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帖,白马雪山小学公益行,滇川藏线,梅里雪山雨崩村,怒江,独龙江等活动持续更

查看:20502 | 回复:87

云南藏羚羊户外09年开始一直走的最多户外路线,虽然常年也在走亚丁,尼汝,丙中洛,墨脱等户外路线,都有不同景象,但跟雨崩没有可比性。雨崩有独特的吸引徒步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光临!同时我们
也在做公益活动,帮助白马雪山民办藏文小学,如有捐赠作业本和食物,衣物等的户外好友,可以通过我们或我们提供学校联系方式。图六里面的是白马雪山藏文小学的小朋友和藏文老师!咨询与户外活动有关一切和公益活动联系方式,次里;13988790179微信同步
晒一晒队友们的全家福!

藏羚羊户外

A行程安排

第一天:丽江—石鼓(近观长江第一湾)—金沙江沿途田园风光—奔子栏—金沙江月亮湾—白马雪山丫口(4292米)—十三迎宾塔—飞来寺  宿:飞来寺标间 早上从丽江古城出发,行驶50公里途经长江第一湾,欣赏“三江并流”的罕见奇观;欣赏完毕离开兵家必争之地的石鼓镇,近观长江第一湾,沿途饱览金沙江田园风光。可见盛夏的丽江山高水长,阳光照耀下的田园美景沁人心醉。中午在奔子栏用餐后前往金沙江月亮湾观景台,看金沙江著名的月亮湾(馒头山),然后一路穿越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到达云南[/url]海拔最高的路段白马雪山垭口,饱览巍峨云岭,翻过4292米的白马垭口,到达梅里十三迎宾塔观景台,看梅里经典的落日。当晚到达以清幽别致闻名的飞来寺,入住酒店用餐。 (飞来寺属高寒山区,海拔高温差大,不保证热水,望驴友谅解!)

第二天:飞来寺观景台(观看“日照金山”美景)—西当村—上雨崩
宿:上雨崩(普间床位)
早晨七点起来,拍摄难得一见的日照金山奇观,飞来寺观景台是拍摄梅里雪山最佳的位置,从这里你将领略藏区八大神山之首,世界最美的雪山之一,神圣的梅里十三峰。看完日照金山奇景,驱车2小时抵达西当村,开始徒步进雨崩,经过5小时左右徒步,抵达世外桃源——雨崩村。(雨崩村属高寒山区,条件艰苦,房间内没有独立卫生间洗澡间,望驴友谅解!)

第三天:上雨崩—大本营/冰湖—上雨崩 宿:上雨崩(普间床位)
清晨用完早餐后, 从住宿地出发,经高海拔原始森林及杜鹃丛林,徒步将近2小时后翻过海拔3900米的上那宗拉丫口,直至雨崩河河底,再穿过一片原始松树林后就到达海拔3800米的笑农大本营;稍作休整后就向海拔4100米的冰湖进发;大约下午二点钟的时候开始返回,于黄昏六点钟左右返抵雨崩上村。(雨崩村属高寒山区,条件艰苦,房间内没有独立卫生间洗澡间,望驴友谅解!)

第四天:雨崩—神瀑—雨崩-尼农峡谷—住飞来寺。
   清晨用完早餐后,经下雨崩村徒步前往神瀑,返回雨崩村徒步前往尼农峡谷(3-4小时),经尼农村到达飞来寺。(飞来寺属高寒山区,海拔高温差大,不保证热水,望驴友谅解!)

