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2

华中

北行游记

返汉多时,一直懒得动笔,只看了下自拍北行的风光照,把废片删掉,把同行朋友们照片上传到了群册后,就少有在去看那些风光照片。

一是:想静一下,二是:21天东蒙行太累了,三是:想清洗下自己的大脑。在家静修一周观看了一部电视剧,现在着笔写《北行游记》

本想给此次北行起个响亮的名字“惊鸿一瞥赏草原  追花逐景醉北方”,但落笔时却改成了《北行游记》。

21天东蒙行,从武汉河南河北辽宁,纵吉林内蒙古,一路到黑龙江;又从黑龙江回吉林,经辽宁至河北,过山东到河南,最后返回武汉。

21天东蒙行,千山万水,心驰神往,一路奔行在中国版图的最北端,累与快乐同行!

每一次远游,去之前我都会阅览大量的有关要去景点的资料,每次的远游都会给我是新的一轮惊鸿,只有亲临其境才能发现、感触、涌现、读解,最后猎取中得到神奇、罕见、独特;在满足中释全那年少时读本上:大漠姑烟,牧歌的绝唱,民谣的晚歌!

第一次走这么长的时间驴行,第一次玩的景点这么多,第一次在8642上发这么长裹脚布的长帖。

8264网上都是精英大作,写的帖子都非常丰富、非常险象与环生的经历;我啦,平淡无奇,你啦慢慢的随我行,好看在草原,好景在中国的北方也有。

走起,记住一切可能收获的日子,忘却那流失的岁月!

详细行程安排:7月31日-----8月20日:
D1:(31)武汉—1150天津。下高速住宿。
D2:(1号)天津—960长春
D3:(2号)长春—200松原—200白城市—90乌兰浩特市--280阿尔山市。晚上到达阿尔山市住宿。
D4/D5:(3/4号)阿尔山—五里泉—罕达盖—新巴尔虎左旗—甘珠尔庙—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黄金海岸--350呼伦湖—80满洲里。
D6:(5号)满洲里—200海拉尔—金帐汗—130额尔古纳—50黑山头(古城遗址)。
D7:(6号)黑山头—五卡—七卡—恩和—80室韦—11临江。
D8:(7号)临江—老鹰嘴—月亮泡—40太平村--100莫尔道嘎(80根河)—金河—320满归。
D9/D10: (8/9号)满归—140漠河—80北极村—北红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弯—120漠河县。
D11:(10号)漠河县—图强镇—盘古镇—瓦拉干镇—230塔河县—加格达奇区(白桦林)—480嫩江县  全天赶路边走边玩。
D12:(11号)黑河—246游览五大连
D13:(12号)250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观赏丹顶鹤)—160大庆市(明月岛:太阳岛姊妹岛)—150哈尔滨
D14/D15:(13/14号)哈尔滨(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太阳岛)—420牡丹江(镜泊湖)。
D16:(15号)牡丹江(镜泊湖、吊水楼瀑布)—敦化(六顶山和渤海广场,正觉寺)—320白山市。
D17:(16号)抚松县:长白山(长白山天池、瀑布)。
D18/ D19:(17/18号)430沈阳丹东(鸭绿江风景名胜区、抗美援朝纪念馆)—240东陵(东陵植物园)—8.7皇姑区(北陵公园)——170盘锦(红海滩)
D20:(19号)273葫芦岛—160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268天津。
D21:(20号) 390济南聊城—850武汉。

7月23日   前行会

通知: 定于七月二十三日下午130分钟在武汉市民之家正大门集合,召开去东盟行前会议,希望去东盟的同学带上你的好心情,好建议,还有押金200元,恭候大家按时参加。

下午130时,准时参加了前行会,由于多是驴道的朋友,会上大家自由畅谈,当时定了37座的大车,二个司长,32人。

当天,武汉屋外的气温高达40度,但现场驴友的热源已把武汉市民之家内的空调大厅给熔炼了。

其实东蒙之行是一场同心同往说走就走的驴行,是一场草原的记忆,也属于我岁月中的行程!

7月30日   前行准备的最后一天

今天是东蒙行前准备的最后一天,窗外骄阳似火,蝉在树上不仃的叫着“知,热。知,热。”人坐在电扇口下,才能感觉到丝丝凉气。

家里领导几天前单位搬迁,带回一本中国国家地理210210月《内蒙古》专辑,今天是去东蒙的最后一天,恶补内蒙历史,好书得好读才能细细地品出内蒙古是草原上的民族史人。

