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致苍山」2010 做客苍山忆当年

查看:11961 | 回复:92

「致苍山」2010 做客苍山忆当年 | 该主题楼高22层

“往而不来,非礼也。”

---《礼记·曲礼上》

Friendship cannot stand always on one side  “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我纠结。

■  翻越路线:下关- 漾濞县江边木材检查站 - 紫阳上村 - 木瓜树 - 二坪地 - 大坪地 - 白石寺 -(夜路至凌晨1点) 白云峰北侧山口 - (夜路至凌晨3点)- 湾桥镇上阳溪村 - 大理古城。

至今还记得,国庆翻越苍山D2上午发生在C1营地的笑话,当时我正在扎马尾准备起包离开营地,听到身后有当地口音男人说道,兄弟,前面有个美女,我听着有点郁闷,愤而转身手指着两兄弟,嘴带微笑眼露凶光说:“想非礼我”!呵呵,就这样,随着递烟、聊天,了解他兄弟两是本地石钟村人,大的叫况才彪、小的叫况云川。从村里上来看看自家核桃地,把背影苗条且扎着马尾的我错看成美女,大理山人果然民风彪悍。

闲聊中得知,这条路上到目前为止,像我们这样背包的队伍他们只遇见过两支,一起是美国与中国人翻越苍山北线,另外一起是日本人(俩男一女)、五个中国人(一个翻译、三个挑夫、一个火夫)到北云峰上面去采集蝴蝶标本,被漾濞县公安局带回下关。此刻的我有点自豪又有点担心翻越苍山凶险,这时有位老人来到营地,我们请教老人登苍山应该注意什么,老人和蔼可亲的告诉我和蔡老师,顺着山脊走,不要离开山脊左右50米以外走,不然会走到悬崖边,苍山多雾风大,路上要小心。我请兄弟两为我们带一段路,与队长西南季候风说明刚才了解的情况后,队长考虑是第一次到陌生地域登山,同意让他们带路,后来他们不仅仅是带了路,两兄弟在路上的表现感动了我们许多人

>>  2004年10月3日。10:48分,白云峰北侧山口旁,楚雄大自然户外运动俱乐部群驴合影。         蔡老师  摄。
       前排左至右:竹驴、昆驴、向导况云川、风暴AK47、向导况才彪 ;后排左至右: 晓刚、江驴、云之驴、小熊饼、西南季候风、彩云之巅。
       2010年12月4日。应当年翻越苍山向导况氏兄弟邀请,楚雄大自然户外运动俱乐部当年翻越苍山部分驴友回访况家 01-03.JPG

>>  12月4日下午,17:06分,到达山西镇石钟村况家。楚雄大自然户外运动俱乐部驴友。
       左至右:风暴AK47、雨诺、林嫂、pxl6685(笑林)、西南季候风、小熊饼、睹远、彩云之巅、云之驴。
翻越苍山感悟:
●    户外像一面镜子,不是他人照亮了自己,就是自己照亮了他人。
●    户外的美,就是她能把自己在城市里所带的面纱,随着驴途的不断延伸,大自然的千变万化,而显现出人骨子里的本质、原来的自己、你无法掩饰,真实的我。天、地、人、真、善、美...。
●    在路上,大写的“人”,一旦被他人看透了且不改变自己,活在当下,如同僵尸。
                                                                                                                             --- 云之驴

「致苍山」2011 国庆问顶苍山之巅(2)探路篇

「致苍山」2011 国庆问顶苍山之巅(3)风光篇
「致苍山」2011 国庆问顶苍山之巅(4)腐败篇
「致苍山」2013 端午AA 苍山登山大会(1)登顶苍山之巅马龙峰
「致苍山」2013 端午AA 苍山登山大会(2)登七峰纵走九峰赏四潭
「致苍山」2013 端午AA 苍山登山大会(3)营地篇
「致苍山」2013 端午AA 苍山登山大会(4)风光篇
「致苍山」2013 端午AA 苍山登山大会(5)人物篇

苍山赴约

曾几何时,每年的十冬腊月,楚雄、大理、丽江乡下的农家家家户户都要宰杀年猪,杀猪当天就请来亲朋好友大吃一顿,预示春节即将到来。 2010年12月4日,苍山小况(两次翻越苍山的向导)家杀年猪,并告知已经娶妻生子,邀请大家一定要去!为了那份情结,6年前翻越苍山的几个旧人又聚在一起,从楚雄等地一同赶到漾濞县脉地位于苍山半山腰的小况家!苍山雪,夕阳斜,小况家在的小山村显得别样的清净与宁和。小况的堂弟况云川也来(第一次翻越苍山的向导之一)作陪,酒量不俗!而今也成家立业了,大家甚感慰藉。开怀畅饮,扣壶长吟,情深意长。

---文 / 2004年国庆翻越苍山头驴:彩云之巅。

>> 12月4日上午。10:19分,离开楚雄前往大理。楚雄西收费站。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上午。12:57分,到达大理,下关收费站。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13:26分,在下关沙坝四季鱼庄,来自玉溪、昆明、楚雄、丽江当年部分驴友在此集结,午餐后前往苍山况家来做客。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沙坝四季鱼庄,95年云之驴去缅甸时曾经来吃过,十多年后老板还能记得我,感动ing。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沙坝特色鱼。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吃鱼是云驴之最爱。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沙坝四季鱼庄。网路的力量,我们在一起。 翻越苍山队友:西南季候风、小熊饼。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沙坝四季鱼庄,品尝白族风味沙坝鱼是需要时间的,打麻将是忘记口水的好方法。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沙坝,白族风味鱼。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中午,沙坝四季鱼庄。九驴到齐,品尝白族风味沙坝鱼。                                 云之驴 摄。
      04翻越苍山队友,左至右:小熊饼、西南季候风、彩云之巅。

>> 12月4日中午,沙坝四季鱼庄。品尝白族风味沙坝鱼。                                                  云之驴 摄。
      左至右:风暴AK47、雨诺、小熊饼。

>> 12月4日中午,离开沙坝四季鱼庄,前往漾濞县城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沙坝前往漾濞县路上。才驴:pxl6685(笑林)。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沙坝前往漾濞县路上, 苍山 就在您我身边。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达到漾濞县城,注目苍山。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漾濞县城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年的味道”。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红红火火”。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04年还是骡马道,如今已是乡村路。”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忆当年。云之驴。                                    彩云之巅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远眺苍山之巅。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田园风光。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彩云之巅远望苍山。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前往苍山西镇石钟村况家路上,远眺苍山之巅马龙峰。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17:06分,带着我们的心意,来到了石钟村况家。                                    云之驴 摄。

>> 12月4日下午。在况家院子。云之驴。                                                                          彩云之巅 摄。

>> 12月4日下午,石钟村。况家小子。                                                                                 云之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