第五天:飞来寺—白马雪山丫口(海拔4292米)—东竹林寺--依拉草原(纳帕海)—独克宗古城,赠送藏民家访
宿:香格里拉标间 在飞来寺观景房里观梅里雪山充满传奇和神秘色彩的日照金山奇景,经德钦[/url]县城和梅里十三迎宾塔到达白马雪山丫口(4294米),观白马雪山主峰扎拉雀尼峰和皇冠峰。穿越白马雪山原始森林后到达纳帕观景台,游览康巴藏区十三林之一的寺庙,俯瞰纳帕海和依拉草原后经到达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古城,晚上逛独克宗月光古城,游玩龟山公园及世界最大转经筒。住香格里拉商务酒店。

第六天:香格里拉—小中甸牧场—虎跳峡—拉市海--丽江
早起离开商务酒店,吃完早点经小中甸牧场到达虎跳峡,在虎跳峡镇午餐后乘车到达虎跳峡观景台,开始徒步游览虎跳峡,下午乘车返回丽江,结束此次雨崩徒步之旅。晚上可以和我们的领队结伴到酒吧街泡吧,庆祝艰难的徒步探险成功!

B行程安排;

Day1:丽江→大理→六库→老姆登
早上7:30从丽江出发,约2个半小时后经过大理,在大理集合的朋友,需10点在大理古城门口对面马路等。从大理继续乘车到达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六库。从六库出发前往老姆登,登高远望怒江风光,参观老姆登教堂,聆听天籁般的“四声部”演唱。
住宿:老姆登(标间)

怒江溜索

Day2:老姆登→福贡→贡山
早餐后,从老姆登村出发,远望怒江两岸风光,探访记忆之城—废城知子罗。离开知子罗,前往福贡,贡山,一路欣赏怒江沿岸田园风光,如果够胆量还可以亲自体验惊险刺激的溜索。接着前往利沙底乡,这里是观看“石月亮”的最佳位置。远远望去,江对岸高黎贡山山脉中的一处海拔3300米的峰巅被一个深洞穿透山体,恰似一轮明月高悬于山林峰海,与天空连为一体,继续前行,到达贡山(标间)

Day3:贡山→独龙江(巴坡、马库)
早餐后出发独龙江乡,沿途观赏:原始森林,高原神田、远看百座山峰、千亩竹海、国家一级保护的贡山秃杉。在雪山丫口(海拔3800m),可以眺望碧罗雪山和挡当力卡山。独龙江被专家认定为“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馆“,是我国野生生态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之一。那里居住古老封闭的民族—独龙族,我们一直沿着独龙江峡谷深入,于中午到达独龙江乡政府所在地孔当村。吃中餐休息后,继续前往独龙江下游马库村,沿途独龙江峡谷原始风光,人马吊桥。一路寻访纹面女,踏入中缅41界碑,徒步观看月亮瀑布。于傍晚返回孔当村。
住宿:独龙江(标间)

Day4:独龙江→贡山→丙中洛
早餐后离开独龙江,前往福贡。在贡山吃中餐,丙中洛→重丁教堂→茶马古道→秋那桶→那恰洛峡谷→滇藏界→雾里村→石门山→丙中洛
早上起来乘车开始游历如画般的各式村寨:重丁村、四季桶、雾里村等,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感受当地人们的质朴、纯真,风景优美的地方大家可下车徒步!乘车观光怒江大峡谷那恰洛峡谷,这里是无人区,是云南段最北边,距离丙中洛15公里,是怒江大峡谷中景色最壮丽的一段,是最精华的一段。两岸雪山高5000—6000米,江面海拔高2000米,落差达3000—4000米,由于山体雄浑,江流湍急,人烟稀少,此段峡谷显得异常幽深、异常神秘,成为探险旅行的绝佳去处。两岸还有不少瀑布、雪山。山高谷幽,气象万千。我们最深可抵达滇藏界。
住宿:丙中洛。(标间)

Day5:丙中洛→翻越阿鲁拉卡山→怒江第一湾→ 迪麻洛
早上从海拔1870的迪麻洛出发穿越阿鲁卡拉山,全程20公里,上山约3小时抵达海拔2800米的阿鲁卡拉山山顶,在山顶可看到高黎贡山和碧罗雪山山脉;再开始下坡,而后乘车!乘车途经怒江第一湾、桃花岛,到达丙中洛。一路风景极佳,不赶时间,边走边拍照,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住宿:迪麻洛(普间)

