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藏族小伙鲁茸定主介绍香格里拉

24岁的我藏族小伙鲁茸定主,我每天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行走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各个景点,用英语和汉语向游客介绍自己的家乡。

我的家乡迪庆在藏语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以绝美的高原风景和独特的藏族民俗文化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香格里拉更是人们心中向往的世外桃源。近年来,迪庆州旅游业发展迅猛,普达措国家公园、松赞林寺、梅里雪山、独克宗古城等旅游景区景点声名鹊起。

世界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迪庆州的导游们过着辛苦并快乐的生活。我是迪庆州众多英语和汉语导游中的一员,我出生在迪庆州德钦县拖顶镇,2004年中学毕业后,我在家人支持下前往云南昆明学习英语,5年后回到家乡,看到家乡的旅游业发展得那么好,我萌生了当导游的念头。

热情的我把游客当成了自己朋友,朋友来到家里,我就要好好招待他,介绍我们的风俗习惯,品尝我们的牦牛肉、糌粑、酥油茶。

我给游客们留下了美好印象,不少人离开后还与我保持着联系,有的游客还介绍自己的朋友过来。有一对英国老夫妻到香格里拉自助游,把我当成孩子一般。他们对我特别好,我现在还会想念他们。

8月份是迪庆的旅游旺季,我一个月能接七八个团,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游客需要帮助,我随叫随到,却不觉得辛苦。赚钱和辛苦是次要的,和游客朋友在一起我很开心,和游客交流还能增长见识。我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快乐的心情,其情绪也感染着游客们。

我明天带团始终面带微笑向游客耐心讲解,兴起时还唱起藏族歌曲,引来阵阵掌声。就餐时间,我更是和同事们一起奉上一杯杯青稞酒,唱起一首首祝酒歌。

世界上无人攀登的梅里雪山
藏族小伙鲁茸定主介绍香格里拉

支持下,谁不说俺家乡美

户外e 发表于 2013-5-10 02:12 藏族小伙鲁茸定主介绍香格里拉    24岁的我藏族小伙鲁茸定主,我每天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行走在云南省迪 ... ...

神圣之地,无穷向往
我去的玉龙雪山在这个面前 弱爆了
雪山最美,欣赏了。
lq71tao 发表于 2013-5-10 08:15 支持下,谁不说俺家乡美

谢谢您的支持!祝你生活愉快!扎西德勒!
西山林风 发表于 2013-5-10 08:18 神圣之地,无穷向往

keefan 发表于 2013-5-10 09:01 我去的玉龙雪山在这个面前 弱爆了

zhangtome 发表于 2013-5-10 10:18 雪山最美,欣赏了。

谢谢您的支持!祝你生活愉快!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