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中国最美旅游地集锦----全国各地自助游攻略指南

南宁"美食快餐"店诈钱

今年四月中旬去广西西部一游,碰到几怪,今借贵宝地先写一怪:魔术诈钱高手

广西南宁市中华路火车站正对面朝阳路北端西北角转拐处有爿四、五开间的饮食店,名称“美食快餐”。

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下午4点50分,在该“美食快餐”店的收银柜发生了一件让人气愤又不可思议的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儿子见该店门面中间有油煎云吞出售,10只5元,店里营业员说到南面店口处买票,此时柜前就我们3人,店堂里空荡荡,显然生意清淡。售票处一女青年收了我儿一张百元钞票,说缺了一只角,我儿拿回钱就欲离柜找同事,那女同志馬上说,祘了,把钱收了回去,就用笔在一张2寸大小白纸上好象写了“5元”字。

---这缺角之事是我在写本文时问儿子时才得知的。一百元是儿子同事给儿的,因为我把一张50元交给儿去买云吞时,同事见状就用百元换了下来,要回给我50元,因为他袋里沒另钱,想兑开来(我们是AA制,我负责买单,事后他再付清),我看得清清楚楚,百元钞很新的,完整无缺---我儿收换钱时百元钞始终是摊开的,同事也说不缺角。--一百元新钞会缺角?缺角的银行会出来?你会要嗎?---事后一想,显然想搞花头--不料我儿收回了钱,而沒有再加一张或换一张。

钱柜里女人外挡旁站着一位约50岁微胖男子(脸微圆),他左手捏着一叠几十张五元钞票,当我走到钱柜时,只见我儿把男子所找的钱摊开在枱面上,对着那人说:你只找了85元,少找10元。男人拿回钱,一折两,点了一遍,补上2张五元的,我儿拿回,摊开成一叠,点了一遍,“95元对的”。我看到票面是七张10元、五张5元的。

---事情应该到处结束了,不料,那男子又把钱拿了回去,又是一折两,象啥认真样,十元、廿元---点到九十五,口里念念有数。这时,我警觉了,觉得男子可能会使诈。他把钱交给儿,儿把钱摊成全张样式也再点了一遍,95元对的。刚想走,那男子又突然把钱拿了回去,一折叠成两,象啥认真样---接着我儿又再---(我两眼紧盯住他数钱的手---他左手总握着五元的那叠钱。这次象前三次一样沒看出有啥花头,当他第四次点好95元后,我儿接过半叠式“95元”,也沒再点就把钱塞进了内上衣口袋里了。

拿了云吞(微热,口味差),朝南20米是一个什么派出所,我们问了所旁一店中男子,走回快餐店处道口,下地道穿行对面航空大厦,乘上大巴欲去机场,刚上大巴,要买车票,儿就叫了起来,95元只有55元了。因急于上机场,否则我们三人是不会轻易放走该黑店的,起码会去边上警署报案。

我也惊服那男人魔术般的诈钱快速手法,因为我脑子里一直有男子会使诈的想法,也会给他得逞。我估计那男子把40元藏到五元一叠钞票下了。那一百元被撕了角也是他们所为。一对狗男女!!

回家不写旅游文章而先写出这些是:

一、揭露南宁“美食快餐"店的臭行,虽然我仅40元,日积月累不得了,影响极坏。
    二、提醒客人注意。
    三、有同遭该黑店恶行的,请把它写出来,并投诉于南宁政府或当地公安部门,以引戒为重(视)。

--------------*--------------*---------------*---------------*--------------*--------------*--------------*---------------
    又:这里提醒各位:当你拿出百元钞时,当心恶人把你的钱收入口袋(尤其是內衣)后,又突然拿出耒说找不出(或说沒另钱),实际上己被调成假钞了。---我碰到的---我的百元钞都是一折成三折的(人家都不折或一折两)。

名胜古迹荟萃 10天可游全程石家庄观光导游图

石家庄是河北省的省会,优秀旅游城市,西依太行山,滹沱河贯流,名胜古迹荟萃,物产丰富,值得一游。

石家庄包含石家庄市和所管辖的17个县市,有四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正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A级旅游区6处,以及有多处国际国内的革命纪念地.去石家庄旅游可以分为"红、绿、古、新"四大特色游,观光、朝圣、避暑。石家庄夏季炎热,冬天寒冷,旅游以九月十月为宜,当然避暑例外。

各地去石家庄都很便利,飞机场在市北16KM的正定古城北15KM新城铺镇处,有公交10元经正定客运站、石家庄北客站(火车北站)到终站石家庄火车站,当地交通还算便利,出石家庄火车站或火车北站,市内有八处长途站(原9个),互有公交,基本上有班车直达各县或各景区。