今日徒步路线

Day6:迪麻洛→孔雀雪山-永支→飞来寺寺,梅里雪山最佳观景位置
早上7点从迪麻洛出发,沿途观看原始杜鹃花林,经过怒江和
迪庆地界,这一天需要自带干粮,下午抵达澜沧江峡谷,月亮湾,梅里雪山晚霞,住飞来寺标间。

Day7:飞来寺—雾浓顶十三白塔—白马雪山垭口(4292米)—东竹林寺—奔子栏—伊拉草原,纳柏海—香格里拉,晚上参加藏家家访;(住标间)
早上观看梅里雪山
日照金山后出发,到达云南海拔最高的路段白马雪山,然后一路穿越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奔子栏—伊拉草原,纳柏海—香格里拉,游览香格里拉古城(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晚上参加藏家家访;(住标间)

Day8:香格里拉—小中甸牧场—虎跳峡—拉市海—丽江
小中甸花海牧场,游览世界最深的峡谷虎跳峡。途经长江第一湾,欣赏“三江并流”的罕见奇观;欣赏完毕离开兵家必争之地的石鼓镇,近观长江第一湾,沿途饱览金沙江田园风光。可见盛夏的丽江山高水长,阳光照耀下的田园美景沁人心醉。
(此路线领队和司机可以行程内容不变顺序调整,因自然灾害或战争,交通事故,造成行程无法正常的退还未产生费用,领队有权调整适当行程,费用大家在协商,因中途退出者退回未产生费用)

C行程安排】
第一天丽江— 虎跳峡 —小中甸牧场—香格里拉古城(世界上最大转经筒)-观看香格里拉大型演出;住香格里拉商务酒店 (标间)
早上在丽江古城集合出发,途径高原湿地拉市海,一路欣赏纳西族村落,感受田园风光,中午到达桥头镇,进入世界上最深的峡谷之一的虎跳峡,全长18公里,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峡谷东面为玉龙雪山,西面为迪庆哈巴雪山,垂直高差3790米,江流最窄处仅约30余米,江流湍急,江水瞬息万变、旋涡漫卷、狂涛汹涌、飞瀑轰鸣。虎跳峡以奇、险著称,中虎跳为最经典的路段。午餐后徒步中虎跳,来回约3个小时。继续乘车,经小中甸牧场(海拔3240米),5-10月陆续有不同的高原野花绽放;到达香格里拉县城。
注意事项:
1、到达香格里拉后,游览独克宗月光古城(由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晚入住香格里拉(标间)。
2、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4小时。

第二天:香格里拉—天鹅湖-浪都牧场-黑白双道河-卡斯-香格里拉镇。
香格里拉县城出发至格咱约1个小时左右车程,途中翻越大、小雪山;午间就在奶酪场,沿途高山草甸和原始森林风光,晚上入住香格里拉镇,又名日瓦镇,标间。
1、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8小时

第三天: 香格里拉乡(日瓦)—亚丁—(徒步骑马)冲古寺-牛奶海,五色海——亚丁- 住亚丁(普间)(精品团标间)
亚丁村出发,徒步/骑马(约40分钟)前往冲古寺,乘坐景区观光车到达洛绒牛场(海拔4200米,可近距离观看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冲古寺到洛戎牛场乘坐景区电瓶车,之后可选择徒步/骑马前往牛奶海(海拔4600),后徒步(此段无法骑马)40分钟,进入了当地传说能“反演历史,预知未来”的神湖五色海(海拔4700),佛经中赞誉该湖与西藏羊卓雍错湖齐名,阳光之下能显现出五种不同颜色。

注意事项:
1、观赏完毕后原路返回,夜宿亚丁。
2、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4小时;徒步9公里,约4小时。

第四天:亚丁(三怙主雪山)—(徒步或骑马)冲古寺—稻城

(亚丁村出发,早餐前往亚丁景区,徒步/骑马(约40分钟)前往冲古寺(海拔3880米),约1小时到达珍珠海(海拔3950米),晴天时能看到仙乃日神山倒影,回亚丁后坐车,经过稻城万亩青杨林游玩,桑堆红草地,住稻城标间。

