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有幸踏上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大陆,源自一项商机,把我扔了过去。说扔,可能是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去迎接可能将要面对的一切吧,包括语言,未知的路途,还有几乎人人都会担心的安全问题,在这个前提下,我坐上埃行的飞机,踏上了长达19小时的旅途。
    南非算得上中等发达国家,白人当权时黑人没有地位,实行宵禁政策,黑人晚上不能出门,被抓住不是被打就是坐牢,而且死刑很严格。曼德拉上台后提倡种族间的平等,废除死刑,但他没想到的是黑人当权后国家的情况每况愈下,暴力案件时有发生,导致很多白人中高产阶级大量逃离南非,国家经济几近崩溃。尤其是约堡,被评为罪恶之都,恐怖之都,枪击,抢劫,强奸案每天都在上演。大量边境国家偷渡去的人走上抢劫杀人道路,加上警察等政府部门的不作为,以至于提起这个这个国家名字都让人色变。
  但是,适宜的气候,美丽的风景,众多的机会,还是让很多人甘愿冒着风险来这里旅游度假,淘金挖宝。
    我的行程是由山东高铁到北京,乘坐0点15分埃塞俄比亚航空班机经埃塞俄比亚的亚第斯亚贝巴机场转机到约翰内斯堡。
飞机上看到的日出
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埃塞俄比亚城区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到达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看起来真的很现代
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在机场门口联系了国内QQ上认识的出租司机,福建的刘先生,从约堡机场到唐人街,200兰特。第一感觉约堡天很蓝,空气很好,车速也很快。只15分钟,到达中国人的家,世界上最年轻的唐人街约堡唐人街,只有600多米长。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来约堡钱,在这里的华人通过QQ告诉我,这里是世界上治安最差的城市之一,在这里,小心黑人,小心警察,因为警察也会勒索中国人。但是到达的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参与了一场全是黑人兄弟的足球赛

唐人街的照片就不多上传了,怕影响国人的形象。只能说,唐人街的卫生情况跟约堡其他地方比,差太多了。国人素质有待提高!!
唐人街附近的建筑都很漂亮
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黑人的生活很悠闲,或者按约堡的华人说法,懒。上午9点看到他们在晒太阳,给了他们一根烟,拍了照。下午4点出门回来,他俩还在,甚至没有动地方。我在想,他们是靠光合作用生活的吗?

非洲的蚂蚱和人一样,动作太悠闲,轻易被我抓到

连鸟也是这样

闲来无事,一个人走到跳蚤市场闲逛。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黑人兄弟会用简单的中文讨价还价,不用担心无法交流,就是价格水分太大,要价160的石雕,被我还到70,交钱的时候被黑人兄弟抢去一张1块的美元,死活不给了,要知道1美元要换10块多的兰特。这样,我等于多付了10块钱

穿过小桥,就是南非约堡著名的中国商城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要下雨了

工作需要,飞去开普敦小镇乔治。飞机上看到的蔚蓝大海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小镇机场,很小,但是干净温馨
小路。云很低

乔治小镇是个旅游小镇,因为现在是秋末冬初不是旅游季,人很少,生活很慢,治安想对也好得多。在这的几天很惬意,人生中难忘的一次旅程,这里,绝对称的上是天堂。
路两边是牧场,牛和马很悠闲地低头吃草
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
著名的花园大道,沿途风景很美,开着窗,吹着海风,感觉像在飞~

海鸟在沙滩上休息,一点也不怕人。

• snusnu

路对面的酒店旅馆,可以想象旅游旺季的时候住在这里是怎么样的幸福感觉1个人,南非的15天。天堂与地狱共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