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松江车墩影视乐园

游上海青浦的古青龙寺塔与万寿塔
    青龙寺塔为明代建筑,又名吉云禅寺塔,是上海地区最古老的塔,创建于公元743年(唐天宝二年),座落在青浦区白鹤镇纪鹤公路,白鹤镇青龙村村民委员会以西约200米处。古青龙寺塔是一座有着近1300年悠久历史的古刹,原为七层六角楼阁式建筑,现存7层,残高30多米,无塔尖,塔基用石条铺砌,青砖重叠而起,上镶二层釉彩陶琉璃花板。塔身中空上实,每层均有塔窗,陶饰斗拱12个,制方砖密檐。
    万寿塔俗称南门塔。在上海市青浦区南门外大盈浦沙洲上。塔建于清乾隆八年(公元1743年)。塔为砖木结构,平面方形,七层,楼阁式。为上海地区十三座古塔中塔龄最小的一座古塔。

游程:2号地铁到淞虹路站,岀4号或5号口换公交74路(第4站)14站到纪王镇,纪王镇转青纪线到赵重公路青龙村站下,北沿赵重公路400米再左拐西1200米到青龙寺塔。游毕原路返原站仍乘青纪线到盈港路青安路下转青枫或青小线,南行到浦江塘桥河畔工商局下(实应少警队下),南300米过桥再西拐200米到万寿寺塔。游后返站可继续乘青枫线去枫泾玩(可终站前一站下).也可万寿寺路站乘青枫、青小线车去青浦盈港路西汽车站转枢纽6路回2号地铁。
    我是2016年4月下旬由枫泾乘青枫、靑小或青蒸专线北到青浦南门的过大桥北坡工商局下(网上说的),实际上应该少乘一站在交警队下,交警队马路北对面百米的桥南坡一个花苑店北侧沿一条小马路西北走300米就能到大河畔的万寿塔。此后交警队处车很多,乘青枫、青金、靑小或青蒸专线到盈港路下,右拐不远乘靑纪线到青龙村下,对面小路朝西北走1200米到青龙塔,大黑门关着,只能隔墙照相,其北侧青龙寺要十元门票且满70岁或残疾人也要10元,还不给香烛,我游遍中国还末碰到过如此死要铜钿的小庙。游毕回原车站乘青纪线回程,途中我见路上有到徐泾东的197路。
    兜一镇二塔全程11个小时。喜爱塔者可一览。

青浦青龙寺塔

青浦青龙寺

青浦万寿塔

上海鲜花港:
     地铁16号线临港大道站:换乘公交“1078路”,5分钟即到鲜花港北大门东侧,这车贴出布告意思是说,毎年不定期有,如2016年是3月26日至5月4日止;或地铁16号线书院站下,朝东见小路就再北走共300米在三三公路乘龙东线或浦东7路到终站是森林公园,要在第2站振东路下再沿振东路南走700米到鲜花港北大门,这比下列的龙海东线快许多;龙东线是龙阳路地铁站至东海农场,起码开2小时,下车朝前东走500米到滨海森林公园8:30-16点,门票40元残疾与满70岁免,今年五一起65岁以上免票。若振东路站下车则东走南拐振东路就到鲜花港,其最新门票又涨20元为120元(2016年4月上旬),且学生与满70岁60元,满60岁90元,残疾与80岁免---太过份,据说郁金香过后现又回复原价百元,---讲实话,鲜花港植花费用大,但门票实在太贵且满70岁还要60元,象广西一样,太差劲,尤其是在发达的上海那就更讲不过去了,这里顺便指出;上海的公园与博物馆的门票,有好多家很贵,且优惠也哭出污拉(小气),这与精神文明格格不入的。
    注意:振东路的东海影视园已关。
    当然,话又说回来,鲜花港的4月上半月的郁金香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温室不及辰山植物园的,有的年份辰山植物园一号门木桥处的花丛是特别引人的,与温室一起加上辰山和矿坑与塔,这在上海的238家公园中---不计陵园和绿地至2014年底(媒体说注册的沪公园是165家)景色是最好看的,第二名是闵行的韩湘水博园。

上海鲜花港

浦东善堂桥
    张江地铁站乘张南专线陈桥站下,在老街有善堂桥.---但我开着电动车也沒找到老桥,那个街祘不上老街。

游上海金山区:金山嘴渔村
    从上海市区出发,在上海铁路南站坐到金山铁路,10元32分钟(和谐号)到达金山卫站,从6:08起毎时约3班,金山卫站南广场向前走一段路后,坐山阳二路(1元)到金山嘴渔村站下走340米即到。风景方面,一是能够直面大海,观赏金山三岛的风姿,其中的大金山岛是上海的海拨最高点,生态保持原始状态。观看渔船和码头。二是领略渔村的风貌,了解渔村的风俗。三是尝海鲜、购海货。另外如住宿的话也可观日出。
    锦江乐园地铁站2号口南坐石梅线(12--15分班6--23:42返5-21点10元)到石化汽车站,转石南、石胡、石川专线半小时.---已无,己迁到莲花路站。
    今后可上海南站坐22号线。

zjc2008 发表于 2008-12-8 14:05 按:本文重新修改,加了详情。

美丽的张家界,神奇的张家界。有没有多一点张家界的照片
  • zjc2008 因为张家界去了2次都在1994年之前,当初是胶卷,不象现在的数码无尽,再说一半以上的像片是有儿像的,我觉得比较雅,但儿不願上传,我至今还依赖儿来上传相片,故很抱歉! 2016-9-20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