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西藏,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查看:42033 | 回复:120
发表于 2013-6-2 18:02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有西藏各种各样的特色饰品,也许是出于文化展示目的,他的饰品店也与众不同,为此他自己也认识了不少的朋友,聚集了不少人气,店主叫康巴扎西,略带异族风情西藏小伙子,给我们说了他自己的故事,传说中他的妻子在他们认识十天之内就娶回家了,让在坐男生们对他无不坚起大拇指。他店里的东西可以随意拍照,我最喜欢的是那狐狸毛,幻想自己也是千年修行的白狐,千年等待只为那一个人。后来,我们说想去酒吧坐坐,康巴扎西给我们介绍一个西藏地道酒吧,叫“老西藏风”,可惜的是我们没有打到的士过去一睹风采。
当晚我们站在东措门口迎着瑟瑟寒风充满期待地等待士的到来,拦了很多辆车,有的甚至是空车,我们从5个人一组到分开2个人为一组,站在不同的地点拦,可是没有一辆车愿意停下来载我们,没有打到的士的原因至今没想明白。

发表于 2013-6-2 18:05 显示全部帖子

5月5日

5月5日,还是我们6个人同游,美景在前,高反一点也不影响自己看风景的心情。旅途上的雪山和雅鲁藏布江,美不胜收,一路上他们听得最多的是我说的“好美,好美!”,还有对司机师傅喊的“停车,我要拍照”。回来后,阳光哥说他深刻地认识到一句话“单反可以治疗高反”,在车上有气无力,轻声细语的我一下车,马上犹如神佑,满血复活,冲出去拍照,单反相机像机关枪一样开始扫射美景,完全看不出任何高反的征兆。

雅鲁藏布江

发表于 2013-6-2 21: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瑶山乐 于 2013-6-2 22:06 编辑

发表于 2013-6-2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瑶山乐 发表于 2013-6-2 16:52 西藏是我的梦想,挥之不去的那种。5月3日,我期待多年的西藏之旅,终于成行。——梦想来得令人措手不及,人 ... ...

有梦想就要去追求
发表于 2013-6-2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下次带上我
发表于 2013-6-2 22:00 显示全部帖子

天气变化太快,开始是太阳,到羊湖的时候天空开始堆积乌云,转瞬间是一阵飘雪,这为羊湖增添了神秘面纱。羊湖虽然不大,但是湖水湛蓝,美丽至极。我们到了羊湖观景台的时候,已经开始飘起了鹅毛大雪,轻盈飘逸的雪花飘荡在天地间,我们帽子上的雪两分钟就落满了,但大家热情不减(主要是我和阳光哥),在大雪弥漫的羊湖旁边拍各种照,在雪的怀抱中快乐地手舞足蹈。在寒风中看那一朵朵洁白盛开的雪花在天空轻盈飞舞,置身其中,好像自己也变成了一朵雪花,与其共舞,沉浸在忘我的世界里,享受一份空灵的轻松。感受着一份特有的情怀。让我们的心情做主,让梦去飞翔。

调整大小 DSC040980.jpg

发表于 2013-6-2 22:2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瑶山乐 于 2013-6-2 22:55 编辑

归途看大雪把天地渲染成苍茫一色,好像走进冰雪童话世界。又看到似江南小景的雅鲁藏布江,归途中我们快乐的笑声感觉连河水都欢快起来了。
调整大小 C360_2013-05-05-09-41-24-375.jpg

手机拍的雅鲁藏布江

发表于 2013-6-2 22: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瑶山乐 于 2013-6-2 23:02 编辑

归途,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归途的一个形似布达拉宫的寺庙去免费游玩,这个寺庙也在山巅,在寺门口俯视不远方的雅鲁藏布江,美景尽收眼底。这个寺叫做夏住寺,我们一行人去认真膜拜,我把整个庙里的所有佛像都一一参拜,本着宁拜错,不错过的原则,在质量有保障的基础上,努力追求数量,表现的像一个真正的虔诚的佛教徒。佛寺的喇嘛被我们的真诚打动,给我们每人送了一条洁白的哈达,顿时欣喜不已,在参拜镇寺之宝--女菩萨九百多年真身像时忍不住多捐了一些钱用以祈福。感谢寺里的喇嘛,哈达我们留下来了,非常感谢你们的接待。

调整大小 IMG_20130509_121522.jpg

发表于 2013-6-2 23:03 显示全部帖子

晚饭后我们回到青旅时已经看到热闹的人群和熊熊篝火,真幸运,才来东措两天遇见篝火晚会。我们开始在外面围观,后来觉得没份参与没劲,厚着脸皮挤到前面几个四川朋友凳子上去,按安静哥的说法“一块牛肉就可以把我骗走了”。

发表于 2013-6-2 23:11 显示全部帖子

上场的首先是一个青春美丽的女郎,她扭动着水蛇腰,跳起欢乐的舞蹈,让这熊熊的篝火尽情燃烧她的热情。接着另一位帅哥上场,他唱起动听的赞歌,欢乐与歌声伴着火苗一起跳动,一起庆祝这美丽的夜晚。我旁边的四川小伙自作主张的和主持人推荐我上去唱山歌,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只好献丑来一首瑶族的山歌,中间有两位陌生人帅哥给我送上两条洁白的哈达,甚至还有送羊肉、香蕉、饮料,掌声、喝彩声、起哄声不断,就在此时,让我们尽情享受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让我们在这欢乐的歌舞中架起友谊的桥梁,谢谢你们,东措青旅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