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转加拉朝圣

去世界最大的峡谷,看中国最美的雪山

线路介绍:

这是一条有着浓郁文化底蕴的线路。据传,莲花生大师在西藏传授佛法时,颇受阻折,同时他也预知了未来世界之乱。于是,莲华生大士依循着大悲的因缘,为了保存佛法,在东、南、西、北及中藏地区埋下了108处伏藏。这些很多教法、佛像、法药埋在不同的领域里——有的在瀑流,有的在山岩,有的在虚空,甚至有的在圣者的甚深禅定之中。加拉一带,相传是莲花生修行和传教的重点地域之一。古茹洞、阎罗宫、洞不弄等圣地也成为信教群众的朝圣点。长久以来,经历代掘藏师及高僧开发,加上信教群众的风尘仆仆的脚步,逐渐形成了转加拉朝圣路。

这是一条有着壮美自然景观的徒步线路。海拔7782米的南迦巴瓦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雪山。在本徒步线路中,会有多个不错的观测点;世界最大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奔腾不息。在本徒步线路中,会有5天的时间近距离感受她的呼吸。两江汇流、直白小拐弯等自然景观亦值得期待。雅鲁藏布江被喻为植物的博物馆。3月,桃花朵朵开。5月,油菜花把大地涂成一片金黄。秋季,这里就是一个巨幅的色彩斑斓的油画。此外,杜鹃、金露梅,还有娇若天仙的绿绒蒿,不同的季节,各色鲜花铺就了这条徒步线路。

这是一条追寻内心平静的禅定之路。在川滇藏,各种“错”星罗棋布。但在南迦巴瓦的怀抱里,有那么一个“错”独居深闺,人迹罕至。这就是天脉神湖娜拉错--南迦巴瓦的一滴眼泪。

这是一条顶级徒步线路,可惜远在深山无人识!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转加拉朝圣pdf格式下载:转加拉朝圣.pdf(1.56 MB, 下载次数: 1464117)

t

特别声明:本攻略仅供驴友出行参考。本攻略唯一版权方(8264户外资料网)及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特此告知!

8264攻略 发表于 2013-7-30 15:53 去世界最大的峡谷,看中国最美的雪山线路介绍:这是一条有着浓郁文化底蕴的线路。据传,莲花生大师在 ... ...

顶帖支持。

欣赏支持
支持一下!走遍西北!
谢谢楼主。   感谢分享咯
谢谢发布经典徒步线路-转加拉朝圣徒步攻略
美丽的路程什么时候我才有机会体验。
感谢楼主,顶贴
支持一下
收藏先,以后会用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