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游记[多彩佛国,原生缅甸] 2013.07~08 (更新完毕;含攻略提示)

发表于 2013-8-24 02: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3-8-24 03:39 编辑

当地百姓都把这里当作每天必拜之地,也当是热咯社群关系和交际的好地方,沿着山路有很多买纪念品和驱赶猴子的工作人员,也有很多寻求你捐助的人,一片和谐与虔诚。

未知的物品,可能是食物

特纳卡是缅甸百姓的标志,连男人和孩子 甚至于牛都可以涂上,一种植物研磨的粉末,听说美容和驱虫。
发表于 2013-8-24 03:02 显示全部帖子

popa山从清早7点转到了中午1点多,回到新蒲甘就是一阵暴晒,索性等到3点多,再租车出发,最后一个下午好好转转蒲甘的佛塔。

佛塔就存于蒲甘百姓的生活之中

没有穿越,这是他们真实的一部分生活。

遍布蒲甘的佛塔是缅甸人民最宝贵的一笔历史财富~~~~
发表于 2013-8-24 03: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3-8-24 03:40 编辑

穿越沧桑和历史的建筑,这个地点就在 后面有人爬上观看日出的对面,马车现在是游客的主要工具,论性价比不如骑车了,蒲甘的建筑主要都是砖塔。

老蒲甘东门出来一颗大树下某度假酒店围墙边有一条车流不少的沙石路可以一路来到伊洛瓦底江边,8月这个时候,正是涨水季节。

宽阔而气势的伊洛瓦底江滋润着干热的蒲甘平原。
发表于 2013-8-24 03: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3-8-24 03:42 编辑

接近傍晚,归家的老百姓们与盛开的三角梅相映成趣。

全体看客都聚集到了白塔,期待日落奇迹的诞生,夏季不是最好的日落时节,但却是云彩最好的时节。

蒲甘不再沉寂,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注视着这里,缅甸也不再那么闭塞了,再见万千佛塔,再见蒲甘。

-----------------------------
攻略提示:
蒲甘处在整个缅甸的西边,伊洛瓦底江曼德勒的下游和仰光的上游,听说有坐船去曼德勒和仰光的,价格未知,有机场也有飞机,蒲甘机场在 前面说的蒲甘三角形的正东边,机场到蒲甘大概8000k,一般乘车离开蒲甘要到良乌镇上坐车,去茵莱湖车票大约12美金,5小时左右。popa山这个地方值得推荐,甚至可以在popa那边的山下住上一段日子,那边有个村子,有少量的gh住宿,夏季这个季也很凉爽,而且盛产火龙果等水果。包车过去很值得~ 蒲甘佛塔区是要收门票的,不过也就可以爬上去看日出的塔会查票,查票一般天黑一点(这个季节是7点左右)就下班了,所以,只要你手脚快,可以蹭上去,不过,他们对查票真心不严,当然价格也不算贵,比起吴哥窟。蒲甘的大片佛塔骑车需要2天左右的时间转完,各个佛塔都有自己的故事和渊源,如果很感兴趣,建议带本攻略书,或者和酒店前台买张佛塔地图(标准很详细,不过是英文),按图索骥查看起来很方便。
发表于 2013-8-24 03:23 显示全部帖子
第4天 更新完毕~  稍后些日子 继续 嘿
发表于 2013-8-24 18:34 显示全部帖子
自己顶一个
发表于 2013-8-25 22:36 显示全部帖子
更新一天~
本帖最后由 xfish 于 2013-8-25 22:42 编辑

day5:
上午8点多,在热情的车站代理商老板的安排下,半路上拦到了去往蒲甘的大巴(昨夜弄错了房东老板的意思),一路颠颠簸簸,说说笑笑,下午接近4点抵达去往茵莱湖边的鸟水镇,效率非常高,当场包车包船去码头22美金直达茵莱湖南边的酒店(茵莱湖里就没有找到很便宜的gh之类),一路在水道上行进,单脚划船,水鸟飞飞,这是个高原上的湖泊,比起西藏新疆的湖泊可能算不上什么,但是它在缅甸,它有茵族人的生活形态所浸染,想想远处山里面,掸族人的生活,它就是很不一样~

远处的田野不是陆地,而是飘在湖面上的番茄田,这个湖一直大到山的那边,缅式机动船轰隆而过。

傍晚时分,太阳从云层的漏洞倾斜下来,山和湖一片深浅明暗,美翻了,雨水也跟着云层漂移过来。

酒店的门廊一边躲着雨水,一边眺望着远处这片田野,等待着这里的马达船声,慢慢远去,等待着这个美丽淳朴的湖泊慢慢入夜。...

------------------------------------------------------------
攻略提示:

大巴到达的地方叫鸟水镇,是去和离开茵莱湖的中转站,也是缅甸新进的一个旅行和背包城镇,路边开起了很多纪念品店和旅行代理店,咖啡馆和餐厅,所以这里可以呆呆或者中转休息。鸟水大巴站是加油站边上(一个进入鸟水很小的桥边)一个很小的店面,来往的车会开进来接人,然后再开出去,车站往西马路边上有家很好味道的餐馆(记得招牌上有蹩脚的中文 “好美”),值得推荐。去往曼德勒的大巴有vip和普通之分,一排3个人,空间够大,带厕所,送水和可怜和饼干,中间晚上会停靠一次vip还是比较舒服的,但是空调太冷了,车内一股巨大的卫生丸的味道,15000k/人,可以到酒店前台预定,酒店预定鸟水镇应该便宜点,但是agoda上几个差距都不大,300rmb附近,大约差个50元左右,所以干脆住湖里吧~可以用wifi当场agoda预定省去刷卡或者付现的麻烦。
发表于 2013-8-25 22:40 显示全部帖子
更新一天~~~~~~
发表于 2013-8-26 20:53 显示全部帖子
鞋领导高亮,今日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