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告别我的旅程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19 14:26 在这紫园,十来部电视剧在此拍摄过。

终于有幸看到夏敢若何老师的真容了呵,一看就是文化人的气质。紫园很美呀,也是江南园林的风格哦。
懒知更 发表于 2015-1-19 15:40 传说中的马头墙,错落有致~极喜欢这种建筑风格~

我也喜欢徽派建筑,这是我们国家古典建筑的一种优美样式。

《接受绩溪视窗采访及寻访胡适故居》

阿雨 2015年1月16日,十一月二十六 零下3度-13度

早上从绩溪县出发,在火炬广场接受中国网绩溪视窗的采访。

新闻地址:https://zgsc.china.com.cn/jixi/gz/2015-01-17/295773.html

之后出发,后由于要更换自行车配件,又跟唐卡在绩溪独自呆到11点多才离开县城。更有趣的是修车时,老板问我们怎么在绩溪有朋友,结果一说朋友的名字,居然是朋友的亲戚来的。

由于还差车的配件,一路上下坡只能半骑半推。傍晚到胡适故居时,也是阴差阳错。唐卡一直想进胡适故居看看,一问票价50元,还得等明天上班之后才能进。我们便准备操近路进山到白地镇,能走多远走远,随时搭帐篷。

等我们一晚上错了又错,终于找到进山之路时,天已黑了很久。本想在山口最后一户借个地方搭篷。最后不合适,决定进山。

按前面那户人家的指点,进山之后,终不见第一个村庄,或第二个与第三村庄。立即当断就地路边扎营。估计山里晚上会较冷,也只能这么着了。

今日行程:上午11:20从绩溪县城出发,晚上19:00到达绩溪上庄镇会川村杨桃岭进山口 全程45公里

[media=x,500,375][/media]

在胡适故居门前留影。
告别我的旅程

唐卡很想进去,可惜别人已下班,而且门票要50,只好在门外留个影了。

在找寻胡适故居时,得一当地老百姓带路找到,我跟在后面,在小巷子里给唐卡留影一张,

胡适故居小村广场的胡适雕像。
告别我的旅程

别无选择,进山三公里多之后,在路边搭帐。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19 07:01 视频二:(淳安到绩溪02)

将来編辑时配段音乐就更0k了!

