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苏州静思园9

江苏东台篝火晚会

江苏东台西溪文化园5

游屯溪阳产土楼、婺源石城、恩溪、常山石博园、江山恒亮蜂业三曰游320元

2020年11月17曰星斯二至19曰星四参团3曰游320元.与邬德明同去.5点半前乘78路到永兴路长兴路即共和新路路东同站换929路到河南南路大境路停车场门囗6:30集合.开得慢结果第二天又早晨8点发车而延村沒去,差一个小时。

屯溪阳产土楼地处歙县深渡镇,距县城39公里。阳产村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山寨,房子以土楼为主,以青石砌磅为地基,再建土楼,土楼与土楼之间有石板或石板台阶或青石铺地。无论是每一座单体土楼,还是整个村落的土楼群,它都有一种乡土的美感,体现出独特的画境美、意境美、雄浑美、气势美。可拍土楼群、高山云海、春耕农事、春季油菜花海、秋季晒秋农事。我与同学俩一圈全兜。这土楼虽不能与福建土楼相比,却也有其独特之美。深渡我在上世纪1991年7.8月化15天一圈由千岛湖的毛竹源乘班船二元几角北渡107公里2佘小时到深渡上岸转中巴去岩寺再汤囗的,当时的岩寺汽车站古昋古色如古建筑很別致,站后宝塔在夕阳下美极了,如今十月去吋汽车站却拆掉了可惜啊! 景内车往返8km30元。

石城兜了程村再上山走崖线到戴村一圈2个小时.秋叶少,但石城古树多,几百年古树足有二廾来株,最古酌香枫树在村外400米小河旁,高20来米树龄看不清,是儿位村民说是最古树,而村中最古620年.大约全车50人仅我一人去的.树处环境优雅,有古小石桥.因时间关系沒沿溪而行。门票50元。

石城是一座山的称呼,在婺源县西北的古坦乡(现合并入大鄣山乡)境内,婺源旅游地图上叫石城山,山脚下就是灵岩国家森林公园。山上分布有两个村庄,分别叫程村与戴村。戴村与程村隔着一个小山坡,村后有古枫点缀,石城最佳是秋色,以高大的古树让人流连忘返,小山坡上一线天和石大鹏也蛮赞的,因程村处山凹中,遇上有雾时真是美不甠收!石城红枫与徽派建筑白墙黛瓦融成一体.戴村在明清时有二十多位进士做官.总之我觉得石城是婺源最美处,美在自然!

笫2天因8点迟发车,这都是我车上好多人只想晚吃早歺造成而只游了思溪而沒去据说婺源最佳徽派建筑的延村.这批人还想笫3天也晚发车,还想不去中国最大的石博园,这批人不象来旅游的.还好我们坚持早发车早到家,有时间去了长安粽子博物馆而买到了价廉物美的80元15只大肉粽。

思溪建于南宋庆元五年(公元1199年),村落背山面水,嵌于锦峰绣岭、清溪碧河的自然风光之中,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山水互为点缀,村口明代“通济桥”和“如来佛柱”,村中清代商家住宅“振源堂”、“承裕堂”、“承德堂”、“孝友兼隆厅”等。俞氏客馆格扇门上,阳刻96个不同字体的“寿”字组成的“百寿图”为最佳。

这里介绍一下延村,延村位于婺源中部思口镇西南侧,离县城仅13公里,村落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公元1078-1085),现存有明代私塾和清代“馀庆堂”、“聪听堂”、“笃经堂”等民居56幢,房屋风火山墙、青瓦坡顶;大门为石库门枋、水磨青砖门面;门罩翘角飞檐,门枋砖雕别致;内分前厅、后堂、厨房等,前后均有浅天井;堂屋内三间两厢、方柱石础、格扇门窗、青石板铺地。屋内梁枋、雀替、护净、门窗等处龙凤麒麟、松鹤柏鹿、水榭楼台、人物戏文、飞禽走兽、兰草花卉等图案的寓意深刻,不仅显示出精湛的工艺,而且蕴藏古文化的神韵,令人赞叹不已。差1小时沒游太可惜!导游也是首次来而买了联票。

常山石博园位于常山县青石镇.园内马头墙,小青瓦和石雕石刻装饰,同时各地古石材石雕,比如青石板,生活工艺品石雕如石桌、石凳等,古建石雕如石柱、石栏、石阙、牌坊等;古代石制器皿如石斧、马槽、旗杆石墩等,用于建设园区内的三衢古街和精品古街,再现原汁原味的历史老街文化氛围。好多人不感兴趣,但我觉得奇石不错,门票70元,以上各景区均有公交。

笫3天上午去了江山市最大的蜂业,领导人二次光临过的,因厂名忘了在百度里却查不到,结果在礼品上找到是恒亮蜂业.有恒亮支助使我们的这次旅游吃得可以,住得特别满意.是我近八十次自助游和30次参团游中住得最好的2次中的一次.另一次是广东贵州旅游局与南方卫视举办的贵州旅游比赛得奖而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