注意事项:
1、观赏完毕后原路返回稻城,住标间。
2、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2小时;往返徒步24公里,约7小时。
第五天:稻城—世界高城理塘----住巴塘(标间)
稻城城出发,途中游览理塘草原,,金沙江河谷风光,晚上巴塘住宿。
注意事项:
1、正常车程时间(不含景区游览)大约为6小时。

第六天:巴塘—芒康—盐井—飞来寺(梅里雪山观景台看雪山晚霞)
早餐后,前往芒康,远观盐井古盐田高原特色风景区,驱车到飞来寺看梅里雪山晚霞。

第七天;飞来寺--白茫雪山--奔子栏--丽江(结束此次愉快高原之旅)

早上看世界上最美的梅里雪山日照金山,驱车经过白茫雪山,本子栏午餐,下午到依拉草原,可以自费草原骑马,下午回丽江。

丽江市,云南省辖地级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位于东经100°25'北纬 26°86',海拔高度为2418米。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僳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244769人(第六次人口普查)。丽江古城区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城,集中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
丽江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丽江有建于南宋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西边约 20km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m以上,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海拔高达6740m,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中文名称梅里雪山外文名称Meri Snow Mountain别    名雪山太子所属地区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地理位置东经98.6°,北纬28.4气候条件高山高原气候著名景点太子十三峰,梅里雪山笑农大本营最高海拔6740m年降水量600mm主    峰说拉曾归面峰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因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或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加之,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真乃世外桃源。
中文名雨崩村所在地区云南德钦县人    口20余户交    通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海    拔3000米。

雨崩冰湖
  雨崩冰湖[4] 也叫“大本营冰湖”。冰湖海拔高度约为3800米,也是我们在雨崩村到达的最高点,它距离大本营约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沿着营地边得小溪逆流而上,翻过一座有瀑布的大岩石后,一个不大的高山冰湖出现在我们面前。它碧绿得象翡翠,圣洁而宁静,不容不惊呼感叹!冰湖是典型的冰渍湖,是由冰川运动侵蚀地表而形成的,冰湖的一面是我们所在的山梁,另一面则是垂直的岩壁和几乎悬在空中的冰川,幽蓝的冰川和翠绿的湖水交辉相应。从岩壁向上攀登就可以到达卡瓦博格的主峰,当年登山队就是从冰湖一侧的岩壁向上攀登的。向导指着岩壁上方一个我们看不到的位置说,登山队就是在那里遇难的。巨大的冰川和积雪会不断从绝壁上跌落到冰湖中,从而不断补充了湖水;另一些冰川则蔓延到湖边,很是壮观。我们静静坐在冰湖边,仰望着蓝天、雪山和冰川,渴时喝上一口纯净的湖水,一种要永远留在这里的念头从心底慢慢地长了出来。

雨崩神瀑
  雨崩神瀑[5] 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的卡瓦博格峰南侧,有悬岩倾泻而下的瀑布,被称为“雨崩神瀑”,藏族 人以到雨崩神瀑下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雨崩”,意为经书,其名与离村不远的“石篆天书”胜境不无关系。雨崩,是梅里雪山上海拔最高的一个村寨。雨崩神瀑景色随季节变化而变化。春夏冰雪消融,瀑布水流增大,落入地面,溅沫飞扬,雨季瀑布较为壮观,平时只是山上垂下如哈达般千丝万缕的水线。
  据说雨崩瀑布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能占卜人的命运,还能消灾免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圣瀑。
  阳光斜射升腾,游人穿瀑而过能见彩虹绕身。秋冬时节,水流变小,山风过处,有时凌空掷地,有时贴壁泻下,变幻万千,远观如素帛飘飞,近看似明珠垂落。朝圣者视瀑布为圣水,争相沐浴、饮用,还盛入瓶中带回家中供奉。