游程设计

沪乘飞机或K234次(往返票)13:45发空调快速火车,翌日6:28到石家庄(机场201路),省钱可预购联票乘1462次12:10发无空调火车,翌日7:39到德州,转6401次8:33始发无空调火车12:17到石家庄,很实惠。出站公交9路到新百广场(走也不远),乘游5路40分钟2元到抱犊奇寨,必须乘缆车上抱犊寨顶,否则蹬上3095级石阶需1小时许,就会进不了寨.提议乘缆车(是非有脚力者或不受时间所限)40元/人1800米高差271米至顶南天门,若登山石阶大多很陡,阶又较高,最快约1小时,下45分钟,全程3小时。古寨抱犊寨寨内有第一千龙壁、天池、韩信祠、长城等景。游毕,务必18:30前返市,且游5路中途转301路(18:00前)或31路到北站客运站处宿。

第3天,客运北站乘每天仅一班6:45中巴车109公里10元2.5小时到天桂山国家级景区(门票50元),风景区共有五大独立景区,天桂山是主景区分3个小区百余景点、以林、奇、洞、怪著称,不游玉皇顶(路滑无啥景)。游毕前行200米参观白毛女艺术展览馆,游程共2.5小时,再小车或走千余米经燕尾庄再西千余米游天桂山五大景区之一的银河洞景区,游时两区共不要超过5小时,赶到燕尾庄乘14:00发中巴回客运北站。过时租车15元/辆小车20km到古月镇乘班车回市或有兴趣班车便5元去游西柏坡。

第4天乘每天8:00仅一班车138km4小时31元去游平山县西北的驼梁4A级旅游区。驼梁以绿为荣,以水为最,夏瀑布,九、十月红叶最佳,游时一圈10KM四、五小时,游毕租车走灵寿县20KM到五岳寨宿。

第5天上午游万仞悬崖的五岳寒,峰顶眺燕赵第一瀑等百余瀑布。游毕租车20KM到陈庄镇乘班车经灵寿游透雕石牌坊到正定,游五寺四塔一庙一门:乘公交2路游文庙(有兴趣再赵云庙)、隆兴寺再转3路到临济寺,然后1路到开元寺(不远),再一路南行文化街5分钟游广惠寺、天宁寺和南关长乐门,兜古城4小时。1路返客运站乘公交31路2元到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宿。

第6天乘每小时一班车,最末16:30,31元3小时到阜平。陈庄有国道却无班车到阜平,行唐、曲阳的车也是由石家庄始发的,且车不一定去县汽车站---石家庄有的车站的班车随意变道(没满座)。阜平乘龙泉关的绿色小公交多,6元到4A级天生桥景区路口,需租车15元一辆经景区票房再800米停车场下(切记),若走8KM至。可乘缆车40元上至山半腰,若登有800级台阶1小时至,再登20分钟可经天生桥下,再上至山顶草原。往返3小时(全走)。天桥景一级,尤其九、十月红叶和冬季冰瀑。有兴趣天桥公路口候班车经龙泉关、长城岭到石咀再乘太原每小时/班车北到台怀游五台山。否则运河桥站乘9路到西王客运站宿。

第7天乘每天8:00一班车(阴历三月三至11月7曰止)20元到苍岩山,或班车35KM9元到井陉,对面转均每时/班车33KM7.5元到"五岳奇秀揽一山"的苍岩山,游时2小时。游毕井陉班车30KM到娘子关,观东西二关门和650米城墙,水上人家和水帘洞。游毕娘子关火车站乘6416次17:55发火车20:21到石家庄宿。

第8天火车站乘公交3或44路到南焦客运站(胜南站刚并入),乘班车60KM12元1小时到赞皇县再转班车52KM(均每时/班)12元1.5时到嶂石岩镇不到2KM的冻凌背路口下车,右拐西千米到冻凌背庄上行锁龙湖一圈4KM2小时。再乘车南拐西刭西格台游纸糊套景区一圈约4KM2小时。最后西格台往东拐南乘缆车到玉皇庙(回眸九女峰),再兜之天池一圈4小时。全程三景区远眺一景区16KM8小时,绝对高差800米。
        景区以怪石、飞瀑、奇洞、栈道闻名,内天然回音壁为全国之最。游三大断崖、凌背四区组成的“三栈牵九套、四屏藏八景”的百余景点。
       有兴趣:游毕,次日返白草坪水库北口黄家沟,南下临城郝庄经西竖镇岐山湖名塔园(不游),去东3公里的东竖镇,观“华北第一洞”白云洞,再游崆山天台山、古生物、小天池等。6公里东去临城,班车80公里经高邑到赵县赵州桥(若石家庄火车站可乘公交3路到华夏汽车站转班车至),再公交213去石家庄,或游规模宏大的烈士陵园(白求恩、柯棣华、爱德华)和市北唐代毗卢寺(10元)。顺延一天。

第9天嶂石岩乘7:00车经赞皇到石家庄南焦站,再乘3、44路到火车站(在石家庄时就预先买好返沪票)乘K233次14:40始发火车,第10天8:46抵沪。

石家庄有常山战鼓、鼻烟壶、石雕、雪梨、蜜桃、薄皮糖、刘伶醉、叶城宫面、金毛狮子鱼等土特产。

推荐指数:★★★★(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