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等餐没事做,给大家的TIMS拍个照备用 。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吃了午餐继续往上走,今天的行程整体都是往上的。
      除了杜鹃花,还是杜鹃花。

不停地休息。
            一个埋头苦走,什么风景也不认真欣赏。另外一个不停地抬头看花拍照。
       天啊,看到超级漂亮的外国美眉,可惜她是一个人从EBC出来往回走的,可惜我才徒步第三天,可惜......。要不我就......。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全程我看到的唯一一个非常漂亮的外国美眉,从此打破了俺户外无美女强驴的观念。

花儿虽美,却不敌上面外国美眉的美貌。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慢慢埋头走吧,我在前面看着呢。

杜鹃花有我的衬托显得更壮美。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美女如花,花伴美女。

到达Tengpoche。你的背包呢?忘记了,是JYAMJO等我们太久,往回走接我们时帮无忧背了。

搞不懂在做什么?更听不明白。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背包在JYAMJO背上。

这只“旺旺”挺精神的,不愧生长在高海拔地区,我们走到这都气喘吁吁了。
        这是我们今天要下榻的客栈“Tashi Deleck Lodge & Restaurant”。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到了客栈后大家都躺下养神休息或睡觉去了,只有我和农夫在那串上串下精神得很。今天开始孤雁有点状况了。
        点餐时间到了,大家都被喊醒了去餐厅坐,又有人感觉不太好,冲了姜红糖水喝。孤雁好象非常嗜睡,没胃口。这个客栈挺旺的,前来住宿用餐的人非常多。大家都点好了餐,由于还要等好久才能做好,于是有人回去继续睡,有人出去逛出去照相。
       客栈的用水比较麻烦,水是从很远的雪山上套水管接融水过来的,雪水非常冻,比南池的还要冷,我脸都懒得洗了,回房间用湿纸巾擦了一遍。
       Tengboche的海拔是3860米,晚上气温比南池明显低好多。晚餐后大家在餐厅坐了一会早早就去睡觉了,还是被窝里暖和。我和表哥回到房间喝了几口尼泊尔白酒,打了电话回家报平安,然后也早早睡了。
       下面是今天的费用登记表。之前说漏的2个气罐登记在今天的费用表里了。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今天我那3万多尼币花得差不多了,叫大家每人“集资”了5000元。
       今天徒步的整体进度还是比较慢,好在我们也不赶时间,毕竟前面4-5天是适应期。五四青年节,我们这7个青年就这样平安渡过了。

5月5日,徒步第四天:Tengpoche——Dingboche
       原功略计划:

Tengboche(3860米)----Dingboche(4410米)(徒步3小时,大约9.4公里,上升800米,标准)

参考时间:8:00-11:30

备注:

1、这天的行程,一路较为平坦,到DINGBOCHE(4410)前,有几个起伏的小坡,有些折磨人。毕竟海拔上升到了4000+,开始感觉到了疲惫,准备好防风帽和脖套,风是从身后吹来的,很冷。

2、12:00出发前往Ama Dablam山峰下面的冰湖,15点回到Dingboche。

3、DINGBOCHE(4410) 宿“Everest Resort”——推荐,房间暖和,“meat chary rice”很好吃(600RS),鸡肉做的咖喱鸡饭。这家店很好认,DINGBOCHE唯一一家有红屋顶的旅馆。
    实际行程情况:

Tengboche(3860米)----Dingboche(4320米)(大约10.6公里,上升800米,标准)

参考时间:8:00-15:00

备注:

1、今天的行程相对上下落差不大,行程风景也非常漂亮。但是超过4000海拔之后由于氧气含量的减少大家的状态似乎都比较辛苦。而且一过中午12点,那风吹来不是一般的寒冷了。所以今天徒步开始要注意保暖的问题了。

2、由于个别队友速度缓慢,整体徒步时间比预计的推迟了好多。无法去Ama Dablam山峰下面的冰湖了。加上JYAMJO也说现在这个时候冰湖的水量也很少,没什么看点了。

3、今天住宿的地方海拔是4320米,也是徒步的第四天。要是身体不适的话这两天就会有表现了。不过很明显,今天孤雁的状况比昨天更差了。
    4、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渡日,大家的状态似乎都不是非常好。所以今天大家照的片片似乎也不多。
       下图是今天的徒步轨迹记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