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亦真亦幻的蜜月之旅——“Lafuma叶伴我行之勃朗峰”(连载结束)

今天是周六,在我们酒店门前的广场上有一个临时的集贸市场,基本上都是当地农场自产的农副产品,看了一下价格还是挺实惠的,不过我们就要去进行适应训练了,无暇光顾,只能匆匆而过,我们一行12个人加3个教练正好三辆车,三个教练又兼任了司机的工作,这边的汽车以两厢车和三厢旅行款为主,吉普车不多,三厢的轿车基本上看不到,车型不算新,但车况都不错,有不少经典的老款车型。

D2-楠戝北鍦拌溅鐨勮

驱车二十分钟左右,一路盘旋上升,我们来到缆车站停车场,在这里Aymeric给我们分配了这两天训练的路餐,已经快十二点了,今天我们要到达Refuge木屋,在停车场简单吃了点路餐,合影购票,缆车上的风景很漂亮,天气也很不错,这边有很多老外在玩儿山地车速降,感觉非常刺激,有一个专业的赛道,竟然还有妈妈带着十一二岁的小朋友玩儿这个,在国内可能有点不敢想象的。

D2-鐗靛搱澹鐨勭櫥灞辫

D2-灞卞湴杞

我们要乘坐两段缆车,缆车票是单次往返的,有效期一直到11月底,到达山脊上的缆车站,接下来我们要徒步上升大概五六百米去到Refuge木屋,距离大概七八公里的样子,前半部分路段都比较好走,最后一段碎石陡坡路段需要手脚并用了,第一天训练,大家的热情还是比较高的,一路上遇到很多从山上下来的登山爱好者,老人小孩儿都有,他们都会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我学会的第一个法语单词就是Bonjour(你好)。但是为了向欧洲人民普及中文,我都提前大声跟他们说你好,有部分人也会学着我的发音和我打招呼。

整装待发

下午四点,我们陆续到达Refuge木屋,阿尔卑斯山的登山环境很好,高山木屋的设施很齐备,有专门的鞋柜和存放柜,首先要脱下你的登山装备换上拖鞋,有专门放登山装备的塑料箱子和晾衣服的挂钩,一般不把除了随身的贵重物品之外的东西带到餐厅或宿舍。这里的物资全部是用直升飞机运送,阿尔卑斯山的高山木屋有着悠久的历史,对阿尔卑斯山的户外登山运动发展有着卓越的贡献,近似于公益性质,木屋里商品的价格也不是太贵,大部分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预定,高山木屋从9月底到第二年的4月大部分是关闭的。Refuge木屋正在进行改建,资金来自各行各业的捐赠,里面的工作人员有一部分是志愿者,我们将是今年最后一批使用Refuge木屋的登山者。

小木屋的志愿者

D2-灏忔湅鍙

吃过晚饭我们早早回到宿舍开会,宿舍是两排二层铺位,能住24个人,因为现在登山的人不多,只有我们一队住在这个房间。在宿舍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Aymetic问了一下大家对今天徒步的感受,是否有不适之类,并且告知我们未来几天的天气有可能会变的很糟,但大家的精神面貌都不错,可以说是信心满满,最后我们15个人分成三组:罗静、杨波、贺源、古进由Aymetic带队为第一组;凯伊、王冠、我和婷婷由Hugues带队为第二组;梓朕、花而、Angela、无痕由因Elodie带队为第三组。

D2-鏈ㄥ眿鍗ц皥浼

明天不用起的太早,大伙还躺在床上侃了会儿大山,房间有点小冷,不过休息的还都不错。

很远是永远 发表于 2013-10-9 17:33 十一假期也结束了,从法国回来也办个多月了,还是没办法把这次旅行用文字记录下来,可能是本人比较懒惰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