线路
1、从西当热水塘—南宗拉垭口(面丫)—雨崩上村—雨崩下村,再原路返回西当。这是多数到雨崩徒步者的传统走法,可骑马而行。
  2、从西当—扎郎—尼农—雨崩河—雨崩下村—雨崩上村—南宗拉垭口(面丫)—热水塘—西当。此线路为藏民内转路线,由于西当经尼农到雨崩七彩峡谷,过于险峻而很多当地人都不走了。
  3、西当热水塘—南宗拉垭口—雨崩上村—雨崩下村—雨崩河—尼农。此线路是将线路2反过来走,既可观赏雨崩的美景,又可感受徒步雨崩的惊险,而且回程时伴随着雨崩河一路下山,轻松愉快,关键还可以欣赏七彩峡谷。虽然有3、4公里临涧险路,但只要不恐高就没问题,极力推荐。
西当去雨崩徒步的路线
从西当温泉到“世外桃源”雨崩有18公里,中途要翻越海拔3900米的那宗拉垭口,温泉海拔2600米,雨崩海拔约3100米,连上休息的时间,徒步需6个小时左右。路上有3个茶店可供休息,有小卖部,东西有点贵。如果事先预见得到自己可能体力不支,那就从温泉开始骑马吧,半路一般不允许找马骑。从温泉到雨崩225元,到垭口185元。建议骑到垭口,从垭口走到雨崩(温泉到垭口12公里海拔上升1300米左右,垭口到雨崩只有6公里,全是下坡)。
  一条山涧将雨崩分为上村和下村,客栈选择很多,各有特色,但别奢望住单间了,都是按床计价。到雨崩后可住到下村,方便第二天去神瀑。神瀑客栈驴子多点,20元/人(吃饭不贵,如15元一个腊肉)。如果天气好第二天早上能见到了日照金山,虽然只有两座,也应该心满意足吧。雨崩徒步村电压不稳,尽量别充电,以免机器充坏,手机还是关了吧,基本没有信号,安心做几天世外之人吧。
徒步雨崩去神湖的路线
神湖在雨崩三个景点中最为神秘,行前在网上很难查到相关的功略,而当地人更是将前去神湖的道路说是艰难、复杂无比。事实上,路况倒不见得有多复杂,除在开始阶段山脚下岔路众多容易走失外,上到一定的高度后就只有一条道。难度,倒是没怎么夸大。雨崩下村的海拔约3000米,神湖的海拔约4350米,高差1350米,而且海拔4000米以后还得上升350米之多,即便没高反,对一般人而言也不轻松。由于坡度较大,而路程据传有20公里之多,建议带上帐篷。
  到神湖要收30块的门票,从下雨崩村出发,过了村口水泥桥后右转上山就是去神湖,一路爬到垭口上再翻越到山东侧,沿着一条略为下降的半坡小道横切,前行约1500多米后来到牧场。牧场海拔约4200米,夏天草绿花红,是去神湖的必经之地。当然你带了帐篷和睡袋的话,也可在错卡牧场的牛棚里住上一宿。然后在一所已损毁的牛棚前右转上山,再向上升100多米高度后就看到了神湖。
  看完神湖回头几公里可以走尼农线直接走出雨崩,一路悬崖峭壁,每年都有人在那里失踪,驴友们量力而行。
徒步雨崩去尼农的路线
特别提醒:尼农路线陡峭,极其危险。一是山上落石很多,最好在上午风小的时侯快速通过,下午风大时,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二是要看天而行,下雨天万万不能走尼农,切记。
  走前一直在担心路线复杂走错路,因此也是见人就问,不管是当地人或还是走过的驴友,答案从不一致,以致于问得越多心里越是迷茫。真正上了路,发现路线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只要入口走对了,基本上就是沿着一条道走到底。路或宽或窄,或左或右,但始终就傍着雨崩河下行。不算村口的水泥桥,途中须过三座木桥。从下雨崩村出发,过了村口水泥桥后在河流右侧行走(过桥后右转上山去神湖,左转沿机耕路去尼农),大部分路段为较宽阔的机耕路,最后是沿着一块圈起来的园地边上下降到达河边,就是第一座木桥。
雨崩徒步旅游装备
当地山民更是组织了一些简单的小旅店和小卖部,基本上食宿都能较好的解决。因此为了减轻高原攀登的负担,并确保安全,如下装备应是比较合理的。
  1、登山背包:如果不是要纯粹ZN,那么一个30L左右的背包是足够装载几天内一两个人的生活用品了。有的甚至提着个中甸使用的购物编织袋装着几件极其简单的衣物就上山了。
  2、登山鞋、登山杖:推荐为必备。路途中时常是连续两三个小时的上坡或者连续两三个小时的下坡,没有一双好的登山鞋就只有等着烂脚了。也有人推荐解放鞋。飞来寺也出售这种革命用的解放鞋,10元至15元一双,鞋底较薄,鞋尖较紧。
  3、袜子:至少三双棉袜。即使你的鼻子不好使,更即使所有人的鼻子都不好使,让你的袜子从头坚持到尾是显然不现实的。特别是当你选择强度较大的路线,足可以把袜底摩穿。
  4、换洗内衣物:三套。
  5、防风保暖大衣:山里晚上很凉,路上没有太阳也凉,停下来就马上要加衣服,不然大汗淋漓的很容易感冒。
  6、牛仔裤:一到两条。主要为了在照相时有个好形象,淋湿了也可以更换。
  7、卫生睡袋:可有可无。不过据某些不幸的人说某些地方很多跳蚤,为了卫生起见可以考虑带上。
  8、小手电或者头灯:天还没有亮就赶往神瀑看日出彩虹的朋友必备。
  9、水壶:一个矿泉水瓶子也可以。虽然一路上连可乐都可以买到,但是备用的一瓶水总是必要的。
  10、干粮:少量压缩饼干可以用来应急,一些牛肉干或者巧克力用以补充体力,如果带上几包泡面到是一个省钱的好选择。山里碗装泡面15元一个。自带泡面用热水是5元。个人建议自带干粮,因为山上的饭不太好吃
  11、小 dao:很多时候有用。
  12、帽子:可以说很有用,不过走着走着戴帽子的主要原因就仅仅是因为闷在脑袋上比拿在手上更加轻松。
  13、药品:风油精,创口贴,感冒药,红景天或优易等
  14、防晒霜和雨具

