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槐香五月,爱尚驴友三清山露营小记

发表于 2013-5-15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雨下不下,天空依旧在那里,不喜不悲;
       你爬或不爬,山依旧在那里,苍青不消。   -----(摘自一篇驴行日记)

山没有腿,我们有脚,
       走,我们去看山.....
       五月是槐花飘香,光芒四射的季节。久仰三清山大名,群内讨论驴行三清山。出门看天,人之常情,出行前一直关注当地天气预告,小雨和中雨的预告让我们纠结了一阵,但天气和人生一样是预测不准的,三清山风和日丽,群峰竟奇,云蒸霞蔚,万壑生烟,劲松葱翠。
       我们沿着涧边的山路拾级而上,头顶浓荫,潺潺溪水一路伴行,忽而雷鸣,忽而低咽;累了,掬一捧山泉洗尽疲乏;渴了,喝一口溪水清凉解渴。数小时后,终于走完这消磨人意志的石头阶梯,相对平缓的人工栈道依山盘旋而上,这就是全世界高山悬空栈道中最长、路面最平、视野最开阔的观景平台。此时的三清山一步一景,宛若仙境,飘渺的白云如一缕缕轻纱,若隐若显。一路上绝崖峭壁,奇形异石令人叹为观止,相机嚓嚓地响个不停。当你站在栈道上俯瞰大峡谷,那种战战兢兢的感觉更是一种难得的体验。跟随各地旅游团队,蹭听导游小姐的讲解,三清山的风华绝貌随着栈道的延伸,像一副画卷慢慢展开......
       道家圣地--三清宫,没有想象中宏大,但门前的小广场和连着一眼山泉的高山小湖,却是驴友绝佳的露营地点。搭建好露营的帐篷,用清凉的泉水洗去疲惫;欢乐的、奢侈的山顶露营晚宴粉墨登场了......
       来自五湖四海的驴们,用一碗泡面就能带来欢乐的精神,或独自小酌,或三五成群,尽情FB在这道家静修场所,有点滑稽,也许信仰不同是最好的解释吧。
        三清山的日落日出都很壮美,听说运气好还能看到佛光。凌晨4点左右抹黑爬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登上玉京峰。这时天边也露出一丝鱼肚白,快了,快了,观日出的人群开始骚动;鱼肚白渐渐泛红,云海像是描了金边,煞是好看。一会儿太阳挣脱云海,顷刻间,浩浩的云海被红光一照,色彩斑斓。随着太阳的升高 ,远处的山峰从云海深处露出真容,维妙维肖的情侣石,被我们戏称“狗男女石”.....
      下山回到露营点,收拾好装备简单早餐后,我们沿着阳光海岸栈道,游览南清园。南清园最可观的当数三清山的几大标志性像形山峰,如巨蟒出山、司春女神、一柱擎天、狐狸啃鸡、玉女开怀等,形神皆备 。从一线天下降回到南部索道,坐下山索道,在空中观赏在树丛中隐约的,我们最初登山的来路,还是有点成就感的,哈哈......
       此次同行的驴友蝴蝶下山后跟我说:虎哥你一定要夸夸我。实在话,同行的每一个美女都值得夸奖,冰块燕燕第一次驴行,就重装走完全程,能不夸嘛。蝴蝶、木瓜经过山东重装天蒙顶的磨砺,已经成熟起来,能够搭帐篷选营地,学会帮助别人了,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同时感谢同行的18位驴们,有你们驴途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