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列岛三天两夜)想去嵊泗列岛的务必进来看,不要让更多的人遭遇我所遭遇的.

开头,我简单的罗嗦一下
                               首先,我想说一下,本人并不是什么驴友.但是很崇拜驴友们坚韧不拔追求梦想的精神.你们在大半个中国留下了你们的脚印,希望,和汗水.
                       本人表示,我属于三无阶级.我向往一种无拘无束,生活桃园的精神状态.我也喜欢旅游,从小和爸爸妈妈开车,也算是走过了大江南北.苦于现实,
                       不得不出外打工,在梦想的前面,我们还是得讲究现实.我的工作地位于上海郊区.恰好,身边也有几个想做就做的朋友.苦于我们都没多少钱,所以
                       每次旅游,都只能选一下江浙沪周围的景区.
                               和很多朋友们一样,我喜欢海,喜欢对着大海,然后将所有的心事都抛于脑后.静静的享受海风,沙滩,海浪.
                               所以,上个月我们从西山回来后,就一直在找上海附近的海滩,或者岛屿.开始朋友说不然就去上海的金山,或者奉贤区的碧海金沙.在网上
                       看过图片,对于去过海南的我来说,那真的不算是海.始终还是长江水,加人造沙滩.所以我果断的就放弃了.在网上寻寻觅觅,辗转几天,终于让我找到
                       了这个传说中的嵊泗列岛.民宿,渔家,海滩.这正是我想要的,在繁华的都市久了,也想要一些简单,朴素的生活.
                              7月7日,我们一大清早的,因为几个朋友晚上都没睡觉.开始因为天气太热.准备说去松江新开的水上乐园.但不知怎么说着说着的.我们懵懵懂懂
                        的.决定去了嵊泗.我为当时做的这个决定感到抱歉.
                               早上9:30分,朋友的车开着从青浦区出发,向位于南浦大桥下的集散中心出发.这样,我们四人就抱着期待与兴奋的心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终于来到了南浦.因为早上没吃东西,看到车站内有一家快餐店.果断的就冲了进去.朋友负责去买票,我们三个去点了快餐。一个肉大概15-18圆左右
                       一个素菜,8圆.这里想提醒一下,早餐一定要在外面解决了再启程.真的有点贵了,而且分量又少.但毕竟人家门面费贵嘛.
                               刚好买到了11:30的车船联票,价格是120一张.车是49座的金龙客车.到沈家港大概要1个小时40分钟左右.以下是我在途中拍的照片.用手机拍的

话说这个跨海大桥,真的很长.大概估计一下有20多公里吧.

终于到达了沈家港,到达时间刚好13:10分左右.20分钟以后开始上船.对了,这里还想说一下,很多朋友都在担心,去嵊泗坐船能不能带宠物
           我亲自试验过了,是可以带的.上面还有规定说,带宠物的需要将宠物关在笼子内.但事实上,小狗直接就抱进去了.大狗的话,牵引绳绑着,到了船上还有
          一件员工的房间,可以把大狗狗放在里面。我去的那天,正好有两个女的,牵了一直松狮和秋田犬上船.

这是我的爱犬baby.一只玩具体的小泰迪.它也在耐心的等着上船 呵呵

这是我们一行人即将坐上的嵊鹰3号.

这是在船上拍的,我们正朝着我们梦想的彼岸靠近.好期待哦.

爱犬小B,经过一路的颠簸,一上船,就睡着了

经过一路颠簸,在下午4点左右,到了这个网上大多数都说号的这个东海渔村.因为我们是临时决定要来的,所以也没来的及在网上订好酒店.

