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中国是世界上最美的国家美景最多之国
      最近想出国旅游,想游最美的且具有独特之处的地方,因为参团游都是一个一个囯家游之,故就寻找总体且相对最美之囯家,不料人各有云,去美国,原本我以为黄石公园是世界最美最具特色的,不料半年前我的亲戚去了之后却不以为然,认为沒介绍的那样,仅一般,另外从照片看什么大峡谷是有点气势的,但却并不美。于是就上网查之,美的也不少,如澳大利亚大堡礁,新西兰的湾,马尔代夫的海,非洲角马大迁涉,世界上几个大瀑布等等,总觉得涉地太广,费用昂贵。査之看之就冒岀一个问题:世界上到底哪个囯家最美,对于这个问题,特别复杂与易混淆,因为人各有志,但总有同心:假如就整个囯家最美,那只能是弹丸之国,还必须看囯情与制度,也只有小囯家能排上,但无论如何不会是最美的,尤其在自然风光上。
    为此只能分别立题,既哪个国家的自然风光最美?哪个国家的城市最美?等等。
    在答哪个国家的自然风光最美时应该排除总国土,有好多网友因为城市环境差就否定自然风光,比如中国的水质、空气较差(实质上是人囗较多之地)就否定国內最美之地的价值,假如你兜过西藏和四川西部(要大部)或南海群岛,你就会觉得中国是世界上最美的国家且美景最丰富的国家,当然也不否定世界(何其之大)上有的国家也有最美或独特之景点。

橫沔古镇

橫沔西街

橫沔西街琵琶王林石城故居

橫沔中大街老屋

一口气拜读楼主游记近百页,意犹未尽。楼主根据多年积累,每一处、每一景、每一张照片都标注和描述的非常清楚,仿佛跟随楼主身临其境。虽然有些地方我也曾去过,可是没有楼主旅游的那么有深度,楠溪江的源头和大楠溪江我是分两次去的,都没有楼主一次去的景点多而且那么有深度,风土民情,交通指南,地方特色,地方小吃,分门别类介绍的非常详实。此贴凝聚楼主多年心血,非常敬佩,而且很多线路我复制下来,作为今后旅游的指南,更像是今后指导我旅游出行的一部葵花宝典,所以非常感谢楼主。
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
    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位于地铁九号线松江大学城站西3.5km的华东政法学院北侧,占地东西400米,南北600米,面积约360亩。1958年开河时最早发现的,发现4000多年以前河南东部有一支人马迁来此地,经过二佘年的建设,一座上海世无前列的遗址公园将于2017年初全面展示在你的面前。
    我虽然早二年在网上査要游玩的上海景点时就发现了它,但覚得遗址公园沒啥看头的,我又不懂考古学,而忽略,近来在兜上海及江南古镇时经多人推荐而萌发去那儿了。
    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在我兜了金山区的张堰、廊下、吕巷和朱泾的4处老街后,感觉不怎么吃力,就在朱泾汽车站乘松金专线(现在松江城东站到金山朱泾有专线车了,不象百度里说的要转几个弯)到松江城东站换1路到底上海大学城(松江客运)站再换15路或南侧些的24路6站到广富林路政法学院站下,倒走百米北拐松辰公路三百米就能入公园的禅寺内,结果讲在修路,车与人均不能行,只能东走北拐龙源路再西拐银泽北路再南走入园约1400米,这样可少乘一站在龙源路下再前走。我与在车上认识的78岁老汉在松辰公路口东一点申源桥西坡见有人翻米高的桥栏,也翻进公园内。园内主要是一个较大的湖,湖中多水上房屋,还有知也禅寺---正好有客在做道场,以及陈子龙墓像。当然除寺外屋都进不了。兜一圈半小时,若从西北门进出需一个半小时。我离开朱泾是13点佘,离开城东站14点多,离开广富林是15:30,到家17:30,当天正好化12小时。中途就在东林寺吃了碗26元的斋麺,虽然当初六十年代在苏州虎丘吃了2角一碗的斋麺,麺与交头比现在的还多,但想想工资还涨了百倍,差不了多少,再说东林寺的麺味还是不错的。带得去的紫著山芋、黃蕉与黄瓜在10:30突然冒冷汗低血糖时都狼吞虎咽掉了。
    目前不收门票,但观者不少,主要是老年人,走正规西北大门太远,若在松江城东站或佘山乘松江33路到龙源路也要兜圈,若正式开放我估计门票起码60元,一般要80元吧。

杨凡起航 发表于 2016-8-30 16:13 一口气拜读楼主游记近百页,意犹未尽。楼主根据多年积累,每一处、每一景、每一张照片都标注和描述的非常清 ... ...

谢谢!祝你愉快。
广富林遗址

广富林遗址陈子龙

广富林遗址陈子龙墓

上海松江广富林遗址

广富林遗址知也禅寺

松江广富林遗址

上海松江月湖雕塑公园
    ---2016年6月17日星期五,今日是近期二个月来难得有一天的晴天。一早乘地铁与姐同游松江的月湖雕塑公园,游这个公园是因为星期二游乌镇后在金山枫泾遇到了3位老者,其中有一位问我:上海什么公园最好?我说当然是辰山植物园,他说是月湖雕塑公园。为此我在网上査了游客的评语和公园图片,觉得雕塑到蛮多的,不像我游过的静安的、宝山长江西路二处都淡不上专业雕塑公园,只有延安西路什么大学的有楼的还可以。虽然觉得这月湖的雕塑也不怎么样,多是比人家多一些,但觉得较粗旷简单,总之除绝个別的之外都缺乏艺术感,即美感不足,虽然有湖,依山,但门票特贵要120元一张,满70岁也得50元,虽然难得能带狗狗入内30元,这些早就知道的。为了出言有据,我约二姐同游。
    地铁到佘山,候上沪佘昆线己过七点,就付2元一站八点到月湖,走向售票处还末开门,沒第三人,是9-17点,太意外了,这么晚开门,何况是大热天。门开着就进大门近处照了几张相,还上对面玛雅水公园门外照了几张,这水公园明日开园。8:35回到月湖公交站,8:50上沪佘昆线3元去天马山,在去斜塔的桥处姐照了几张相,因为她沒来过。回家。姐过去是単位里专门设计绣品的,跑过大半个中国,专门在风景区与古镇画画和拍照,她对月湖的评解与我一致,月湖远远不及辰山植物园,月湖也不是网上有人说的是上海最大的人工湖,它沒有宝钢水庫大,也不及崇明的明珠湖,更比不上海人工湖泊之最的滴水湖。
    这沪佘昆线始发在佘山地铁站,终小昆山汽车站5元。天马山镇沪佘昆线东侧有到松江客远东站的松江28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