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探寻洛克的足迹——泸沽湖到亚丁——感谢一路有你们!(已更新完)

12点50分我们抵达午休营地羊棚。
插播一段蚂蟥之初印象:向导说上午没有蚂蟥,但我很荣幸的成为了第一个被爬上身的幸运儿。长得很像小时候农田里的蚯蚓,它带着吸盘想要从我的裤线处钻进去。后来慌乱中就不知所踪了。以至于我一直觉得它在我的裤子里爬,大家都笑我因为一只虫子失态了。
简单的路餐后,我们正式步入蚂蟥区。要说我们的心有多大,在遍地蚂蟥的地方还不忘采蘑菇。下图就是某老头以为自己采到灵芝后的欣喜情景。

下面给小伙伴们呈现一下今日的重头戏——蚂蟥写真

科普一下:
蚂蟥(leech)又名蛭,是一种吸血环节动物。在野外遇到蚂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蚂蟥叮人吸血后容易引起感染,所以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同是在遭到侵袭时,冷静地处理。 蚂蟥分旱蚂蟥、水蚂蟥、寄生蚂蟥三种。前两者是常遇到的。旱蚂蟥的“老巢”多在溪边杂草丛中,尤其是在堆积有腐败的枯木烂叶和潮湿隐蔽地方的为多。它们平时潜伏在落叶、草丛或石头下,伺机吸食人畜血。水蚂蟥则潜伏在水草丛中,一旦有人下水,便飞快地游出附在人畜的身体上,饱餐一顿之后离去。

进入蚂蟥区以后大家都很小心,只要不碰草叶基本不会沾到裤子和鞋上,外加艳阳高照。蚂蟥也没有那么猖獗。所以在第二日下午的蚂蟥区,我们一行四人都没有被咬,反而是在安全区难逃此劫。

图一是蚂蟥想要钻进石榴哥的鞋里,被发现后被坑主拿杖解救了。图二三是从马帮上掉下来的喝饱的蚂蟥。这一路上马腿上鲜血淋淋,看了很心疼。

而此行最幸运的大韩哥在我们安全通过蚂蟥区后,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被蚂蟥强吻了。哈哈哈~~
最先被咬的是马帮,随后是熊二,而大韩哥则是我们四个人中最招蚂蟥喜爱滴那个宠儿!
韩哥被咬了以后完全不以为然,笑的比谁都开心!铮铮的汉子哈~其实最应景的是坑主,知道韩哥被咬后第一反应是,不要动先拍照。才留下如此动人的图片。

尽管走在惊心动魄的蚂蟥区,我们还是不忘采蘑菇的重任,今天的山里不仅有蘑菇,还有一种名为“山萝卜菜”的野菜。晚上的菜品又丰富咯~
向导教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能吃的蘑菇,这一路上的丛林里收获颇多。
图中韩哥和熊二手拿这一兜蘑菇开心的不得了,而坑主正在采木耳。

终于我们于晚上5点半满载而归,顺利抵达海拔3800m的营地牛棚。开始埋火造饭,享用我们胜利的果实,并庆祝我们顺利通过蚂蟥区。

最后一张图的遍地小黄花,其实是我们营地的高大上户外卫生间。景色十分怡人!

今天的丰盛晚餐是清炒西葫芦,腊肉炒青椒,炖蘑菇和野菜汤。
如此丰盛的晚餐离不开小伙伴们共同的努力,当然最应该的感谢的就是坑主的辛苦下厨。

因为营地在高海拔丛林中,生火的枯树枝比较潮湿。看见马夫熊二砍树,我们特别心疼。在城市呆久了以后,对一草一木都十分珍爱。幸好及时制止了熊二砍树,也算是造福了这片丛林。户外生活,热爱自然,责任不仅仅于你我。

D3:达克谷多半山----达克谷多山垭口(海拔4100m)----卡尔牧场垭口(海拔4000m)----雀儿山垭口(海拔4260m)--塔斯谷,住塔斯谷(帐篷)全天徒步9个小时左右。

伴着清晨的小雨,6点多大家陆续起床。早饭后合影,8点半,我们又出发了!

历时一个小时,9点半我们到达了达克谷多山垭口(海拔4100m),韩哥也是在这一个小时的草丛路上被蚂蟥咬的。向导说,今天的路上本来是没有蚂蟥的,但是因为马牛身上有,带上来了。所以不久以后这一片将成为蚂蟥新的领地,我们给它取名叫“马皇新区”

我们于12点40分到达午休地点,生火烧茶煮面后。小伙伴们还不忘拍照得瑟一下。此组图应该可以叫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