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悄悄地
我离开了你

二、
夏日塔拉草原、百花掌

夏日塔拉草原又名“皇城草原”(裕固族语称为金色草原),就因为这里曾是成吉思汗后裔、永昌王只必铁木儿避暑和牧马的封地。当年,永昌王与他的臣民、家眷、护卫及朋友们在其间下帐篷,可以想像他们喝酒、唱歌、娱乐的情景。夏日塔拉草原层次分明,是近五百万亩形态各异、姿态万千的高山灌丛草场、草甸草场和草原草场的统称。

百花掌。顾名思义,就是一处满山遍野山花灿烂的地方。据说每平方草地上竟然有七十多种花草,的确,放眼看去,一望无垠的草原好象绿色的大海,山风吹过,绿波起伏,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各色野花竞相开放,如海面上跳跃的彩色浪花,美不胜收.

我们青山绿水户外俱乐部这次的两天重装路线是:第一天从园岭大坂出发经过庙儿沟掌最后在百花掌扎营。第二天从扎营地出发直奔海拔3700多米的蓝天门最后到达终点老虎沟。完成两天30公里的穿越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共有16人。分别是狙击手一家、行者孙、飞扬、飞鲨、江舟、巴图、微微笑、沙漠风暴、暖暖的笑容、单于、笑鱼鸣、云水禅心、竹月萧吟和儿子涛涛。

青山绿水之----重装穿越、露营百花掌

竹月萧萧 发表于 2014-7-16 14:35 一、有感:百花掌                                  作者:笑鱼鸣

三、第一日重装徒步百花掌

汽车停在园岭子大版。一块醒目的牌子竖立在路旁,原来是百花掌草原的标志。这儿就是我们今天的出发点。大伙儿兴奋的下车,漫山遍野的狼毒花美不胜收,我们都流连忘返。被这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

三、第一日重装徒步百花掌

青山绿水之----重装穿越、露营百花掌

本来的计划是从这儿徒步三公里,一边热身一边欣赏草原美景。领队狙击手和行者孙考虑到大部分人今天是第一次重装出击。因此让车把我们直接送到了庙儿掌上。开始重装徒步,因为在车上,狙击手给我们讲解了背包的技巧和方法。看起来大家背着近40斤的大包走起路来还是雄赳赳、气昂昂的。看看咱们的队伍,是不是很酷呢!

领队:孙行者

群主:飞扬。群管:微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