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NO.2  玉珠峰训练及攀登

• 关于玉珠峰训练及攀登的活动详情之后会在登山报告中报道。
  • 7.16-7.18,深圳出发前往青海格尔木市,18日凌晨5点抵达格尔木;
  • 7.18,上午休整,整理东西,下午采购食品,补充装备,联系包车等事宜,测试血氧;
  • 7.19,上午青垦市场继续采购食品,下午察尔汗盐湖,晚上分类打包各类物品,测试血氧,明天准备上大本营;
  • 7.20,包车上大本营,途径昆仑山口4767米,大本营5050米,遇冰雹遭狂风,风雪中搭帐篷,半数队员高反,夜间难受;
  • 7.21,早中饭酸菜炖排骨,下午高反缓解,并上C1探路,沿河遇另一支队伍下撤,到达海拔5300米左右,攀登路线整体探清。当晚察尔汗高反严重,眼睛模糊;
  • 7.22,察尔汗高反及感冒愈加严重,双目渐失明模糊,当即决定让其上午下撤。大虎状态一直不好,决定下午下撤。小花状态较好,我次之,但由于队伍整体情况较差,当晚决定全部下撤至格尔木;
  • 7.23,一直处于休整与反思。与青登协联系,经交涉或可参与27日的大队;
  • 7.24,继续联系无果,决定终止此次攀登计划。

• 所有的准备都充足,却在最后也是最紧要的关头薄弱。
  • 没有教练也没有协作,对于初次尝试高海拔攀登的队伍来说,绝对是莫大的挑战。食材准备、联系车辆、搭帐篷、整理东西、做饭、血氧测试、探测线路、调整队伍状态等等全都需要队员自主完成。没有经验是最大的失败本源,而没有教练或协作是最大的失误,这也让登山队彻彻底底的认清了自己,即便对于6178米的初级雪山都是显得那么的无力与无助。
  • 而作为此次攀登的登山队长及攀登队长而言,压力无疑是巨大的。队伍的构成极具不合理性,缺少男丁,所有的重担落在一人肩上,连一贯“强悍”的我都力不从心。
  • 再者,急了。据其它攀登队伍说,一般需在格尔木适应一周左右,然后上不冻泉过渡休整,再然后进驻大本营,如果大本营适应不良,可当晚下撤至不冻泉或者西大滩。应对高反最直接最有力的办法便是:下撤到低海拔休整。
  • 此次玉珠峰攀登的失败,我有最直接的责任,也希望自己能好好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汲取教训及经验,打好基础,扎实稳步慢慢走。

西北偏北·荒芜之美——青陕甘新,更新已完结

西北偏北·荒芜之美——青陕甘新,更新已完结 准备食材等物资,物资很多,加上队员的背包约有300多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