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巴蜀奇观寻龙山观景泡泉

寻龙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绵阳市安县老县城安昌镇南1500,主要景点有寻龙山、卧龙洞、龙隐镇、沙汀墓、龙鳞坡石林和五彩池浴温泉等,寻龙山方园31.4平方公里。

寻龙传说:相传古蜀国王鱼凫兵败后化作鲤鱼,不料妖孽作怪,洪水成灾,为除蟒妖,鱼凫终于在天神相助下,跳过龙门化为神龙,艰难地把蛇妖镇为巨石,自己也力竭而亡。人们把战胜蛇妖之地叫寻龙山,把神龙修炼的溶洞称卧龙洞,决战而遍洒龙鳞的地方为龙鳞坡。

卧龙洞:卧龙洞被誉为“地下香格里拉”,长3400余米,分龙须河、神龟大厅、大月城等,集暗河、瀑布、岛屿等12个景段百余个景点。船游地下暗河600余米,底层珊瑚树、松涛谐韵、神龟面壁、梯田、黄金鋪地、四口之家、世纪之吻等石景,目不暇接。中层神龟大厅,观头西而尾在洞口的洞顶大神龟,活灵活现。过双喜石门,登上高高台阶,入比神龟大厅大八倍的大月城,仿佛如入“地下音乐厅”。游毕岀山腰洞口,去龙隐镇。

龙隐镇是个影视城,有古香古色的街道,淸代建筑,民国时期生活风貌,"淘金记"(原著沙汀)、王保长系列、花殇等影视剧拍摄地。有镇公所、潘家茶楼、三嫂子茶楼、龙隐寺、天下第一保、龙隐客栈等场景。凡看过电视剧王保长的一定会感到龙隐镇很有特色。去看看山崖边的镇首府李宅,敲敲镇门楼上的大鼓,借青衣斗笠作下秀,推推鸡公车,坐坐花轿,去会仙楼品尝特色菜肴“九大碗”。

龙鳞坡石林,先看一下沙汀墓、碑,观赏小巧琳珑的国内少见的半下沉式喀斯特石林,有将军石、罗汉石、醉汉石、飞马石、擎天柱、一线天等美景,其造型奇特,栩栩如生。

游程设计

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300大巴到成都市区转公交1路再9路到昭觉寺车站乘550--193020分钟一班车到绵阳;上海有2列始发火车经绵阳,预购好第4天返沪的火车保留座卧票,乘公交1540公里到安县老县城寻龙山路口下,游卧龙洞、龙隐镇、汶江(龙鳞坡)石林,游毕返聚龙广场,北去药谷五彩浴池泡温泉,疲劳顿消。

有时间顺游寻龙山西南10公里枣桑镇北的罗浮山,山西北30公里的千佛山和枣桑镇西南20公里的“四川西湖”、影视拍摄地白水湖,其湖畔有罕见的三叠纪海绵生物礁带。加1天半。

旅游提示

门票(人):龙隐镇30元、寻龙山55元、卧龙洞60元、千佛山100元、罗浮山30元、白水湖10元、泡温泉118元。

住宿:设施具全,民间小旅馆20元间起,宾馆百元间起,温泉山庄300元间起含泡温泉。

小吃:柿子、山鸡、野鸭、凤尾酥、谷花糖、魔芋等。(火车门票仅供参考)

:火车己变,每天途经火车不止2列了,时速也快许多.

巴蜀寻龙山

巴蜀奇观寻龙山 寻龙山56.jpg

巴蜀寻龙山 寻龙山8.jpg

寻龙山

巴蜀寻龙山

巴蜀寻龙山 巴蜀寻龙山g.jpg

蜀道明珠七曲山大庙

七曲山大庙在四川省梓潼县城北10公里,是道敎文昌帝君的发祥地,被誉为“蜀道明珠”,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七曲山大庙始建于公元420年东晋末年,是为纪念晋代张亚子而建,由于文昌帝掌管着天下人的财富和国家机密,经历代皇帝的加封,元、明、清的不断扩建,成为今日规模宏大,风格各异,殿台楼阁有23处,形成“九曲潼水七曲山”的自然景观,被称为“文昌帝乡”、“建筑博物馆”,面积12000平方米。

大庙仿王府,依山而筑,气势不凡,千年古柏环拥,尤如天上宫阙。进入大庙,中轴线上依次是百尺楼、文昌正殿、桂香殿,其它建筑,左右延伸,虽受到地形的限制,仍错落有致。进三层高百尺的正山门百尺楼,两块“帝乡”、“七曲大庙”的牌匾,非常的显眼。楼始建于明代,1732年淸代重建,整个楼由46根冲天大柱凌空托起,气势十足,楼内雕梁画栋。二楼的魁星,面目狰狞,金身靑面,右手握朱笔,左手持墨斗,右脚踩在鳌头上,左脚倒踢呈北斗星状,意为“一举夺魁”,“独占鳌头”。在古代,学子大考前都要前来祭拜,求得金榜题名。而今,毎逢高考,人来人往。由于禁止香火,学子们就用锦旗代替,墙上挂满了祈祷、还願、拜谢的錦旗,眼花缭乱。据说凡半年前的绵旗都存放在厍房里。

楼后文昌祖殿,每年农历二月初三,文昌神诞日,祭祀规模空前,现为民俗节日。殿中高4.7米的文昌帝身着龙袍,一副帝王相,两旁8尊像陪侍,其中有“天聋”和“地哑”,像前有宋代五角铁鼎,都是珍品。

正殿的前侧左右是钟楼和鼓楼,殿后桂香殿,沒有象前面的殿楼遭到1726年的大火而烧毀,兴免于难。门内“一庭丹桂”四棵,有800余岁。殿中的四根大柱看似倾斜,实正直,

这是古代工匠高超的技艺。铁铸的文昌帝坐像前有一1497年明代建造的四足日月铁鼎和精美的高2米的铁铸镂空花瓶,都是宝物。

正殿左侧依崖而建,上为风洞楼,下是白特殿。风洞楼里供奉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张献忠像。

七曲山大庙还有“应梦仙台”石牌坊和殿内有一古石床,据传唐明皇逃难成都时曾睡过此床,墙上留有“玄宗应梦图”。石牌坊的四周有泰山柏、飞龙柏、夫妻柏、仙女柏等古柏,牌坊旁的千年古柏之王晋柏,据说是张亚子亲栽的,也自此向北造就世界著名的百公里数十万株古柏的蜀道翠云廊。

游程设计

上海站每天有2列火车经绵阳和江油,公交51路到富乐汽车站乘班车多到梓潼,转公交1路到七曲山大庙,比较适时;建议火车910到江油,出站有中巴到梓潼或在大庙路口都转公交1路至,省时省钱。游毕返江油乘火车有座卧票的,5天抵上海站。有兴趣顺游翠云廊、李白故里、窦圌山等。

旅游提示

门票:65/人。

住宿:大庙有三星级酒店,80元间起,也有农家乐,县城有二星级宾馆。

小吃:片粉、苏蒸席、槐花麦饭,酥饼吃后有余香,有“金樽美酒香酥饼,相如弹琴醉文君”的歌谣。(火车、门票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