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探寻洛克的足迹——泸沽湖到亚丁——感谢一路有你们!(已更新完)

继续出发赶路,朝着我们今天的4200m垭口进发。

途中遇到好多牦牛,大家还说我的衣服颜色偏红,牦牛会跑过来顶我。我当真的把外套脱下来,穿着蓝色T恤过去。后来向导说,牦牛其实很温和,轻易不会攻击人的。我又这么明晃晃的被忽悠了。
下午3点整,我们四人顺利翻过雀儿山垭口,海拔4200m,全队无高反。能够无高反的翻过4200m的垭口就意味着亚丁的4800m垭口没有问题。大家很开心,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在垭口上尽情的撒欢儿!

• yalyxh

经过一路下山石子路,4点半我们抵达了今天的营地塔斯谷(海拔4000m)。结识了两位来自北京的老大哥,他们是从亚丁到泸沽湖的。也是我们出发这几天遇到的第一支穿越队伍。也是在今天我们认识了新向导,藏民翁丁。一个特别可爱而朴实的藏民,很瘦很黑,也很幽默。
我们的丰盛晚餐震惊了偶遇的新伙伴,红烧肉炖土豆,蒜苗炒鸡蛋,老干妈大头菜,油炸花生米。大家一定觉得我们的红烧肉是今日的主打,其实不然。这油炸花生米才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主菜。
典故如下:从出发第一天,坑主就说晚上炸花生米。种种机缘巧合,我们终于在第三天如愿以偿。感谢~
饭后大家一起围坐在篝火旁喝茶聊天,请注意那只蓝色的某某。

D4:塔斯谷(4000m)---邛依村(海拔3100m)住依引村(帐篷)全天行程6个小时左右。

今天的行程相对而言是最轻松的一天,全天基本无爬升。早上跟原来的向导舅舅和熊二告别后,我们也拍照合影出发了,瘦瘦的翁丁整理起行李还毫不逊色。

今天是最轻松的也是风景最美的一天,蓝天白云小黄花。
翁丁说,我们的运气很好,出发这几天一直都是晴空万里。他带队这么多年,很少遇到天天如此的,这说明神山在欢迎我们。

12点50分,我们到达午休营地草坝。暴晒天气很热,大家吃过午饭后还打了个盹。1点40分出发继续向邛依村迈进。

一路下山,3点半轻松抵达邛依村营地。俯瞰邛依村美景。

邛依村意为饮之不尽的水源,村落依山傍水而建,全村三十几户人家,大多数都住在半山腰上。当我们问起是否有信号的时候,村民认真的说,翻过对面的垭口就有信号了,我们只有无奈苦笑的份儿。

顺利抵达邛依村后,我们原计划住在村民家,据翁丁说村民家可以洗澡。可惜条件简陋,太阳能的热水器坏了。害得我们白高兴一场。村里的孩子们知道来了游客,纷纷来村户家看我们。他们一个个长的虎头虎脑的,天真而可爱。

最后我们决定自力更生,虽不能洗澡,但可以去河边洗头。我们愉快的过上了原始人的生活,洗了衣服没地方晾,就蒙在头上当帽子,既乘凉又晾衣。而韩哥的洗头服务堪比一级发廊,一个人拍照,一个人淋水,一个人举毛巾。“韩大哥,你这么大谱,你媳妇造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