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NO.8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区

• 二道桥大巴扎,大巴扎是维语,集市、农贸市场之意。二道桥国家大巴扎则是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等于一体,可以说是“新疆之窗”。二道桥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如果真的想要了解伊斯兰文化风情这里是必去的。
  • 到一个地方,我一般先去其市场,那里最贴近当地人的生活,你能从那里获得足够多的信息。比如当地有哪些特色小吃,水果有哪些蔬菜有哪些都是什么价格,还能向摊贩打听各路消息,哪里有什么最好吃哪里的住宿较便宜,交通如何……总之,大部分你想了解的不外乎衣食住行玩,这些都能在市场获得。
  • 二道桥的大巴扎是伊斯兰聚集区,汉人较少去,如果去的话尽量结伴而行。再者,很多地方不允许拍照,所以最好拍照前先看看有没提示或者询问一下。市场很混乱,人流拥挤,最担心突然出现**,不过这里也安排了很多特警执勤,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可第一时间向其求助。
  • 身处二道桥大巴扎时,直觉就是:此处不宜久留。
  • 红山公园。很少去公园,红山塔吸引我去的。红山公园地处最繁华的市区中心,每当夜晚来临红山塔便成为最耀眼的标志性建筑。站在红山塔下,看尽乌市繁华。
  • 乌市交通便利,碾子沟客运站、汽车北站、火车站以及招行大厦附近的汽车集团等等,都有直达新疆各地的班车、列车。便利归便利,但乌市市区经常堵车,建议乘坐BRTBRT有专用车道,较为快捷。普通公交以及的士会随大军加入堵车行列,赶时间的话不建议乘坐。
  • 多数去新疆的驴子都是一个人,所以可去各大青旅瞧瞧,白桦林国际青旅最为热闹,一般都能三五人凑到一块,吃饭住宿AA,个人经济压力减轻不少。

乌鲁木齐南山

• 南山,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坐落在雪山下的欧洲小镇
  • 南山村落较多,水西沟、托里牧场等都别有一番风味。这里空气好,天气凉爽,一到周末便会有很多从城里过来休闲的人们。而随着来度假的人逐渐增多,这里的商铺也是水涨船高,十年前七万一个农家乐,如今已是近两百万,而且是有价无市。
  • 南山对面便是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数不尽的风叶发电机林立达坂城宽阔的戈壁上,再远处便是新疆著名的博格达峰,山顶常年积雪,攀登难度不小。博格达峰旁边便可隐约看到乌鲁木齐市区,方圆百里尽收眼底。
  • 去南山,要么进沟,要么上山。兄弟权波在南山军用机场,我则是有幸住在部队的家属院,家属院在东梁村,距离水西沟大约8公里路程。公路笔直,一眼能看到头的公路,或许你得走上半小时。
  • 南山层次明显,由远及近依次是针叶林,灌木林、草坪、小镇。草坡毡房散落,小镇房屋白墙红顶,非常漂亮。一个背包、一部卡片,带着寻找而好奇的心上路,漫步在这随处都是美景的乡间道路,来点音乐,多么惬意。黄灿灿的葵花园,向着太阳绽放微笑;各种路边野花,在夏如春的季节里摇曳;朴实的牧民,憨厚的笑容,给你大大的温暖。
  • 南山的云与落日异常壮观。每当风雨来临前,远方天空乌云密布,闪电交加,十分壮观。但这样的场景需要运气,并不是每次都能遇见。

乌鲁木齐南山的葵花园

二道桥大巴扎

巨大的摩托车,偷拍的,不给拍照

清真寺

维族市场,姑娘们正在挑选衣服

二道桥市场几乎没有什么汉人

我和兄弟权波

南山风景真的很好,有森林,有草原,还有山

西北偏北·荒芜之美——青陕甘新,更新已完结
站在三岔路口,谁知道人生的路该去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