这次远游,准备简明扼要的方式,记录每一天的行程,时间,地点,费用,景象。

前期准备,二个人的二个重装包(重装不重行,包内是全部家当),二个腰包(相机与证件),一个月的户外保险联系。

北行游记

7月30日    东蒙行的第一天,晴,周四      行程:武汉——静海

清晨五时起床,开火烧水,蒸馒头,清理包;六时出门,打的来到了徐东才茂街加油站。

武汉的夏季永远是热浪的天下,特别是那尘埃,在市内的上空到处飞腾,武汉市难得见到蓝天与白云,雾霾也成了城市中的大灾。

徐东才茂街加油站是起程的第二站,早七时十分旅游车到来,上了车,车内已差不多坐满了驴友。第三站,第四站的驴友上车后,车车厢已成了无缝可插的大闷罐子。由于远行,由于同行中女人多于男人,各类包包繁多,拖箱大大小小占领了整个车的底层厢,车上的后排坐靠背后,七七八八也是箱子,走道上也是零零落落的箱子,这个不能挤,那个不能压,那个乱就别提了,,,,,。

八点半才从汉口国宾正式出发,想想可笑,我远行过多次,从没有与此行一样,分那么多的站点接人,其实大家都可同时赶到国宾来上车,而且行囊也好整理,最大的收益者是远住江城周边的驴友,定个早8时,什么交通都能到达。也用不着起个早床,赶个晚集,我真是信定时间的人的/////

出了湖北进了河南,河南境内外干燥,干燥;河南是华夏文明中华民族的核心发祥地,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于此,由于此次没有设计此地的景点,只能说是借道而过。 一望无际的豫中平原绿色成了主色调(玉米),但天空与武汉差不多是灰蒙蒙。

我们一路向北,2个小时间在一服务区内方便一次。每到一处服务区我都会亲自去赏赏水龙头的水,河南服务区的水是涩地,是那种碱性的水,有种很不着调的感觉。

由于司长只来了一位,车行的速度可想而知,车速提不起来,车行在80码左右。

车厢内却不是慢的节奏,大家破冰,欢呼雀跃的叫唱着,其实大家同行,舟车劳作也只是为了心中那一边蓝天与白云的吟唱——草原!

由于种种原因,晚上21时到了天津市静海周边一高速公路旁的车行小镇安顿下来!

住宿的住宿,露营的露营。我是露营,当睡到帐蓬内时已是晚11点左右,帐蓬下的地面很热,好似北方的火炕一般,没有办法只能接收事实;公路上的汽车来来往往,让人难以入眠。坐了一天的车,人也非常的疲劳,混沌的混沌下半夜才入眠。

北行游记

8月1日 东蒙行的第二天,晴,周五   行程:静海——公主岭

静海的清晨是喧嚣的,必我们择选住宿与露营的地方,是在高速公路旁下一段的修理汽车行周边。昨晚一夜车来车往,帐蓬内干燥闷热,第一次露营的新同学,兴奋的无比,唧唧喳喳久久不仃。早上起床后人晕头转向,不过静海的早点还是很丰富的,大饼卷土豆丝很好吃,原汁原味的豆浆,当地人叫原浆,我饱饱地喝上一大碗。由于物美价廉,我与爱人把中餐也一起购买上,早餐加中餐加起来才十多元钱,超值!

吃饱喝足后,又在住宿驴友退房前冲洗了个爽快的澡,谢谢了我的驴友们!

早8时车又返回到了高速公路上,又一路向北行,此时的天空不像河南地区那样,天空是灰蒙蒙,此时天空是晴朗的,阳光明媚,高速公路两旁是高粮与玉米的农作物,少有一池塘水,土地是黄土色。

北行游记

珊娅子 发表于 2014-9-1 11:06 北行游记    返汉多时,一直懒得动笔,只看了下自拍北行的风光照,把废片删掉,把同行朋友们照片上传 ... ...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
z277057214 发表于 2014-9-1 15:36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

反复拜读,感觉亲切,先赞一个
  • 珊娅子
反复拜读,感觉亲切,赞一个!

中午12时,我们走近了“山海关”收费站,进站差不多行了二十分钟左右才过关,到了“山海关”服务区已是下午一时。

山海关服务区位于京秦高速公路291公里处,是东北进入华北的必经之地,北倚群峦叠翠的燕山,是个餐饮与住宿,加油与零售,汽车修理为一体的“三星级”高速公路驿站。

服务广场上已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喧哗声一刻也没有仃,南腔北调,各地的车牌随处可见。我们仃了车,方便后就地解决了中餐问题。

此时我们才真的感觉到了,天是北方的天,天高云淡。山海关与群峦叠翠的燕山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辽阔的画卷!

北行游记

告别了“山海关”,我们又前行在高速公路上,下午330时到了盘锦,盘锦在辽宁省西南部,高速公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大草甸子,据说这就是有名的“红海滩”,当地的海藻泥与硅藻土资源很丰富。

红海滩是大自然孕育的一道奇观,织就红海滩的是一棵棵纤弱的碱蓬草:即一种适宜在盐碱土质,也是惟一的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她每年4月长出地面,初为嫩红,渐次转深,10月由红变紫。她不要人撒种,无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盐碱卤渍里,年复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于光阴荏苒中,酿造出一片片火红的生命邑泽。在物质困发时期几乎拯救了一整代人。可惜我们只能路过了。。。。。

下午5时,我们进入了辽宁大洼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