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登苏南第一峰 逃宜兴竹海票——黄塔顶攻略

5月5日,在家闲着无聊,去了趟苏南第一峰——黄塔顶(到宜兴竹海里,又写着竹海玉女峰是苏南第一峰,搞不懂),顺便逃票去了一趟宜兴竹海。我是自驾到宜兴岭下村开始等黄塔顶的,自驾去的朋友可以在百度地图搜“亨达生态园”或者“岭下村”,那里有免费停车场,下车后就可以直接走宁杭古道登山了,而且如果是乘车去的,可以乘车到茗岭下车,下车后叫辆小三轮送到“亨达生态园”就可以到了。去岭下村的时候,走丁张公路,一路风景蛮好的,而且一路上都有农家乐和茶园。

到达山脚下,这里就是停车的地方,也是个农家乐的地方,停车场还蛮大的,今天要登山的地方就在左边过石桥就到古道了。

这就是那座石桥,这边堆满了山上运下来的毛竹。

石桥一转弯就进入到竹林中,蛮凉爽的。

这里开始就要开始正式登山了,沿着这个石阶走就是宁杭古道,可以一直到浙江长兴。

这里的石阶由于时间比较久,而且山上运毛竹下山的时候,竹子是在这石阶上拖下来的,所以,石阶被磨得有点光,有点滑,特别是下山的时候。

看到一个不知名的虫子,颜色蛮好看的。

沿着石阶上来的第一个岔路口,左边的是一直沿着石阶走,右边的上去是拖毛竹下山形成的一条土路,其实走那边都可以,最后都要汇合的。右边的路稍微近点,左边的稍微远点。

回头望一下岭下村。

第二个岔路口,继续沿着石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