《两天两夜15公里穿行在胡适娶亲的山林古道》

上篇《一夜惊魂》

阿雨 2015年1月17日,十一月二十七 零下3度-11度,晴

“雨哥,雨哥,快点,有野兽的声音”,睡梦中被一边睡着的已是心惊肉跳的唐卡悄悄叫醒。这一晚由于处在大山里,上山时老乡说了有野兽,不仅有野猪,还有梅花鹿及其它野兽。只搭了一个帐篷,唐卡说跟我睡,一方面山里太冷,再由于有点害怕。
“哪有,没听到啊”,我实在不想醒来,正睡的香呢。
“你听,是真的,真的”
“真没听到”,我再次屏着呼吸。
“我听到了,一步步在向我们逼近”唐卡一次次的催促着我拿主意。
“真没听到”,我再次确认道。
“真的有,有点呱呱的声响”,唐卡吓的有些气急败坏。
“我再听听”,看唐卡吓成这样。
“我晕死你了,什么呱呱声音,是我的肚子在叫,好不好”,我死劲屏着呼吸,让周围如死灰一般安静,终于搞清楚了,是我肚子在叫。
“靠,原来真是你肚子叫啊”,唐卡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我再次昏睡过去。
“雨哥,你快醒醒,又来了,这次的声音不一样,像什么磨擦着一样”,我再一次被唐卡叫醒。
“我听听看”,被他这样一折腾,我也有点紧张了。
我们俩都认真的张大耳朵倾听着。只听到山里两侧山峰之上,一阵阵的轰隆隆的声音,就像汽车一样。
“我记得上山之前,所有的老乡都告诉我们,没有路了的,不应该有车啊”,我也有些心乱了。
于时我给俩分发了防身工具,我拿着工兵铲,他拿着打气筒,俩人都不敢出帐,都在帐篷里干耗着。
两个人的帐篷,真暖和,真困,直想睡觉,但此时也只能硬撑着,一旦野兽靠近,我们必须全力一搏,我比他年长。这种时候,我得拿定主意。我也不能确定我们会遇到野猪,或是比野猪更凶猛的野兽。因为傍晚看到狩猎的爷孙三人扛着一只很长獠牙的野兽下山。
此时,我的脑子也像过电影一样,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早上从山脚下收拾帐篷时,还回想着前一晚,在路边遇到一位大哥一家,给山里丈母娘祝完寿开着小车从山上下来,途经我们帐篷时,给我们的衷告,说山里没有路了。他老婆是山里人,也很明确的告诉我们,是真没有路了。在我们一再要求下,说只有一条小路,当时说了一堆,怎么拐怎么拐,但后来一点也记不住了。因为我们从手机导航上确认,有一条路从这山里穿过,所以,只要有一条能走人的路就行。
所以早上我们依然决断的进山,进山途中又遇到几人提醒,说过了第三个村子就没有路了。我们依然不相信,不可能人走的路也没有了吧。看来他们不相信我们的胆量与勇气。
一路上,我们直嘀咕,因为有几个人,先前是一个大娘,说几年没有去过山那边了,当后来又一位中年人说也有几年没有过山那边了。难道山这边的人,跟山那边的人现在通来往了吗?好生奇怪的事。
这也更加增强了我们的好奇心与决心,不管路有多难,我们一定要闯过去。
由于听从了大家说的如果走便道公路上去的话,到第三个村之后,再往上,就没有路了,即使那边有路,也是石阶梯,这样根本没有办法推车。我们决定走一条人走的小路。告诉我们小路的就是后来下山遇到的爷孙三中的儿子与孙子,老爷子估计清早就进山了。
跟着两人一路进山,那位大哥告诉我们,说这条小路,就是当年胡适相亲娶亲走过的道路。我们心里暗有一些兴奋,原来这是胡适当年走过的路啊。太妙了。再难我们也要走。
没推多远,我们就有点吃不消了,只好让他们先走,我们慢慢往山里面挪。因为根本就不是自行车走的路,人走都吃力,何况还驮着一百多斤的行李。
由于昨晚帐适结冰严重,我们决定自己做点饭吃,随便把帐篷晒了再往山上爬。
这也是我第二次在路上自己做饭。唐卡捡柴禾,我做饭。
自己煮的饭真好吃,虽然只有米饭与腌菜及辣酱。吃完饭,帐篷与睡袋还未干,干脆把之前堵了的油炉也修好了,怕到山里不便生火时,可以用上,一切妥当,继续出发。
后面的路越来越难,至于多难,我将会在图片与视频里说明。于时我一次次的给唐卡打气,在我的字典里,只要不是绝路,不可能有退回去的说法。只要人能走,我就能过。唐卡也被我激励起来。我们决定一同闯难关。
但是这几公里的路,不是一般的难。快到五点,我们还只到半山腰。正休息间,遇到前面提到的爷孙三人,从山顶上来。应该是儿子与孙子后来上山之把,把我们的事说了,老爷子见到我们,就开始一顿臭骂。说我们家里没有事做了,跑到这山里有什么好看的,赶快下山。我们也知道老爷子是好意,只有不吭声。让他骂吧。唐卡还想开口解释,我忙给他眼色。不要说话,我们顺着老爷子,先应承下来,待他们离开之口,再决定。
待爷孙三人下去,我跟唐卡商量,我们都到这份上了,前面就是刀山火海,我也要去看看。唐卡也想去看个究竟。于是让唐卡先去前面探了下路。
没有到山顶,唐卡回来了。说还有十来个转弯,才会到山顶。我们又往上挪了一段距离。中间还在路上捡到几块透明的水晶石。因为这一带,曾开采过水晶。路上到处是山洪冲毁的路面,水晶石满地都是,但都是废料了。
我决定亲身去看看。我们把车停在一处,空手跟唐卡爬到山顶,山顶之上,开采过水晶矿的场面立在眼前,有一台废弃的挖土机像个巨人一样立在山顶,很空旷。顺着山往下看,一切都在我们脚下。那一刻我们是有成就感的。
之后继续找下山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一条不是路的路。决定先下山,明天就从找的路下到山那边去。
回到山腰,天马上就要黑了,赶紧搭帐做饭。这一顿我们吃的够饱。我们要做好与野兽作战的准备。
“难道真的我们遇上野兽了”,回忆起这一天的种种经历,我不竟有一些担心。
外面的响声在继续。
”雨哥,我找到磨擦声音了,原来是戴着耳机与被子的磨擦声”,唐卡有一些兴奋。总算能确认这个声音不是野兽发出来的。
“我靠,能不能别这么玩啊”,我让唐卡给摘掉耳机。
但轰隆隆的声音还是一直继续。后来,我也慢慢得出结论,这是风声。原来山里到了半夜,刮起了大风,只是这风刮的也太离谱了。可不是,轰隆隆的,像千军万马似的。
虽然确定了是风声,但是被唐卡前面这样一扎腾,后面一直还是有一些担心,因为野兽肯定是有的。所以,一旦帐篷上有嘣嘣嘣的捶打声,我就不断的在帐篷里大声喝斥着,希望能吓退野兽。
半梦半醒中,渐斩倦意越浓。再也理不得这些了。

今日行程:早上8:00从上庄镇会川村杨桃岭进山口出发,晚上17:30到达杨桃岭半山腰 全程5.3公里

下篇《决战杨桃岭》

阿雨 2015年1月18日,十一月二十八 0-12度,晴

好景不长,凌晨四五点时,越来越急的风声不断的敲打着帐篷。虽然我也知道这是风的声音,昨晚还给唐卡说过,风吹帐篷就是这样的,我经历的多了,之前睡收篷也是这样的。但此时唐卡还睡着呢。我只能一个人又是不断的吆喝着。后来唐卡给我说,他那会早醒了。原来你小子还是怕嘛。
早上我催促着唐卡快起来,我们得早点下到山那边,现在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得加油。
由于路实在没法走,我们今天决来个蚂蚁搬家。把行李拆了,一件件往上搬。这样还真是省力多了。就这样一趟趟来回跑着。终于到达山顶。
到了山顶,发现昨天采的路,不是太好通过。正愁间,上来三个中年人,询问得知他们是开辟户外线路的当地人。告诉我们我们之前找的那条不是路的路可以下到山底。
现在也只能是死马当活马医了。后来下来,才发现,那根本就不是一条路,处处是路障,处处是悬崖。但是我们决心跟杨桃岭一决死战。详情请采照图片与视频吧。

今日行程:早上8:30从杨桃岭半山腰出发,下午17:30到达旌德县白地镇 全程10公里

为了让朋友们了解这段路的艰难,提前给大家先看看原始视频,本来是将来一起再编辑的。我的普通话不好,就别见怪。将就听吧:

《决战杨桃岭01

《决战杨桃岭07》

《决战杨桃岭08

《决战杨桃岭09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决战杨桃岭10

昨晚睡的地方。
告别我的旅程
在路边的小溪接点水,山里面肯定要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