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醉美香格里拉,罗定八排山花海云海排山倒海。。。

前言:
罗定八排山以其别具一格,秀丽隽永的田园风格赢得广东香格里拉美誉。每年春秋时节,均吸引大批户外驴友踏青赏花观光扎营。。。2014年3月22-30我们肇庆征途汽车户外组织了2次远征八排山的群活动,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八排山环线穿越,绝非某些伪户外称性价比不高的粤西千米山,天堂顶上那绿油油大草坡,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花,园林式布局,盆景园似的松树,高雅气质,仙境传说等都是广东本土百看不厌的户外圣地。。。络绎不绝的朝圣者是八排山金漆招牌最好的诠释!

2014八排山第一团作业连接:   山花烂漫时,我们相会在八排山天堂顶上!

2014八排山第二团另一作业连接:      爱它,就勇敢去吧!——广东香格里拉罗定八排山赏花第二团

时间:  2014年3月30日 暴风雨  云海
地点:
广东罗定市--信宜市--阳春市 三地交界处
目的地简介:
广东云浮罗定市船步镇八排山,属广义的粤西云雾山脉之一,海拔1080.5米,号称广东户外香格里拉。该山由八座山脉组成,故称“八排山”。为罗定第5高峰,一山连三市,那里有一个当地群众称之为天堂顶的天然大花园,山上奇石满布,怪树丛生,并时常云遮雾绕,仙气飘飘。每逢春天,山上漫山遍野开满野生高山杜鹃花,一团团、一簇簇开满整个山头沟壑,还有禾雀花、吊钟花、名贵树种红雹荷等,数不胜数,远近闻名,独步粤西。天堂顶还是一个天然大草原,绿油油草甸美不胜收,牛群三三两两悠闲自在地漫步和吃草,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行车路线:   肇庆-G80-G324-X476-S369-船步镇YXX乡道-八排山   岔道众多山路遥远

基本行程:

AM

7:00城区出发,2车16人,G80路上狂风暴雨行雷闪电,另一台车见此退却了,只12人面包车仍继续前往目的地。

10:35到达山脚二级水电站,阳光明媚,整装待发徒步

11:00一级水电站暂停观察乌云盖顶天空。。。

11:50大水坝避大雨后急升上山,天空又阳光灿烂了。

12:40抵大草坪,无边无际360度无敌云海狂轰滥炸,小伙伴们惊呆了。。。

PM

2:00天堂顶上马叉拍摄,满地落花让人心酸,午餐FB。

3:10开始下半拍无比精彩行程,一望无际大草坡,花海云海排山倒海!

5:50冒雨回到电站停车点,更衣后回程。

7:10两塘镇晚餐FB,愉快畅快痛快一路欢歌。。。

10:20回到城区温暖的家,结束八排山第二团花海云海之旅。

肇庆征途汽车户外群参加人员:
胡铁花   珍珍   玉儿梦   刘老师  巧巧   富润   闲人小李   香蕉苹果橙    蓝色天空   星满天   CTM   意弟    共12人

安全确认:
全队状态良好,无一不适或受伤。

小结:

八排山赏花第二团绝对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旅程。出发沿途狂风暴雨,目的地却天气良好,仅上下山时遇中小雨,山顶阳光普照,真是让人又爱又恨。。。花海云海似排山倒海般冲击我们脆弱的心灵,惊叹声欢呼声久久回荡,这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一波三折的户外群活动,终身难忘的烙在每一个参与者的心坎上。粤西香格里拉美名,绝非浪得虚名。八排山,值得一去再去。。。

醉美香格里拉,罗定八排山花海云海排山倒海。。。

部分集体照由CTM  意弟提供,鸣谢!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如果有一天    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    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    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    这春天里  春天里。。。

宠辱不惊,坐看云卷云舒。笑看风云变。。。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日花开又一年。。。

• W上错船
支持好友。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4-4-3 16:34 前言:罗定八排山以其别具一格,秀丽隽永的田园风格赢得广东香格里拉美誉。每年春秋时节,均吸引大批户外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