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王子带你走进童话世界(已更新圣托里尼,希腊最美的地方~~详细目录链接)

目录:(本篇游记按地点记录,不是完全按照时间顺序)
    一、开篇

二、阿布扎布(贫瘠的外星球)   第2-3页
    三、雅典(卫城、奥林匹克遗址、卫兵换岗、女人街)   第3-10页
    四、米克诺斯岛(裸体天堂海滩、山顶风车、小威尼斯)   第15—16页   第21-27页   第35-44页
    五、圣托里尼岛   第54页起

5.车
       6.集体照
       7.美食

有些爱情只注定了缘分,因为上帝忘了给他们交错点。于是,爱情就只能成为永远的平行线。 只是站在爱人的身边,默默的付出,静静的守候。不奢望走近,也不祈求拥有。即便知道根本不会有结果,却仍然执迷不悔,只留下回忆中美好的片段,当做永恒!这恐怕是世界上最高尚最美丽的爱情,也是“柏拉图的永恒”要向我们传递的精神。
    亚特兰提斯是一个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的帝国,在很久之前突然沉入深海消失。二千多年前柏拉图在《对话录》中两度提及这一片已消失的地方,并把它描述成他心目中的理想国:亚特兰提斯沿岸地方多山,中央为一片广阔而肥沃的大平原,矿产量丰富,而且动物、食用植物及木材众多。岛的中心为王宫及供奉海神波塞东的神殿,镶满金、银、象牙等珍贵物品。主岛被一条宽六百尺的运河围绕,外围是一环宽一千七百尺的土地,再外面有一千七百尺的环形运河。在繁荣与富裕下居住于此的人民都很温和、贤明,不会沉于巨富,凡事以德为尊。
   亚特兰提斯的灭亡一直归咎于火山爆发、地震、洪水。但到现在也没有人能够证明或否定它的存在。也许它只是一个传说,也许,它只是柏拉图心中的一个理想,就像柏拉图的爱情一样,美好、纯净、但却如此难以企及。

希腊、雅典、爱琴海,光是提到这几个词,我们就已经陶醉了。希腊是神圣的,动人传说、古老文化、加诸种种幻想,人们几乎是怀着朝圣般的心情踏上这片土地的。雅典,这个在公元前五世纪就已经高度繁荣的城市,如今虽然也是一副钢筋水泥、烟雾腾腾的现代都市面孔,但雅典城里的每一座山丘都为雅典绵延不绝的历史作证。西方文明的全部文化传统,都可以在雅典这座现代都市的那些山丘上,保存的伯利克里的雅典遗产中找到影踪。我们无不是生活在巴特农神庙的荫庇之下。沐浴着金色阳光的巴特农神庙如今依然残缺不全的屹立在阿克罗波利斯山上,纯白色的多立克式大理石石柱在卫城山风的吹抚下显得如此沧桑,它可以还原我们所有对希腊,对爱情的幻想。
    我们所有对爱琴海,对希腊的美好印象都始于圣托里尼。碧海蓝天,白墙蓝瓦,圆圆的极具东正教风格的屋顶,穿着黑色长袍,裹着黑色头巾,打扮得很宗教的当地居民,一片片依附在悬崖峭壁上的白房子,还有全希腊最美的,看日落的圣地伊亚。圣托里尼被誉为“自由的天堂”。提起爱琴海我们总是不由自主地会联想到爱情,以至提到希腊,让人想到的除了古迹文明之外就是浪漫和爱情,在这个爱琴海最美的小岛上发生爱情是再浪漫不过的。
    然而,人们都错了。爱琴海并不是为爱情而生,人们对爱琴海种种美好的爱情幻想只是一厢情愿。在远古时代,有位国王叫米诺斯,他统治着克里特岛。米诺斯的儿子在雅典的阿提刻被人阴谋杀害了。为了替儿子复仇,米诺斯向雅典的人民挑战。在神的惩罚下,雅典正充满灾荒和瘟疫。迫于米诺斯的挑战,雅典人向米诺斯王求和。米诺斯宫殿里关了一个半人半牛的怪物,米诺斯要求雅典人每隔九年送七对童男童女到克里特岛作为牺牲供奉。后来,有个叫希萨斯的青年下决心废除这个规矩,便与父亲商量要混迹于少男少女中,上克里特岛寻隙把怪物制服。这件事情凶多吉少。父亲约定,他会在海岸上时时眺望,如果有一条撑着白帆的小船出现海面,证明事情已经成功;如果顺潮飘来的小船上挂的是黑帆,那就说明儿子已经死亡。
    很顺利,儿子在米诺斯宫殿里制服了怪物,但走不出米诺斯迷宫一般的宫殿,而米诺斯的女儿却爱上了他,帮他出逃。谁料这对恋人漂流在大海的半途中,公主突然病亡,这位青年悲痛欲绝,忘了把船上的黑帆改挂白帆。天天站在崖石上担惊受怕的父亲一见黑帆,只知大事不好,立即跳海自尽。而这位父亲的名字就叫爱琴。
    爱琴海的名字就是这么一个英雄而又悲哀的故事。爱琴海是属于父亲的海,他是父亲的眼泪和血液,他,不属于爱情。
    然而人们又都对了,爱琴海的存在就是为了爱情。当公主的躯体僵硬在湛蓝的海面上,希萨斯的心也僵硬了。海神波塞东没有眷顾这对恋人,巴特农神庙也忽略了他们的依偎,他们的僵硬注定了父亲的结局。父亲叫爱琴只是巧合,这片海域淹没了父亲的期盼,但是见证了他们的爱情。所以爱琴海,接受了世人对爱情的朝圣。
    传说终究是传说,爱情会消失,但爱琴海还在;爱情会发生,但亚特兰提斯已沉没。爱情再虔诚,也敌不过生老病死,但爱琴海,亚特兰提斯会永远存在。就像爱情的回忆,只言片语,会时不时地浮现,年华老去,仍旧清晰,这样的情愫是溶入血液的。哪怕,你极力控制,但她还是会因为一串手链,一行文字冒出来,占据你所有的大脑空间。
    爱情,不是爱琴海,不是亚特兰提斯。因为,爱情存在短暂的生命里;
    爱情,就是爱琴海,就是亚特兰提斯。因为,爱情不随生命埋葬……

[attach]23875134[/attach]

甯岃厞 053.jpg

在我看来,就算爱琴海与爱情无关,它仍然是一个值得跟爱的人一起去的地方。它是我的一个情结,我想能跟他牵着手徜徉在蓝白相间的童话世界里;我想在爱琴海边大喊“我爱你~”,然后扑进他的怀里;我想能跟他静静的坐在海边,看着夕阳西下直到满天繁星……

虽然不如梦想中的圆满,但我总算是到了希腊,到了圣托里尼,到了爱琴海,有好友的陪伴,有感情的寄托,还遇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团友以及一个帅帅的导游

先上几张照片作为开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