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2014重磅出击!大美新疆博格达转山——雪域之巅身心洗礼之旅……

这天,至少有三个队员的鞋子被碎石路毁坏,我也开始担心自己的鞋子能不能陪我走完转山路?
    曾驱万马上天山,风去云回顷刻间。上苍真是厚爱我们,当我们精疲力竭地下到坡底,黑沟冰川,博格达冰川世界中唯一有冰塔林的冰川,给了我们最大的奖赏!雪莲盛放,冰川晶莹剔透,冰塔林如梦似幻!

第三天 ,黑沟冰川营地到阿克苏冰川补给站,约24公里。
    自黑沟冰川营地前行不远,一个如翠玉般的冰湖呈现眼前,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翡翠湖。湖水如翠玉,其间点缀着形态各异的冰川冲击石。离翡翠湖再前行不远的山梁上,竟然有满满的手机信号。

在群山的天然斜梁上,赫黑的山岩在青绿的山脊上雕建出多道M型流线,凝固的山体因为这流线而灵动了起来。线条与色彩在湛蓝天幕和白云苍狗映衬下,它们平行排列于山坡,舒展飘逸,造型近乎完美,实在巧夺天工,简直神来之笔。颤微微地站在崖头,张开双臂,我融汇在这自然画卷中了!
    当晚,我们到达阿克苏乡的补给站。一天20多公里的山路,走得昏天黑地,走得脚板生疼。

博格达转山游记作者:百合    甩开步子走啊走,一个漫长的长大下坡考验着膝盖,这长大的下坡真不愧它那形象的名字-象鼻梁子。好不容易下到底过了河,又开始了漫漫的一路漫上。从长下到慢上,转折也忒大了些。慢上有个最大的好处,美景回望总是让人赞叹不已。八月的季节里,这个依然充满绿意的夏季牧场生机无限,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赫色的山岩线条或刚毅遒劲或婉转流畅,怎么看去都是天成美景图。绿意满满的柳树沟让每个人都成了画景设计师。“把那朵云拿到这里来,这幅图就完美了!”

第四天,自阿克苏乡补给站至阿克苏冰川,行程约17公里。
    一夜休整,精神焕发,60多岁的徒狼老师又雄心勃勃地再上征程。由于等候昨日护送身体不适下撤再归队的队友,我们比平时启程时间晚了两小时。由于各种状况,我们的队伍自此出发时也减成了21人。七女十四男,我们开玩笑说刚好可以组成三个七剑,七剑上天山喽!

山路、草原、沟谷、沼泽交互展现,给我们今日的行路增添了很多乐趣,天气也正如期盼的那样眼花缭乱,老天也为我们准备了丰厚的礼物--阴晴雨雪。出发时晴天,我很不适应,落在了队尾;途中小雨转冰雹,我走在了队伍中间;大雨和冰雹来袭时,我竟然在全队第三个......途中休息时,领队用幽幽的眼光注视着我,嘴里冒出一句:你打鸡血了?我才知道我错了:我怎么能这样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