听是听说过,但我店百多年来从沒人见过,更沒收购到一株灵芝草。我逢劝专家学者去北京故宫珍宝馆看一下,馆内好象是东面墙下一透明玻璃圆罐内,说是"慈禧太后的灵芝草",高近一尺,几爿叶很瘦,显然同事儿子採来的价值高。馆内灵芝草作为至高无上的太后,她为什么不吃以起死回生?我想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娘”害死侄子兼外甥的“儿子”还有脸活着吗?!尤其在古代,或者灵芝草也救不了她。
商量岗度假森林公园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上海银七星室内滑雪场

绍兴柯岩乔波冰雪世界

温泉漂流之乡英山吳家山

吳家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别山生态旅游区的中心是毕升故里温泉之乡、漂流之乡湖北省英山县东北50公里的张咀镇境内。吳家山南临长江,北接江淮,以奇峰峭壁、幽谷深潭、雄瀑劲松、异花古庙著称,自然生态保存得相当完整,有野生植物1105种,野生动物344种,是天然氧吧和国内七大生物库之一。也是刘邓大军开辟的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吳家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山岳地貌、原始森林、河谷景观为主要特征,汇“峰、林、潭、瀑”于一地,古朴、奇险、秀丽、神奥,由华中第一谷龙潭河谷景区、中原第一山大别山主峰天堂景区、南武当武圣宫景区和中心综合服务区等构成,总面积30.2平方公里。

龙潭河谷发源于大别山主峰南侧,峡谷幽深险秀,溪流婉蜒曲折,奇、险、幽、秀。谷中九潭十八瀑,美轮美奂,夹岸峭壁千仞,奇石嶙峋,千姿百态,清泉石上流,悬索架两岸。千年继木园、百年古藤园,原草原自然生态。

天堂景区,鸡呜闻二省三县,西大门通罗田县,小华山通安徽金寨县,海拔1729.13米,崇山峻岭,雄奇险峻,气势磅礴,天堂旭日,云海雾瀑,气象万千。有古战场遗址遗迹、浩瀚幽野的原始森林、龙井、石鼓神庙、囊衣石塔、狮子石、挂天瀑、大别神龟、天堂寨、天堂湖、世纪神钟、观日台、奇松、梯田、山寨人家等主景。

南武当武圣宫景区位于园南,由九宫三院构成,武圣宫为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武当南宗发源地。道观宫殿,独具皇家园林风格,武当武术博大精深。相传秦始皇曾在此下马参拜,吕洞宾,张三丰曾在此山修练。有武圣宫、灵宫殿、龙虎殿、钟鼓楼、配殿、宗师府、万人太极广场、隐仙岩、瑶池、养生院、书画院等景点。

英山县的天然温泉很岀名,县境四面各一处。县东10公里处是46度,县北250米的量大质优是69度,县西1500米处是73度,有温泉跳水池,有“世界冠军的摇篮”之美称。

英山县的漂流统称大别山漂流,很岀名的,有五条:是桃花冲大峡谷、龙潭峡、后花园、毕升大峡谷和九龙大峡谷等漂流。其中龙潭峡漂流和天堂寨属吴家山森林公园。龙潭峡漂流有“华中第一漂”之美誉,全长2.5公里,落差近百米,两岸青山对峙,苍莽叠翠,曲折幽深,飞流湍急。九龙大峡谷漂流景区坐落在英山县城所在地美丽的温泉镇,漂流三区, A区全长约7公里,开心潭、三峡潭、卧龙潭、莲花潭、天心潭、惊龙潭、金象潭、飞雁潭、飞龙坝等景点,大小跌水20多处,总落差180B区全长约8公里,落差约400多米;C区全长约7公里;漂流用时2小时,都属于大落差和强刺激的双人自助皮舟漂流。

游程设计

上海乘K7511245始发火车翌日343湖北浠水(火车站英山车多)火车多到武汉(四大客运站)都转英山。英山县城不大,仅千米方园,吳家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英山有“驻县办”,在汽车站西不远的金石路地热宾馆对面毎天7点、1310/人发公园管理处再租车2公里游南武当景区,宿;或返管理处宿海拔860米的云峰山庄。

3管理处租车5公里上山经石鼓庙到登天门,山道3千米到天堂寨,游毕下张三丰小道3千米到路口乘车5公里经管理处到天阶路口,山道千米去龙潭河谷参与漂流到大门,心旷神怡。兜一圏人车各10公里,高差870米,需时6小时。有兴趣天堂寨乘车5公里到西大门去游罗田县内的大别山景区,景佳且富。游毕吳家山乘车回县,若不合时可租车到张家咀镇再转班车便抵县城。建议英山县汽车站乘班车游草盘镇(有毕升墓)桃花冲森林公园,并参与1.5小时60/人的自助洞穴漂流;县城租车或报名参与九龙大峡谷A区漂流,一路刺激,一路尖叫、一路欢笑。县城有印刷术始祖毕升纪念馆,可去泡温泉。游毕建议乘班车到麻城返虹桥动车多或汉口转3始发火车回上海,以确保有座卧。

旅游提示:

门票:吳家山50/人,龙潭峡漂流和九龙大峡谷A区漂流各200/人,毕升纪念馆10/人,温泉10-168/人不等。

住宿:景区多山庄、宾馆,一般100元间起,山中多农家乐,一般40元间

小吃:山野菜、有机茶、板栗、猕猴桃和特产娃娃鱼。(火车是最新的与门票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