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不一样的母亲节——穿越叫怀隘

发表于 2013-5-16 22:0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在大山里收到女儿的祝福短信,才知道这一天是母亲节。

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而我国也是近来才兴起,生活好了,五花八门的节日不少,几乎天天是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及祝福,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它是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而百合又是我所爱的花,这次在大山里,非常幸运,遇到了在高山上开得正艳的野生百合花。

十万山叫怀隘,是强驴说笑向我推荐的最低难度隘线,但我对走隘线兴趣不大。51112日友哥和如兰计划组织大平田摘杨梅、露营的驴行活动,鉴于10日刚下了一场大暴雨,我是到了晚上11点多才决定跟队行动。

119点,准时到防城法院门口,说笑和老虎、蒲公英已经在那等我们了。因不知班车何时才来,我们包一辆面包车前往十万山华侨林场,在市场买米买菜,进午餐。12点,搭乘一日游驴友的车沿九曲十八弯的沙石路到达太平田。太平田的杨梅树长得特别郁郁葱葱,可就是没见杨梅。见有一群驴友正在登山,向他们打过招呼后我们也放弃杨梅,背起重重的背包,和一日游的驴友合影、告别,穿隘去了。

这天,得益于前一天的大暴雨,天气是那么的晴朗,伴着微微北风,我们钻进密林小道,很快就到一个无名隘口,向高隘进军。又见正在冲顶的驴友,再次高声招呼,山里回响着我们彼此的“嗨、嗨”声,都是同道人啊。十万座大山,竟然有不约而同的登山春游活动。

一路游玩,不知不觉中就到高隘。面对重重叠叠的青山,我们都在赞叹这美丽的十万大山——防城港的后花园,此时只恨相机不给力。过了高隘,我们向目的地——叫怀隘走去。此段基本是下坡路,路边又有树荫,很是凉爽。走到不见路的痕迹,友哥和说笑凭经验向右边开路,虽是荆棘小道,小心翼翼地也就到达钦防分水岭。踩一踩钦州地界,我们马上转向上思界,下午2点半到达叫怀隘口。叫怀隘口,长有不少野生百合花,去年百合花开的盛况历历在目,但此时已过花期,放眼四周,看不到百合花。正在失望之际,蒲公英大喊一声“百合花”,顺她手势看去,只见一朵即将凋谢的百合花在山坡上。八双眼睛仔细搜索,又发现几朵,我不甘心,又发现两朵正要开放的花苞,真是非常幸运。

再走半小时,到达叫怀隘古驿站,这里是古商人过隘歇脚的地方。宽阔平整的草坪上长满了枫树。扎帐蓬,捡柴做饭。我往沟上捡柴,见有不少坑螺,赶紧叫蒲公英一起,不一会两人就捡得一大袋。吃了饭,大家为宵夜备料,捡坑螺、捉山虾、擒螃蟹,真正大丰收,坑螺多得只挑大个的做宵夜,其余放生;山虾和螃蟹养到次日做早餐。

第二天,吃完黄灿灿的超级美味早餐,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景色超美的营地,相约冬天再来赏枫叶。登上叫怀隘口,那两朵百合花已经张开小嘴,啊,太美了。拍了花,再合影,我们转下隘口往坡稔村拱门组方向走,出游不走回头路是为了欣赏更多美景。正如我们所愿,行走在美丽的山水画中,满目苍翠满目春,春光绵绵入我心。手机有信号了,看到女儿的祝福短信,心里更是美滋滋,这个母亲节很特别。

天下谁人无母亲?天下谁人不受母爱?天下谁人不爱母?母爱,爱母,是人之天性,是爱心的起点和基石,在这双手奉上高山野生百合花,祝福天下母亲远离烦恼和忧愁,身心愉悦,健康长寿。

照片 084.jpg

发表于 2013-5-16 22:37 显示全部帖子
:victory::victory:
发表于 2013-5-16 22:43 显示全部帖子
好图美图,顶一个,希望多发图片。
发表于 2013-5-16 22:58 显示全部帖子

照片 283.jpg

照片 298.jpg

发表于 2013-5-16 23:02 显示全部帖子
野生山芭蕉,够水了,另一棵已熟了的给野生动物先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