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探寻洛克的足迹——泸沽湖到亚丁——感谢一路有你们!(已更新完)

在花海中,遇见了一位特别可爱的小姑娘。她家就住在花海旁边,她一点都不怕生,远远的喊我姐姐,初次见面就拉起我的手,嚷着要带我去看大鱼。小小的手因为刚下过雨而冰冰凉,后来她一把一把的帮我摘韭菜,让我拿回去晚上吃。作为馈赠,我把8264的小驴送给她留作纪念。

• yalyxh

说来也很幸运,花海里玩耍过后,刚上车就下起了大雨。我们驾车返回永宁乡与曹大哥一行人共享晚餐。酒足饭饱后大家早早了就回客栈休息了。为了明天出发养精蓄锐。

D1:从永宁坐车到温泉乡(海拔2500m)开始徒步我们走B线经过利加咀村(海拔2600m)------鸡场(海拔2900m),住鸡场海拔是2900m(帐篷)徒步近6个小时。

经过昨日的休整,出发第一天大家早早就起床了。我们一行人吃过早饭后,先是驱车到达扎美寺拜佛保平安,去的时候扎美寺还在修葺中,但这丝毫没有阻碍我们虔诚的心。坑主说:“出门在外多拜拜,没坏处。”于是,我们几个凑了点零钱聊表心意,由大韩哥代表,为我们此行祈求一路平安顺利!事实证明,扎美寺的佛祖还是很给面子的,我们这一路真是天气好,运气好,人缘好!

科普一下~
    扎美寺位于永宁乡皮匠街西北的古尔山脚下,现为云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扎美寺始建于明代嘉靖三十五年,为藏传佛教黄教格鲁派喇嘛寺。
    扎美寺是云南摩梭人普米族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俗称喇嘛教)寺院。全寺占地24000平方米,主体建筑正殿、左右偏殿,皆为三层楼阁,土木结构,厚墙黄瓦,竖有镀金铜顶,金碧辉煌,蔚为壮观。西面偏殿里,塑有高约12米的镀金弥勒佛坐像,头饰五佛冠,手持如意宝珠,为典型藏式泥塑风格。偏殿内四面墙壁绘有6幅壁画,为佛教经变内容,线条精细,设色明丽,造型生动,与四川藏区壁画相同,未受汉地佛教和道教壁画的影响。大殿四周,僧舍环绕,形成以主殿为中心的建筑群。原有僧侣700余人,均为摩梭和普米族

拜完扎美寺,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温泉乡,与马帮会合。整理行囊过后,伴着清脆的马铃声。于10点08分,我们出发了!
    我说10点08是个非常吉利的时间,事实也的确如此。一路上先是经过村落,路旁的村民和小朋友都亲切的跟我们问好,与我们挥手告别,丝毫不感到陌生!中午12点整,我们顺利进入四川境内,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亚丁之旅!

由于前一晚刚刚下了雨,道路有些泥泞,但空气中飘散着泥土的芬芳,让人幸福感爆棚。因为是第一天出发,大家都比较兴奋,向导安排的路线强度也比较适中。一路上说说笑笑,拍树拍花拍美景,怎一个雀跃了得。

经过2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于12点50顺利抵达午休地烧茶煮面。舅舅和雄大为我们砍柴生火,马儿们也卸下包袱撒欢儿咯。这个午休营地是这一路上我最喜欢的地方,颇有一番异国庄园的味道。

这匹青灰色的马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匹马。我给他起名叫“小俊”,它的大名叫“青玛”。向导舅舅说,它现在正值青壮年,刚刚六七岁。等它以后长大了,它就会变成一匹纯白色的马。虽然我看不到它某一天变成白龙马的样子,但能跟它合影也不枉我对它青睐有加。

• yalyxh

午饭小憩后,我们于下午2点准时出发。一路边走边拍照,一路边玩边采蘑菇。

路上经过利加咀村,下午4点半我们便轻松抵达第一天的营地——鸡场(海拔2900m),开始埋火造饭。

先来介绍一下我们第一天的营地,前瞻是雄伟的山脉,后望是飘渺的云海,左右两条溪水,满足您的各种需求。
    再来说一下我们的晚餐,细心的坑主怕我们吃不惯当地的食物,亲自下厨烹制美味佳肴。连舅舅和雄大都连连称赞。
    再秀一下自然赐予的美味蘑菇,这是舅舅辛苦在丛林中采摘回来的,这才是真正的山珍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