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一山一世界-六盘山胭脂峡-弹筝峡穿越

没趟过河,你永远不知道河水的温度;没穿过树林,你永远不知道穿透茂密林叶的那一道阳光带给你的力量;没一起手拉手,你永远不知道携手前行的温暖。弹筝峡穿越,让我们共同前行在大自然里。
                                                                                  —驳马驴友芥末语录

绝美的风景要用艰辛换取,2013年5月25日银川天气预报29度,泾源雨下不停,我们一行24人冒雨进入了景色优美的胭脂峡;26日天气极好,我们溯溪而行从弹筝峡穿出,去寻找专属驴子的风景,寻找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被自然环绕,远离生活的压力,没有什么比这更惬意、更令人向往了。

胭脂峡穿越弹筝峡路途不算远,是宁夏最经典的溯溪穿越线路,一路景色千姿百态,纷呈俱秀凝物,宛若流光溢彩的妙龄少女,久在深闺人未识,驴友们撩起其神秘的面纱,露出天姿芳容。胭脂峡深400多米,长4.5公里,总面积4平方公里,形成于8亿年前的奥陶纪,胭脂峡河水在奇峭的峡谷中潺潺欢唱,顺势而变,形成无数个瀑布。胭脂峡的尽头是弹筝峡和崆峒山的交汇处,有块景色宜人的草甸,是驴友扎营的好去处。24个驴友在远离尘世的草地围坐起来,吃着辛苦背来的火锅和各色涮菜,笑声,喊声在回荡山谷,酒足饭饱后品着山泉凝练的香茗,倾听着鸟的歌唱,虫的低鸣,风的悠扬,这种感觉真是绝美。

户外的魅力并不是仅仅在于攀登、暴走,那种远离都市的宁静,那种人与人之间不设防的真诚,那蕴含在天地间最原始最质朴的美,那隐藏在人性深处未经尘世沾污的天真与善良,更是我们所追求的。和真诚的伙伴结伴同行,一起迎接朝霞、雨露;月亮、星辉……欲望和烦忧都并不存在,有的只是青翠的群山、川流不息的清泉、伙伴们互相帮助的笑脸。

记得一位活佛说过:人生就像爬山,有的人匆匆而上,站到顶端看到的却是飘渺的云烟以及他人的过往;有的人脚步稳健,一路走来看尽路边景色,来到山顶又可获得另外一份美景!

• 筐子
  • 舒马赫nx
  • mjd831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名作,大家都耳熟能详,海子用简单的文字描写出了心中向往着的美好生活,表现了海子追求悠闲,安宁,幸福的思想情感,这首诗完成后2个月海子卧轨
自杀,他没找到属于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我忘记了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这首诗,只知道从那一刻起,我便有了一个梦想拥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也何尝不想得到这样的生活呢。

忙于各种事情的我们不止一次望着地图发呆,总觉得有一个可以让人远离喧嚣,忘却忧愁的地方。这里丝毫不会引起任何紧张,没有焦虑,没有痛苦,没有烦躁,没有熙熙攘攘,没有纸醉金迷,没有冲动,没有诱惑,没有堆积如山的工作,没有勾心斗角的攀附,没有吵闹,没有迷惑,没有困顿,没有闪烁的数字,没有必须遵守的日程。其实世外桃源就在咫尺之外,在户外活动中可以实现,那里有近乎原始的绿林,有与世无争的沧海桑田,有几乎连心跳也听得到的安静草原,在户外中,不知道为什么,人很容易卸下伪装,没有太多的防备心,变得坦诚,善感。让我们还可以偶尔抽身,不至于生于欲望,死于欲望。

来过多次六盘山,这里层峦叠嶂,绿树杂花的秀美景致,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五彩斑斓的鲜花,有感动的蓝天,可以把喧嚣和繁华城市远远地撇在了背后,只有以融化于自然的心灵去感悟和豁然敞开的身躯去体会。

25号,死鬼、我、迟到三人领队,召集了21人又一次的来到这里。

一山一世界-六盘山胭脂峡-弹筝峡穿越

大巴穿行过一个个村落,天气预报泾源上午阵雨下午天阴,六盘山的小气候明显稍有雨云,雨就会毫不吝啬的下来,在准备会就告知大家做好防雨工作。刚一过固原,雨就稀里落下,今天注定要冒雨走路了。

在泾源大家吃午饭,死鬼、迟到、我去给大家采购火锅腐败物资,我带着银川买的四季阳光的酸菜牛肉火锅,又买了一堆各色涮菜,五斤牛肉卷等一堆腐败物资,男驴子们分开背,背到营地美美的享受美食与户外完美结合

下雨的路泥泞不堪,车都有些打滑,在到离胭脂峡还有5公里的加油站发现路被挖断,我们的大巴上不去,只能背起大包,冒雨往胭脂峡前进了。

一山一世界-六盘山胭脂峡-弹筝峡穿越

胭脂峡-传说,此地有一处清泉,藏匿于群峦之间,遮掩于幽谷之蔽。清泉处山峰峭壁如削,顶头飞瀑如洒,周围花草掩映,林木葱茏……有一神女路过此地,见此泉泉水如涌、清澈见底,此地风景宜人、环境优美,是一处难觅的清幽之地,便下凡到此,沐浴一番。神女走后,此泉便染了仙风灵气,泉水变得异常清香软滑。凡间女子若能得此泉水洗脸,皮肤就会变得娇嫩白皙、脂润肤滑。因此,当地的女儿们常常不辞辛劳,跋山涉水取神泉之水洗脸。久而久之,此地的姑娘便个个长得眉清目秀、娇美动人,此地因此而得名曰“胭脂村”,此峡名曰胭脂峡。
雨下的太大,我的相机拿不出来,下面两张照片是冰雪所照,看看我狼狈的样子,被淋的惨不忍睹,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胭脂峡的道路因为下雨泥泞不堪,尤其是爬坡的道路不少队员都因此摔跤,我就更别提了,包太重一跤摔的爬不起来,让队员把我拉了起来,到了预定营地,雨渐渐的停了,我们忙活了起来,开始了我们的户外饕餮大餐。

我们扎营的地方是处于六盘山腹地,在胭脂峡、弹筝峡、崆峒山三处交界处,一块非常美的草甸,在这里胭脂峡和弹筝峡的河水交汇于此向崆峒山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