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距离:往返80公里
气温:2 至 18度(宝鸡市),车外温度计:最高23度
穿衣:

上山:速干衣+冲锋衣+抓绒衣,保暖裤+冲锋裤,一双棉袜子,抓绒手套,具有一定保暖的鞋子。
下山:保暖内衣+100充绒量羽绒服+冲锋衣+抓绒衣,保暖裤+冲锋裤,厚袜子1双,
装备:无隧道(123路牌至太白处因未骑到不知道是否有隧道

路线:潘家湾加油站---太白县
难度:4星
风景:3星

图1.路线图,潘家湾-太白县

好久没有运动了,一直忙工作,过年总算空出了些时间。大年初二去丈母娘家,老婆一直说坐火车去,我极力劝说老婆开车,堂而皇之说不收过路费,其实为了把我的车子带上去骑太白,凭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总算说服了她。
    初三一大早带上干粮托上我的爱车,来到了S210的路口。像大多数路线一样,开始是缓上坡,大概骑行10公里以后,坡度开始加大。今天运气不错,前几天的雾霾刚好在今天早上散去了,PM2.5从200多降到了70,半边的天空露出了蓝色。前几天除了雾霾就是寒冷的天气,这几天天气有所回暖,但山里还是能看到没有化的雪及冰瀑。
    来到一处纯洁的冰瀑前,坐在她的面前,欣赏她的同时,品点小饮,尝点小饼,幸福不过如此。

图2.冰瀑与车

这时候身后警车,救护车呼啸而过,没几分钟又都开了下来。吃完东西骑上去才发现,原来是有辆车出了车祸了。安全气囊全部弹开,车前轮已经变形,估计轴已经弯了,庆幸的是驾驶舱没有变形,希望车里的人没事。接着又往上骑了骑,最后因为丈母娘喊回家吃饭,只好放弃了,心里是相当遗憾啊。下山为了测试这条路线是不是一条纯上坡路线,下山全部靠惯性,利用牛顿定律,下到了G310的路口。秦岭多条骑行线路推荐及经验分享,包括穿衣,风景及难度介绍(已更新线路11田峪)

图3.出事的汽车

图1.坐在桥边

拍这张照片心里还是十分胆怯啊,自己很喜欢这张照片

图2.被喊回家吃饭的地方
骑到这里就被丈母娘喊回家吃饭了

什么时候改版了,好久没有登录版面变化大,有IOS7的风格了啊
楼主继续!
留待以后实践一遍!

• mininoah 哈哈,谢谢,最近忙还有一个汤峪的没写。当然希望真的能把所有峪口骑完 2014-2-25 22:05
三人禾人 发表于 2014-2-25 15:11 楼主继续!留待以后实践一遍!

线路6:汤峪(平常需25元门票)Y220-Y412
日期:2014年2月15日
距离:往返45公里
气温:-2 至 5度(西安市)山上下来专门看了下车上的温度计是-1度,山上温度估计再减3~4度.
穿衣:

下山:保暖内衣+100充绒量羽绒服+冲锋衣+抓绒衣,保暖裤+冲锋裤,超厚的棉手套(滑雪手套),厚袜子2双。
装备:无隧道

路线:Y220与省道107交接处---汤峪水泥路尽头
难度:4星
风景:3.5星秦岭多条骑行线路推荐及经验分享,包括穿衣,风景及难度介绍(已更新线路11田峪)

图1.路线图

最近工作压力山大,进山骑行已经成为减压不二的选择了,享受上坡的苦逼和达成目标的成就感。这次选择了汤峪,西安前几天一直在下雪,快到周末前放晴了几天,但气温低的很。西安市的最高温度也没高过5,6度,夜间常常是零下几度。开车走的西康高速,看到旁边的田地里面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想着估计山里雪还没有化。不管怎么样,进去看看再说。来到关中环线(S107)汤峪入口的地方,照例停好车子,从这里开始骑行。
这里上去缓缓的上坡,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要向左走,左边的路很宽很明显。虽然也可以接着直行到下一个路口再左转,但万一错过了就要走点冤枉路。之前开车来过这里知道要左走,但偏偏好奇心驱使让我选择了不熟悉的路,走到头原来是家疗养院,左转过去,绕着一个什么环南路走到了水库大坝的下面,这里路上已经全是雪了,头顶上就是去水库大坝和汤峪公园的路,在下面看到这厚厚的雪路想着上面肯定都是雪了,问了一路人得到的答案也一样。原本害怕骑雪路危险,但又想追求下小小的刺激感和新鲜感。在水库下面抖了一个圈来到了上山的路口处,这段路又脏又全是水,一看就是遭遇多辆汽车的碾压了。骑上去一点公园门口的路雪又不多了,于是接着就往里骑,汤峪公园今天不收费,但不知道是因为大雪封山还是这个季节本山就不收费。门口原本站了个管理人员,一开始还以为要我买票或者压根就不让我进,没想到看了我一眼没肇事我。刚进公园就被眼前的雪景吸引住了,水库水面都被白皑皑的雪盖住了,十分震撼。

