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探寻洛克的足迹——泸沽湖到亚丁——感谢一路有你们!(已更新完)

洗漱玩耍过后,大家还是决定傍水建帐篷。村里知道来了游客,商店的老板骑着摩托问我们需要买什么。坑主对商店老板的摩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板十分大方的让他骑着玩两圈。我们的高海拔徒步瞬间变成了休闲腐败游。

蓝天青山两匹马,白云河边有村花。

夜幕降临,大家围坐一起吃炖鸡。坑主为了犒劳大家,在村里买了一只鸡,村民帮忙杀了。而在这样的山里,一顿清水煮白鸡足以让我们满血复活!

酒足饭饱过后,大家一起喝茶聊天,拍云拍景拍夜色。枕着河边水,暖暖入睡。

D5:邛依村(海拔3100m)---邛依山垭口(海拔3900m)---卢杜村(海拔3000m)---通天河(海拔2100m)住通天河(帐篷)。

因为今天的路途比较辛苦,上午要翻过海拔3900m的邛依山垭口。所以还不到8点我们就出发了。一路沿着村落,盘山路而上。

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爬升,终于到达邛依山垭口。途中悠然自得的翁丁,若有所思的样子。
站在垭口上俯瞰那山那景,而我又开启跟动物说话的模式,跟它聊天喂它草,最后把帽子戴在它头上。从头到尾它都很乖。

垭口上稍作休息,开始了一下午的下山路,又是一路的暴晒。
下午的路都是横切盘山路,一路尘土飞扬。

每次路过这样的盘山路,都有一种冲动想在路中间坐一会或者躺一会。
于是我们趁着没有车的空隙,在马路中间得瑟一会。
拍出来才发现,身后的景色竟然这样美!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很多这样的信号塔,这样一下午的盘山路十分陡峭。
最陡峭的坡度大概有40几度,回望过去基本就是垂直下降。
而路上很多碎石子,脚底打滑也是常有的事。
下山路我走的是最慢的一个,因此而得名“上山女汉纸,下山老太太”

这一天走了10个小时多才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通天河。为了走近路,我们从村落背后的山脊上直接切下来。大家都十分疲惫,于是决定今晚入住镇上的“新藏大饭店”。六菜一汤喝点小酒,无腐败不户外!
这样的街景,让我联想起电影《无人区》里面的荒芜人烟的加油站。破旧的街道,悠闲的人们,风尘仆仆的货车等等场景,我甚至都脑补出了卖人肉包子的饭店。

第六天行程请点击此处: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89039&pid=51196777&page=18&extra=

疲惫了一天,通天河的河水声,夜半的猫叫声,狗吠声,乃至于蛐蛐嘶叫声,都裹着这一路的疲倦沉沉的睡去了。
夜已黑,一个孤独的老人坐在板凳上独自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