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

抚州军峰山驴行记

查看:11962 | 回复:27
发表于 2013-11-6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军峰山位于江西抚州市南丰县三溪乡、市山镇、紫宵镇和宜黄县神岗乡境内,山的东面属南丰县市山镇,山的南面属南丰县三溪乡,山的西面属南丰县紫宵镇,山的西北面属宜黄县神岗乡。主峰海拔1760.9米,位于南丰县境内,主峰插入云霄,气势磅礴,为江南巨峰,而且风景秀丽,令人神往。是江西省六大山脉中雩山山脉的最高峰,号称赣东之脊,系赣东群山之首、抚州地区第一高峰,江西省十大高山。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登军峰山时,曾发出“军峰耸翠乃南丰八景之最,羡军峰之亲和”的感叹。

• 瘦马
  • 黑色魅力
发表于 2013-11-6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江西水哥 于 2013-11-6 10:30 编辑

想不到一座不大的山竟能有那么漂亮的风光!驴行军峰山以后确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秋天也是很好的户外驴行季节。很久就听说抚州有这么一座山,一直想去。10月26日,我们一伙驴友11人驱车奔向抚州市南丰县市山镇的军峰山东面。上午8点从新余出发,下午1点赶到山脚下,那里满山遍地的蜜桔又是另外的一种风景!在上山穿过一大片蜜桔林时,我们每人都是一边登山,一边到农户家的橘子树上摘蜜桔吃,南丰蜜桔有酸有甜,心里真是有一些过意不去!

psb (1).jpg

发表于 2013-11-6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一进入山林就感觉在慢慢拔高,一路都是攀石阶而上,但是山体林木茂密,古木参天,空气清新,倍感清凉,如入画境。路旁的一颗银杏树高大挺拔,估计有1-2百年的树龄了;有时还能看到一些红叶,感受到了秋意来了。

发表于 2013-11-6 10:36 显示全部帖子
        女人们喜欢拍照,这是她们的天性。一路上我们几个带了相机的就成了她们随身的摄影师,不时地听到咔咔的快门声。特别是蓝剑同志,总是听到这些女人对他吼:我也要!我还要(拍照)!真是木办法!

发表于 2013-11-6 10:40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快4点才爬到道观那里,路程才一半多一点,海拔1100米。那天南昌也来了30多人,和我们一起爬到了这里。看到当时的情况,要赶到山顶搭帐看来是困难了!一是今天登山的人很多,山顶根本不能容纳这么多的人搭帐(只能搭8-10顶帐篷),且在我们前面已经上去了几拨人;二是时间已经晚了一些,登上山顶还要2-3个小时,且上面的路越来越险,晚了不安全;三是晚上在山顶上做饭不方便,又没有水源。、、、、、、于是决定就在道观搭帐宿营,第二天早上早起再登顶。而高三、幻碟总想往上冲!我压住了她俩!第二天我们上去以后,感觉到在这里搭帐是明智的选择!因为情况确实是如分析的那样!山顶早已经有20多人在那里了!

psb (2).jpg

发表于 2013-11-6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晚餐***真是丰盛啊!一阵忙碌以后,秋枫、一叶他们就炒好了7-8个菜,加上每人带的,一起有20个菜了!几个人带了酒都分了,海喝起来!真是FB啊!!就我和秋枫喝的最多!我差点喝醉了!高三的那个杨梅酒厉害!我喝完立马进帐睡觉到天亮。而他们大多没有睡好,被南昌的那一伙吵的睡不着!谁叫他们不喝酒!但我半夜起来尿尿的时候差一点找不到自己的帐篷!真是郁闷!

发表于 2013-11-6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早上4点就起来了,4点半开始登顶。我们一行人头顶满天的星斗及半月一路攀爬,感觉路越来越陡了!借着手电光穿过了密林看到了高高突起的山体,回望身后星光点点,那估计是山底下的城市乡村的灯光,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发表于 2013-11-6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江西水哥 于 2013-11-6 10:45 编辑

620左右,久盼的日出终于出来了!一个火红的小球慢慢地在远处黄红色的天际线上冉冉升起!近处的山体也被金黄的霞光映照的非常漂亮!赶紧拍照!     日出慢慢升起,远近的山峰也慢慢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我们也在不停地往山顶攀爬(因为我们几个人晚了十几分钟在日出前登顶)。

发表于 2013-11-6 10:47 显示全部帖子
     越往上爬,山路越来越陡峭,石阶如梯,峰顶在望;回首向下,山谷空阔,树林葱笼,青翠欲滴,似乎雄兵百万;近看则松顶平坦,立于悬岩石缝之中,傲岸挺拔,形态各异。我们看到了鹰嘴石、乌龟石、、、栩栩如生。

发表于 2013-11-6 10:49 显示全部帖子
被金黄的霞光染黄的山体分外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