奇特民俗编辑由于长期与外界隔绝,雨崩村仍保留着不少纯朴的藏式民俗。其中,最让外界感到奇异的就是兄弟只娶一个妻子,不分家而立的现象了。驴友们在雨崩村就遇到不少这样的例子,后来终于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原来,雨崩村人主张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女主人,哥哥娶了嫂子回家后,只要兄弟不分家,弟弟大可以也将嫂子作为妻子看待,一家人永远这么生活下去。可是,一旦如此,有个“现实”问题又出现了,如果一家兄弟只有一个妻子,生出来的孩子究竟是谁的呢?据驴友们探问出来的结果是,很多家庭会这样解决,上一年哥哥在家,弟弟出去打工,下一年弟弟回来,哥哥出门,这样一来,不就容易弄清楚了嘛。不过即便不是亲生父亲,孩子们也都会喊兄弟做“爸爸”,不分亲疏,和乐融融。
传说,雨崩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 见了。后来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人说:“这次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小米一路流着,村民们紧跟着找到一块巨石下,小米没有了。他们奇怪极了,众人掀开巨石,却发现下面有个村子,雨崩这才被外界发现。

白马雪山

香格里拉县原名中甸县,藏语称“建塘”,相传与巴塘、理塘系藏王三个儿子的封地。“甸”,似为彝语,意为“坝子”、“平地”。一说中甸系纳西语,为“土地”的音译,意为“酋长住地”或“饲养牦犏牛的地方”。香格里拉,是迪庆藏语,意为“心中的日月”。1993年,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首次描绘了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

@扎史次里 发表于 2014-10-10 22:39 雨崩,09年开始一直走的最多户外路线,虽然常年也在走亚丁,尼汝,丙中洛,墨脱等户外路线,都有不同景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