刚走到渔村口,就刚好有家宾馆的老板,问我们是否要住宿.我们当然要了,于是就问了问价格,说一个晚上150,也没讲价,因为之前说了,
我们都是没什么资产的人,且我们对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讲究,当时我们4个就问了这个老板几次,问我们4个只开一个房间可以吗?当时老板就
很快的回答可以.但是我想着,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几家宾馆的评论不错,我就去这几家看了看.我朋友就在那家和老板看一下房子怎么样。
有一家120块一个标间.当时我觉得这家的卫生,硬件都不错.所以就跑到之前那家去把朋友们叫过来看一看.我也同样问了这家的老板.能不能
4个人只开一间房.她也说可以.但是朋友下来以后,觉得这家的床太小了,4个人完全不能睡.所以又被她们拖着去了最开始的那一家,因为那家
的标间,有一个床1.5米 有一个床1米,但是卫生,硬件在东海渔村来说算是下等的.一楼是老板自家人住.楼上大概也就7-8个房间.当时,我们因为
身体疲惫,都想快点找个地方住下来。 那就将就住下来了.不住还好。一住就把我们所有的心情给弄没了.似乎像被人坑了一顿

在我们找到的宾馆休息了一下,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先跑到了这个免费的沙滩玩.真的很失望,大家也看到了.7月的天,这海水是什么颜色的.基本就接近黄色.后来才知道,嵊泗的水似乎是长江与钱塘江还是什么的流入东海的必经之路.这和我梦想的海滩真的差了很远的距离.由于是我组织来的,并且几个朋友也是第一次去海边.当然她们也和我一样的失望.我多多少少有些对不起她们.但是既然都来了,我们不管怎样也要玩得很开心.

这是我给她们三排的合照.她们幻想的阳光,沙滩,比基尼.蓝蓝的海.结果看到的就是黄浦江的水.真是对不住你们了

看到那个水,我想也就算了。我就在沙滩上拿个小铲子玩玩沙好了.晚饭,我们是在那家宾馆吃的.老板说25元每人的加工费.我们想着也不划算,于是和商量了一下.就说我们4个人一人给他50块.给我们准备200的菜就好了.然后我就去问贝壳,虾....等等海鲜的价格.因为老板说去菜场买来以后,多少钱一斤就买给我们多少钱一斤.然后再给他加工费 例如:贝壳8元一斤,他就收了我们22的加工费 我们一共点了7个菜,想着4个人也差不多了. 这个老板报的加工费大概是菜场实价的90%左右,但是想着也要让别人赚一点.何况我朋友都觉得这老板不错.但是我心里觉得是有什么事要发生的.最后印证了我这个想法.菜的味道也就一般。没网上说的那么妙,估计是厨师的问题
没人吗?晕死 自己坐沙发
楼主辛苦了,支持!
因为,前一天大家都没睡觉.所以到了晚上,吃了饭.去海边走了一走就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8点就起了,安排了当天的计划.本来前一天说第二天就准备回上海的,因为这里的海实在不怎么样.但是想了一想.这么幸苦的来到这里,至少要去一下大悲山的灵音寺,和基湖沙滩.所以7月8日的计划就是去这两个地方.由于早上比较凉快,紫外线没这么高.所以我们早上决定去灵音寺.
              下楼 找老板问问公交路线.老板也很热情的给我安排一下我们的路线.就在东海渔村口,没20分钟有一趟车到基湖和大悲山.以我们这种贫民旅游果断选择了公交.到基湖4元.大悲山3元.但是过了一会这个老板,居然主动送我们去.当然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很好很好的事了.  于是我们先去了东海渔村服务中心那里有一家老两口开的早餐店,味道还好.一碗面大概10元.对于景区来说,这样的价格还算公道了
              吃完饭后,坐着老板的车,大概10分钟的车程,来到了灵音寺前.这里的风景真不是盖的,可以看到整个东海渔村,在山上吹着那海风,无疑让人心旷神怡.

这老板是个皮卡车,看到我就兴奋.马上和我一朋友跳了上去,表示我们要坐后面.老板也默许了.出来玩就是要疯狂.不知道多拉风啊

这是灵音寺内.

看,这风景多怡人.当时我就唱起了《大海》呵呵

星儿123 发表于 2013-7-9 21:22 楼主辛苦了,支持!

多谢关注.好戏还在后面.真失败的一次旅行啊

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把东海渔村收入眼底.但是大家依旧可以看到这个海水,是多让人失望啊.

这两个也被眼前的景色迷倒了一下
说一下,灵音寺的票价为10元.目前还在扩建中.最便宜的香也就5元
里面有两个大殿.修于山顶.

我朋友很无聊的抱着我的爱犬小B也去摆一摆如来.我想说这是很神圣的地方,不要乱来.我个人有些小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