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告别我的旅程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4 08:16 《我打黄山脚下过》

黄山我也去过一次,当年从太平湖边经过,很有些惊艳的感觉。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4 08:17 《大孝地藏菩萨道场--九华山》

九华山久仰大名,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4 08:18 《黄梅之乡——安庆,我来了》

阿雨以前博客里就说过喜欢黄梅戏,所以到了安徽,安庆是不能不去的。也祝贺阿雨和小伙伴首次跨越长江,一路上辛苦了,大腿拉伤建议好好休息一下。钱不是万能的,但有时候缺点钱英雄也会气短,呵呵。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4-12-27 09:42 《浙江三日,从苍南到平阳,温州,乐清,再到台州》      题记:起初,从福建进入浙江,原本是想当天就记 ... ...

前几天也去了雁荡山啊,很漂亮
雨哥,看到你立马就有信心了,为了信念我也需要克服路上的各种困难,希望我们都能成功!
牛人,佩服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阿雨 2015年1月24日,十二月初五 5-19度 晴

昨天唐卡一到安庆,就要急急忙忙的赶往黄梅戏博物馆。我当时就说他,去这种地方,或是观看演出,怎么着也得收拾的像个样子。怎么能像叫花子一样呢。因此也才有了今天上午在安庆停留半天。

虽然我知道这次能看到黄梅戏怕是不成了。但能看看黄梅戏博物馆也是好的。了解黄梅戏的历史与现状。只是可惜我们在博物馆时,不允许拍照。有好些资料想要留下来,都没有办法。只好在心里强记一些。

我也不想在这里摘抄一些黄梅的普及知识。只是有一些感慨。因为自己喜欢音乐,也喜欢中国的民间音乐与戏曲。很多年前,我了解过一些黄梅戏在安徽的一些人事风波。因为我对严凤英之后黄梅的杰出代表马兰特别喜欢,从20多年前看马兰主演的电视剧《严凤英》及一切其主演的黄梅剧都有一些了解。后来了解到马兰离开黄梅舞台,离开安徽。深感痛惜。

当在安庆黄梅戏博物馆看到黄梅戏的介绍时,对马兰的介绍还是让人接受的。因为马兰在中国黄梅戏的发扬与传承上是绕不开的一个里程牌式的人物。只是可惜感觉还是少了一些什么,后来离开后想到,这里面除了文字的介绍,因为介绍安徽的黄梅,你没办法绕开这个人。但是音视频在里面没有看到。也许有,是我们没有找到。倒是严凤英与后起之秀,也就是现在安徽黄梅的顶梁柱韩再芬的比较多。当然,也无怪,必竟韩是现在黄梅的大人物。为黄梅的推广做了很大的贡献。但是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马兰就像是一座丰碑。以至于在前些年知道在省剧院的介绍里,已没有了马兰这个人的介绍,时至今日,依然耿耿于怀。今天在安庆的黄梅戏博物馆看到关于马兰的介绍,多少算是一种欣慰吧。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当年的那些是非曲直只有当事人清楚。但是我想说的是,马兰离开安徽,离开黄梅舞台,一定是五里一徘徊的。虽然后来其夫君专门为她量身打造了一部剧。但是怎能弥补这片土壤上的东西。就像我今天离开安庆,没有能真正的进一次剧院实地感受一下,也是一样。

晚上我们在依依不舍中到达怀宁县时,还对广场上几个人拉着胡琴,唱着黄梅段子都兴奋不己,虽然无法跟专业的比,但是也算是解了些馋吧。离开安庆的路上,我也一直在跟唐卡唱一些黄梅的经典段子。给他讲《打猪草》这种花调与《女驸马》这种正戏的区别。

别了,安庆。如有机会,定当再来。

今日行程:下午14:00从安庆市出发,17:30到达怀宁县,全程34公里

(注:其实孔雀东南飞的故事,就发生在安庆)

告别我的旅程

唐卡也因没有看到黄梅戏,显的有些落寞。

这就是我们上午去看的黄梅戏博物馆。

• 懒知更 俺也喜欢黄梅戏,小时候尽管家里限制看电视,还是追了不少黄梅戏剧集看~ 工作时有个舍友也是安庆的,以后有机会也到那里看看~ 阿雨一路辛苦,保护好身体哈,身体是骑行的本钱,哈~ 2015-1-25 11:19

告别我的旅程

迎着夕阳的余辉,我们离安庆越来越远。别了,黄梅之乡,安庆。

• 寂寞自由行 这个像片好似水木年华的卢庚戌,希望你创作好的音乐! 2015-1-27 19:17
  • 西湖梦游 这座黄梅戏艺术中心及博物馆主体建筑设计得不错,古典意蕴和现代造型有机融合,让人对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充满期待。 2015-1-25 12:12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5 08:40 要离开安庆了,有一些不舍,有一些情结,对黄梅,对黄梅的是是非非。

工作时有个舍友也是安庆的,以后有机会也到那里看看~
阿雨一路辛苦,保护好身体哈,身体是骑行的本钱,哈~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5 08:43 路上我们买了两个椰子,好些年没吃过了。摇一摇,好像里面还有水呢。