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东非游猎

发表于 2014-6-20 09: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静心山水 于 2014-6-20 09:07 编辑

猴子不配合,罢了。前方草地上有几只高大的鸵鸟吸引了我,我快步赶到了那里。清晨的阳光照在草地上,洒在鸵鸟身上,看到如此美景,鸵鸟边上的我真是醉了,深深地醉了。鸵鸟很绅士,不论站立,或吃草,或逗趣,都是那么美,那么优雅。

一共有4只鸵鸟,我追逐着,但又怕惊吓住它们。如此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心里满是柔情。左前方草地里有很多的秃鹳在活动,由于时间关系,不能前往欣赏。不过一只秃鹳飞过来,落在鸵鸟附近并慢慢地向鸵鸟靠近。让我有幸看到这两种大鸟在一起的场面,幸运啊。

鸵鸟,世界上最大但不会飞的鸟。其特征脖子长无毛,头小,脚有两趾,高可达3,善于行走,跑得很快,可达每小时65公里4只鸵鸟似乎在为我表演节目。

鸵鸟曼妙的舞姿,太美了!

秃鹳走过来,鸵鸟们友善地向它打招呼。

发表于 2014-6-20 09:09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我该回宾馆了。宾馆后面那群秃鹳再次吸引了我,我停下脚步,观察大鸟。一只秃鹳飞来,站在树冠上。这是一只雄性鸟,它站稳后,马上向一只雌性秃鹳发动求爱攻击并得手。有幸拍到秃鹳求爱过程,很开心。其它鸟儿或看热闹,或熟视无睹。

秃鹳们站在金合欢树的树冠上,清晨斜阳洒在它们身上。

一只秃鹳飞来,落在树冠上的一瞬间。

它突然扑向一只雌秃鹳,向它发起求爱攻势,成功了。

发表于 2014-6-20 09:11 显示全部帖子

站在一个稍高一点的地方,可以拍到那棵金合欢树更多的树冠。

720,约定吃饭到了,我直接到酒店餐厅吃早餐。李好棒啊已经到了,正在选择菜品。不一会天空也来了。早餐自助,有几种甜点、面包,有咖啡牛奶,有几个菜肴,还有西瓜、菠萝、芒果等水果。很快吃完早餐,我又去看鸟。看见可爱的鸟儿,忍不住继续拍摄。8点,我们坐在车上,正式开始东非游猎。

两只秃鹳,后面那只将头缩进脖子。

清晨的阳光洒在林间,草木苏醒,迎接新的一天。

楠楠1234
发帖:640 帖 在线:5 小时 注册:2014-6-17
发表于 2014-6-21 12:16 显示全部帖子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4-6-21 17:14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大片啊!!期待更新啊
发表于 2014-6-21 17:42 显示全部帖子
楠楠1234 发表于 2014-6-21 12:16 看帖子的要发表下看法

楠楠1234,谢谢你喜欢哈!
MY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4-6-21 17:14 欣赏大片啊!!期待更新啊

谢谢光临!
发表于 2014-6-21 18: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静心山水 于 2014-6-21 18:07 编辑

3. 游荡在火烈鸟的世界

离开酒店,我们前往东非游猎的第一站,博格利亚湖。据匹麦旅行工作室资料《东非之旅出行手册》介绍,博格利亚湖位于东非大裂谷中部,距内罗毕约300公里,是一个较浅的咸水湖。这里有很多热泉,火烈鸟逐年增多,超过纳库鲁湖,是火烈鸟的天堂。博格利亚湖3个看点:火烈鸟、地热喷泉和捻角羚。

酒店离博格利亚湖公园大门不远,很快就到了。Nyange停好车后去售票屋购买门票,我们下车自由活动。没想到,公园门口就看见一只像老鼠的拖着一条长尾巴的毛茸茸小动物。稍远处有一对小鸟在地上觅食,红色的鸟儿很引人注目。还有一只灰色小鸟,站在有刺的树枝上,蹦蹦跳跳。

长尾巴的小动物在一块石头后面看着我们的镜头,如此POSE后跑走了。

一对在地上觅食的小鸟,走走停停。

树枝上的小鸟,不停地蹦蹦跳跳。
发表于 2014-6-21 18: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静心山水 于 2014-6-21 18:10 编辑

Nyange回到车上,我们也上了车,进入公园,来到博格利亚湖。草地有一群鸵鸟和羚羊,Nyange停车,我们在车上观看并拍照。鸵鸟一对,正昂首行走,黑色那只是雄鸟,灰色的是雌鸟。羚羊较多,低着头吃草。野生动物和谐地在一起,构成一幅草原与动物的自然画卷。

鸵鸟与羚羊。

汽车前行了不到1分钟停下,火烈鸟世界强烈地冲击着我们的眼球。成千上万只火烈鸟聚集在这里,在湖里或游,或站,或休息,或梳理,或啄食,在湖面上空自由飞行,太壮观,太震撼了!齐聚的火烈鸟将湖水染红,一片红色,真是火烈鸟的家,火烈鸟的天堂。

火烈鸟的羽毛洁白泛红,脖长呈S型,大小形似鹳。火烈鸟的羽毛本来是白色的,由于火烈鸟摄取富含虾青素的小虾、小鱼、藻类、浮游生物等使其羽毛透射出鲜红色。火烈鸟从小到大,羽毛泛红处越来越多。此外,红色越鲜艳表示火烈鸟的体格越健壮,越能吸引异性火烈鸟,繁衍的后代就更优秀。

成群的火烈鸟聚集在这里,使这片水域变成火烈鸟的世界。火烈鸟悠闲自在,有的湖面上飞翔,有的湖水中徜徉。

一些火烈鸟将嘴插进翅膀里,似乎沉静于梦中。长提上的秃鹳,显然比火烈鸟大得多,但很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