图2.汤峪水库

图3.水库下方的路

往里骑了没多远,路上就又铺满了白雪,只能走被车压过的地方,在压实的雪路上还好走些,没压过的雪阻力又大,还不停的跑偏。大角度的上坡,轮胎有时候还打滑,上的时候就已经在担心下山的事情了,这时候还不确定要不要往里骑,但总抱着再走走的心态,结果越走越远。

图1.路上的装逼照

来到一个大上坡的时候远远的听见后面有车按喇叭,回头一看400米开外有辆车过来,他也准备冲击这个坡,我想按喇叭可能是提醒我吧。我正在吃力的爬这个大坡,因为只能走车压过的路,所以我还不能靠的太边,但尽量的走边上了,马上就要冲上这个大坡的坡顶的时候,骑车也开到我跟前了,紧接着就看到他在我旁边打滑上不去了。司机气急败坏的下来,嘴里嘟嘟囔囔的,原本我就当没听见,我也停了车子准备帮他推车,看他车子上的人都下来了,好家伙7,8个人挤在一个海马3里面,再一看他的防滑链也掉了。司机走过来很大声的说,给你按喇叭你还不靠边,这天气你骑什么车子。我一听也不高兴了,我说我骑车关你屁事,我骑车都能上来的坡,你开车还上不来丢人不。转身就去骑我车子去了,结果发现虽然大上坡上去了,但这里还是小缓坡,车子半天蹬不起来。为了不丢人,硬生生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算是等走了。

图2.装逼照2

接着骑了也不知道多远,原本路边的路牌是18,但没有见到19就又变成了Y412的8公里,后面的路随着雪越来越厚,也越来越难骑了。之前碰到个大叔给我说还有10里路到头,我骑了6公里还没到,又问个人,人家又给我说还有3,4里,又骑了3,4公里还没到,又问人,人家给我说还有30里。。。。我当时就想死,发现山里面约骑越冷,但又不敢加衣服,害怕加的衣服湿了下山没衣服保暖了,最后总算又骑了2公里到水泥路的头了。最后实际的终点大概在Y412的13公里处(过了12公里的路牌就没见过13了)

图3.Y412 8公里处

下山我依旧没有棉手套,不过也算明智,多带了双手套,硬是2个手套塞一起穿了。下山开始控制速度没超过10公里/小时,但后来胆子越来越大一度超过了20公里/小时,但差点悲剧了,刚一到20的速度,车子就开始不稳了。我还不敢采取制动,硬是控制住了。后来老老实实的控制在了15公里/小时的速度。
其实这次雪路下来,体会就是不是说雪路不能骑快,而是一定要自己掌握好,制度一定要在直路才能做。所以在转弯前一定要在直路就把速度降下来,制度在速度过快的时候一定要点刹,切不敢轮胎抱死。
手还是最冷的地方。。。。

图1.水泥路的尽头

图2.忍着寒冷

图3.。。。。。。

其实我想给大家总结出更多能用的上的一些资料,但不知道这么写对大家有帮助没,大家提点意见吧。我有个小计划就是能为关中地区的骑友奉献秦岭骑行的一些参考
另外冬季的骑行我个人认为确实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后面还有108的没有写,今后会骑越来越多的峪口,到时候给大家继续更新这些峪口的资料

楼主从成都刚回西安时发的那个帖子我也看过。而石贬峪我第一次骑行还是大学没毕业时大二时自己一个人就骑着去了,路也不知道,看的卫星地图在脑子里,之后还去过几次但都没有第一次那种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