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国庆蜀道行

查看:19425 | 回复:62
发表于 2014-10-20 02:43 显示全部帖子
     广元和宁强是比邻而居的兄弟。汽车在群山中盘旋,我们在陕西四川的地界上盘桓。等过了七盘关,我们又踏上了游览昭化古镇的行程。

DSCF9754 副本.jpg

DSCF9758 副本.jpg

DSCF9809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2: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4-11-7 19:44 编辑

昭化古镇是我们临时加进的旅游景点。广元外围以北已经按计划完成游览,明天就要结束旅游返回安康。我们要抓紧时间多游览几处景点。   坐在赶往昭化的汽车里,我们分享着带来的水果美食,不觉中到了“不想爹娘”的昭化。
DSCF9822 副本.jpg

DSCF9812 副本.jpg

DSCF9816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2: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4-10-20 23:56 编辑

昭化人山人海。春运的滋味我体验过,不好过。国庆黄金周,我还是第一次在外地体验,又何滋味呢?  景区外的广场,除了大型停车场,就是人山人海。一群仿古建筑(也有吊脚楼风格)把广场和景区分割成内外。夕阳下的广场有点灰暗无光,甚至连一面该有的国旗都没有,真有点应衬了广场上迎面卖唱的一对苦命母女。夕阳西下,她们憔悴地敲击着自己的简陋乐器。《大海航行靠舵手》。背抵着这首激荡歌曲,我们跟着领队涌进了昭化古街。
DSCF9829 副本.jpg

DSCF9830 副本.jpg

DSCF9917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3: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5-8-29 20:23 编辑

走进古街,古街返老还童,一派生意兴隆的氛围。丰富的旅游产品挤满门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红灯笼的烘托下,像在解放区一样顶天飘扬。“国民党、新四军”(制服模特儿)并肩作战,卖手鼓的商人情志铿锵地拍打着手鼓,游人比肩接踵,我们伴着古城的气氛畅游。 DSCF9838 副本.jpg

DSCF9842 副本.jpg

DSCF9839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3:16 显示全部帖子
  市井图 DSCF9848 副本.jpg

DSCF9884 副本.jpg

DSCF9896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3: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4-10-20 03:19 编辑

中国宜居古镇。

DSCF9895 副本.jpg

DSCF9882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3:23 显示全部帖子
        拐过几条街道,我们来到了文庙,体验孔教至尊的氛围。接着又观看了解了和孔庙比邻而居最能代表封建社会科举制度的重要遗址——考棚——国家选拔人才的地方。

离开考棚不远,我们遇到了一栋比较稀罕的仿古建筑——贞节牌坊。正风气,立楷模。历史总是时过境迁。封建时代的士大夫们绝然想不到他们守护的传统已经被现实击打得落花流水,千疮百孔。面对历史,大家互相用玩笑鼓动对方和牌坊合影。欢笑声在雕栏玉砌中四散飘荡……

DSCF9874 副本.jpg

DSCF9873 副本.jpg

DSCF9879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0 03:2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4-10-21 00:31 编辑

昭化古镇名气大、面积小,和平遥古城无法相比。然而它也是古建筑的天下,地上文物和文化的代表。因为历史原因,她也被损毁而部分仿制和重建,但是从现有的建筑物看,我们还是能感受到古镇繁华的过去和和久远的历史,感受到广元经济、文化的渊源流长和美好未来。
DSCF9878 副本.jpg

DSCF9892 副本.jpg

DSCF9889 副本.jpg

发表于 2014-10-21 00:57 显示全部帖子
  晨曦微露,万物还在曙光中浸染的时候,我们一行十人已经开始游览广元天瞾山风景了。昨夜久寻不见的经历像一次鲁莽的冒险和战斗、而至百折不挠终见宾馆又像进入丑小鸭和水晶鞋般的童话。此刻放心自然,舒心和轻松立刻满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